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所有旅客入境美國 須出示護照

發表:2006-11-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安全部長契爾托夫21日表示,從明年1月23日開始,幾乎所有航空旅客進入美國都需出示護照,包括回國的美國人和來自加拿大及西半球國家的其他人。國安部準備22日正式宣布這項改變。
目前為止,國安部並未定出實施航空旅客持護照規定的具體日期,雖然一般預期會在明年初開始執行。1月23日可避開假期。

這項新規定對美國人、加拿大人、百慕達人和一些墨西哥人是個改變。目前從西半球其他國家返國的美國公民,並不需要出示護照,但需出示其他公民證明,例如駕駛執照或出生證明。

西半球多數國家的訪客原本就需出示護照。但是加拿大、百慕達、以及經常出入美國、持有通過邊界卡的墨西哥民眾,原可使用其他證件,包括駕照。

契爾托夫說:「現在有八千個州和地方機構核發美國出生證明和駕照。要分辨這些證件的真假對海關和邊界檢查員而言是一大負擔。」他指出,新科技使得偽造護照日益困難,而且只要檢查一個證件,對檢查員和旅客都較容易。

在少數情況下,經常往返美國和加拿大的旅客、出差的美軍和一些美國商船水手,仍可在入境時使用其他證件。

根據另一項計畫,國安部計畫規定,最快從2009年1月起,從海上和陸地入境美國的所有旅客,包括美國人在內,需出示護照或其他安全證件。

國安部估計約四分之一美國人有護照。一些人不滿申請護照需付費97元。加拿大官員和邊界州的一些國會議員,也擔心規定改變會影響旅遊和商業。

契爾托夫說,國安部的數據顯示,今年9月離開加拿大機場的九成旅客持有護照。另外,69%前往加拿大的美國旅客、58%前往墨西哥的美國旅客、75%前往加勒比海地區的美國旅客持有護照。

九一一調查委員會在其報告曾說,恐怖份子最重要的武器是旅行證件。該委員會建議加強旅行證件的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