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被「留職休養」 政治生涯結束

發表:2006-11-24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月二十六日,中央政治局通過了《關於黃菊留職休養》的決定,從此黃菊的政治生涯結束了。

該「決定」大要如下:

黃菊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議上,向中共中央提出辭去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職務。在六中全會後,黃菊同志再一次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提出「真誠、強烈要求組織接受請辭,回故鄉休息養病,接受組織的審查」。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討論並徵求了部分老同志的意見,從如何對黨的工作有利,從如何對全局利益有利,從如何對黨的十七大籌備工作展開和十七大召開有利,從如何構建和諧社會有利,從如何加強黨的建設和廉政建設有利,從如何體現貫徹以法治國、從嚴治黨有利,從如何對黃菊同志身體健康、治療、休養有利,從如何對中紀委工作組在上海工作有利等多方面因素考慮,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一致通過決議,即日起:(一)黃菊同志留職休養;(二)黃菊同志在留職休養期,不負責黨政內部工作;(三)黃菊同志在留職休養期間出席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四)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根據情況,授權黃菊同志在留職休養期間出席禮儀活動。

「留職休養」與「請假休養」的爭議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曾就黃菊「留職休養」,還是「請假休養」,發生爭議;「留職休養」,表面上政治地位沒變,隨時可以稱「病癒」;而「請假休養」,官銜就被摘掉了,要銷假就有阻難了。

社保基金案黃菊難逃罪責

陳良宇負隅頑抗的防線已崩潰。陳良宇已交待:社保基金事件,他曾請示過黃菊。黃菊作了答覆,稱:「看著辦。要有把握,不能虧損,要處理好幾道關係風險少些,要在內部通一通氣。」但,黃菊的自我批評中卻稱:(我)一再叫陳良宇按規則辦,不要另搞一套。四十多億,不是四五百萬,「吃夾生」,誰也負不了責任。(我)叫陳良宇要放在常委會上、市長會上討論。根據陳、黃所講,不論誰再護短,已證實黃菊是脫不了罪責的。關於社保基金,中央有明文規定,要存放在國有商業銀行、購買國債;經國務院核准,才能購買歐美國家債券。而陳良宇竟把四十多億社保基金借給了私有商賈,是知法犯法,黃菊也難逃罪責。

中紀委報告上海市委市政府班子基本爛掉

自九月二十五日陳良宇下臺以來,上海、浙江、江蘇、北京等地黨政、國家機關,有多達二千七百多件信函,要求中央、國務院、中紀委徹底追查上海社保基金大案,要提高透明度,給人民知情權。

十月三十日,中紀委又增派了六十名人員進駐上海。據中紀委最新報告,指:上海市委、市政府班子基本爛掉,都涉及不法經濟活動和不法經濟來源,而且牽涉到外省市黨政高級幹部及其親屬。

有消息指:二千五百多名高幹及退離職高幹家屬,部分資金已外流到香港、歐、美、加等地。

中紀委報告又指:中紀委進駐上海後,已查到從市、局、區,有銷毀、轉移一批原始單據檔案情況,增加了工作展開進度。

至十一月初,上海市已有四十多名幹部外逃、失蹤,七名幹部自殺,涉及資金資產達三十八億多元。

黃菊最後一次公開亮相

十月二十七日,黃菊飛上海「留職」休養。

十月二十八日,黃菊出席中國與印尼第二次能源論壇。

十一月一日,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在上海舉行,黃菊偕同妻子一起出席,大概是企圖利用這個機會給他妻子沖沖喜,以洗刷她在社會上的壞名聲。

十一月八日,黃菊在上海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統。然後他就到青浦休養去了。

十月三十日,上海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韓正,在市委常委會議上,僅傳達:黃菊要求要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十一月四日晚,胡錦濤以中共中央、國務院的名義,設盛宴招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會四十八個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時,八名政治局常委出席。新華社報導時,只稱「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宴會」,未見黃菊蹤影,報導中也未提及,看來黃菊開始在政壇逐漸消失,這也意味著他的政治生涯就此結束了。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