天下第一笨貪官,上任54天被抓

發表:2006-11-22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見多了,沒見過這麼笨的貪官。從市長的基礎上跑市委書記的官職,大把送銀子不說,其中部分銀子竟然送到騙子手裡。騙子被抓,這蠢笨不堪的貪官自然官帽被摘,所謂因果報應,天道不爽!不過,貪官蠢笨,究竟是百姓之福,抑或百姓之禍?如此蠢笨貪官竟然「官聲」不錯,難道什麼市長、市委書記之類真的需要笨點?王昆山書記的銀子從哪來,到底都去了哪裡?人們將拭目以待。不過,估計河北既然有程維高「斷腕止損」先例,這次大概也是造方抓藥,留下一筆糊塗帳和一堆問號而已。不管怎樣,貪官被抓總是好事,浮一大白!

從2006年7月28日就職,到2006年9月20日被免,54歲的保定前市委書記王昆山在任上僅僅停留了54天。多方消息證實,王昆山已被河北省紀委「雙規」。現在,保定市委書記一職已由原秦皇島市委書記宋長瑞接替。

閃電免職

「2006年9月20日下午,保定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決定:宋長瑞同志任保定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免去王昆山同志的保定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王昆山在媒體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06年9月16日上午,保定市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新聞發布會,王昆山在會上表示:「我們召開這個新聞發布會就是要發揮保定的區位優勢、旅遊資源,迎接奧運、服務奧運。」

「王昆山確實被‘雙規’了。」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證實。

在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反貪局的一名檢查官那裡,記者也聽到了同樣的說法。「但是詳細情況不是特別清楚,因為這個案子還在省紀委手裡,沒有進入檢察院和法院的程序。」這名檢查官說。

索賄買官

王昆山落馬的原因坊間有多種傳言。

一說為涉入當地的一起黑社會性質案件,另一說為經濟原因。

據河北省委一位高級官員透露,王昆山的落馬原因實為「索賄買官」。

早在2006年7月28日王昆山正式就任保定市委書記之前,為了能安穩當選市委書記,他就向企業索賄,然後「進貢」給一位自稱是中央高級領導人身邊紅人的「貴人」。只是這一次,王昆山所託非人,這名所謂的貴人其實只是一個詐騙犯。不久,騙子落網了,「一下子就把王昆山咬出來了」。

「一共送了兩次禮,第一次送的時候他的任命書還沒有下來,省裡正在研究;第二次,騙子又找他要錢,其實這個時候他的任命書已經下來了,只是他自己還不知道,當然任命不是送禮起的作用。」

這名官員說,「他算是任期時間最短的市委書記了。」

保定市人民檢察院一名檢查官的說法也更接近上述省委官員的解釋,「當時我們開了一個會,直接就宣布王昆山被免職。後來聽說是有人冒充中央的一個領導的什麼人,說可以讓他陞官,王昆山就給了那人很多好處。」

王昆山其人

王昆山1952年出生在河北省滄縣,1967年4月參加工作,歷任滄州市造紙廠副廠長、廠長,滄州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室黨組書記,滄州市新華區委書記,黃驊市委書記,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辦公廳黨組成員,省信息產業廳黨組書記。

2001年12月22日,王昆山來到保定,任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是政府主要負責人,此後王昆山一直處於保定市的權力核心。

「王昆山沒有出事之前,大家都覺得他是好官。本身那個人看起來很憨厚,你看王昆山的照片,看起來也是很忠厚老實,他承諾給保定辦的十件大事,報上也登了,他都一一做到了,這也算是給老百姓辦的實事。」一名保定市政府的工作人員說。

不過,早年王昆山曾經擔任過廠長的滄州造紙廠的一名員工並不這樣認為,「老員工有說他不是一個負責的廠長,他們對他的評價都不怎麼樣。」

在9月20日下午宣布保定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保定市領導幹部會議上,河北省委組織部部長付志方代表河北省委提出四點要求,其中特別強調要切實加強各級領導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不斷增強政治鑒別力和政治敏銳性。保定是京畿要地、首都的「南大門」,保定的穩定對首都的穩定至關重要。各級黨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視穩定工作,進一步強化領導責任,切記守土有責,確保一方平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