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個「斷臂山」市長

發表:2006-11-23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十九日電/有消息稱,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孫正才有可能出任北京市常務副市長。 此人因善於為領導為情人為「同志」為自己斂財﹐許多人又叫他 '孫聚財'。又因 此人只為上虛為下﹐善於整肅異己﹐賢才之士﹐又被許多人叫做 '孫整才'。十幾年前的大學生孫正才因「斷臂山」情誼﹐受當時的領導「同志」愛護及扶持﹐入黨﹐當農科所長﹐農科院院長。又因混有 '農學玉米博士'之帽, 善於左右逢緣﹐被選為培養對象到北京郊縣當縣長﹐縣委書紀。倍受黨內「同志們」的關愛﹐成為成九十年代的「火箭式」上升幹部。隨後投奔北京市委書紀劉淇門下﹐做秘書﹐秘書長﹐成為劉祺的大管家﹐北京市委的 '李連英'。此次上海反腐風暴已在18個省市引發反腐連鎖反應﹐賈慶林﹐劉淇經運的北京市委也難以置於身外。特別是在胡溫此輪反腐風暴中,秘書幫首當其衝,成為整肅的突破口。

像陳良宇安排秦裕一樣﹐賈慶林﹐劉淇需要盡力安排好身邊的人﹐在胡溫現忙於清除上海幫的羈絆勢力之時﹐壯大北京幫的勢力和控制力﹐ 為下一個政治鬥爭備戰。實際上對於胡溫反腐和控制力來說﹐最大的挑戰不是陳良宇的上海幫﹐ 而是來賈慶林﹐劉淇的北京勢力。北京的毒米事件﹐奧運腐敗違法違紀等案件的反腐戰役目前卻陷入僵局,久拖不決﹐ 原因是什幺呢﹖人民群眾都明白。賈慶林﹐劉淇敢安排心腹孫正才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正說明賈慶林﹐劉祺的北京勢力不可小視。圍繞北京市委常的這次人事調整「謀篇布局」﹐將是胡溫的中紀委﹐中組部和賈慶林﹐劉淇的北京勢力的一次大較量。不知是否是又一個陳良宇式的「斷臂」之作。

来源:自由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