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兼程探視緊握胡志強:胡也盼扁要堅強

作者:顏大堡 發表:2006-11-23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傷勢22日出現好轉,原本「謝絕訪客」的禁令,也隨著總統陳水扁的親自慰問而有所通融,臺南縣長蘇煥智轉述當時陳總統與胡志強會面時,陳總統一直緊握胡志強的手,胡志強眼眶泛紅,但心情明顯比前幾天穩定。 陳總統22日下午利用陪同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總統鞏保雷參訪行程的空檔,轉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胡志強,稍早,院方對外公布邵曉鈴的病情不僅好轉,更是「無立即生命危險,且逐漸穩定中,狀況逐漸脫離險境」,陳總統昨日下午的行程就安排在臺南縣,因此利用空檔,由臺南縣長蘇煥智陪同前往醫院探視胡志強。

陳總統大約在醫院停留了30分鐘,隨即驅車離去,臺南縣長蘇煥智轉述當時陳總統與胡志強會面的情形表示,市長夫人邵曉鈴因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陳總統不便前往探視,當陳總統見到胡市長時,緊握胡市長的手,表示總統夫人吳淑珍在第一時間獲知胡市長與夫人出車禍的意外時,當時吳淑珍的反應竟然也在11月18日,讓吳淑珍「心有同感」的對邵曉鈴的傷勢相當關心。

陳總統緊握胡志強的手,希望胡志強要堅強,胡志強對於陳總統真誠的慰問表示感謝外,也希望陳總統要堅強。

至於胡志強要陳總統也要堅強的意思,蘇煥智不願多做評論,但蘇煥智說,可能因為兩人都因車禍,與太太有生離死別的遭遇,才會彼此加油打氣。

邵曉鈴已無立即生命危險 未來臉部整形不會太難看

另據報導,「請大家救救我的太太!」,臺中市長胡志強掉下男兒淚的聲聲呼喚,夫人邵曉鈴聽到了,過去幾天總是扳著臉孔面對媒體的奇美醫學中心院長詹啟賢22日帶著笑臉,向媒體宣布邵曉鈴整體病情為「無立即生命危險,且逐漸穩定中,狀況逐漸脫離險境」,柳營奇美醫院21日傍晚移除了體外膜氧合系統及連續洗腎機,預計23日經過評估後,可望移除主動脈氣球幫浦。至於邵曉鈴臉部雖受到擦傷、撕裂傷,加護病房主任侯清正表示,真皮仍存在,將來不會太難看。

邵曉鈴與死神搏鬥已進入第5天,在過去的4天中,胡志強幾近不吃、不睡,21日傍晚還出面帶著激動的情緒面對媒體,數度哽咽的感謝全國民眾對他與夫人的關心及祝福,就在胡志強面對媒體的同時,柳營奇美醫院醫療團隊經過評估,21日下午4時30分撤除了邵曉鈴身上的體外膜氧合系統及連續洗腎機。

詹啟賢指出,在移除體外膜氧合系統及連續洗腎機後,22日一早便持續進行各種神經功能的檢查如腦波、體感覺誘發電位、腦幹聽覺又發電位及全身電腦斷層等,邵曉鈴目前昏迷指數仍維持在4,但整體病情為「無立即生命危險,且逐漸穩定中,狀況逐漸脫離險境」,仍需密切監測與治療。

詹啟賢說,家人看到邵曉鈴打嗝現象後,相當開心,認為是增加反應的良好訊息,事實上,病人在使用呼吸器時,也會出現打嗝現象。

加護病房主任侯清正表示,主動脈氣球幫浦從一開始的1比1,目前已進步到1比3,也就是說,邵曉鈴的心跳仰賴主動脈氣球幫浦的比例逐漸降低,目前的心跳已有3分之2是靠心臟本身進行,以邵曉鈴的年紀及過去心肌梗塞的病史,目前的搏血比例為60%,已經恢復正常。

侯清正說,在非常高劑量的止痛劑影響下,邵曉鈴的昏迷指數,目前仍舊維持在4,但邵曉鈴的疼痛,仍舊難以判讀,醫療小組前天針對傷口進行仔細清瘡手術,傷口恢復得相當穩定,出血狀況很少,另一方面,肝指數部分降到100以下,顯示邵曉鈴的肝臟功能並未在這次的車禍中,受到嚴重傷害。

侯清正說,邵曉鈴臉部雖受到擦傷、撕裂傷,但真皮仍存在,將來不會太難看。

詹啟賢強調,對於邵曉鈴腦部狀況,在車禍送醫之初,看到蜘蛛網膜下有部分出血,但沒有嚴重受傷出血,對於有多大的撞擊,電腦斷層難以判讀,因為腦組織受影響,可能也未必會大量出血,因此,醫療小組需要深入檢查,才能做出更為專業的評估。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