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不允許出現中國城

發表:2006-11-24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移民官員表示,大批中國移民在遠東地區居住的現象使當地的俄國人感到很不舒服,正在成為種族緊張關係的導火索。俄羅斯不會允許類似唐人街的外國移民聚居區在俄羅斯出現。

在俄羅斯大幅度收緊移民政策的氣氛下,俄羅斯移民局局長羅曼達諾夫斯基最近特別對媒體強調,俄羅斯堅決禁止在其境內出現類似於中國城的那種外國移民聚居區。他說:「我認為,像中國城那樣的居民區對俄羅斯來說是無法接受的。我可以對你們講,中國城在俄羅斯不會出現。」

*大批中國人住在俄遠東地區*

俄羅斯移民局副局長帕斯塔夫寧說,根據俄羅斯一些學術調查研究結果,如果外國移民在俄羅斯任何一個地區的數量超過當地俄國居民人數20%、特別是這些外國移民擁有完全不同的民族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那麼這將會造成族群緊張,讓當地俄國居民感到非常不舒服。

類似的現象已經在目前居住著大批中國人的俄羅斯遠東地區出現。帕斯塔夫寧說,俄羅斯現在確實需要外國勞動力,但也不應該讓外國移民搶走俄羅斯本地人的飯碗。他說:「這裡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平衡。雖然存在著經濟利益,但是我們也不應該損害本土居民的利益。所以這就是問題的所在,保持平衡。」

俄羅斯全球化問題研究所所長杰里亞金認為,根據各種不同統計,目前在俄羅斯境內居住著大約數百萬中國移民,這確實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他說:「如果這種擴張行為是有組織性的,而且出現和組建中國的遊說勢力,那麼我們將會遇到很嚴重問題來保持俄羅斯國家的完整性。」

*俄開始採取相應措施*

杰里亞金說,正因為如此,克里姆林宮才對包括遠東中國移民在內的外來移民問題感到擔憂,並開始採取相應的措施。他說:「從中期的角度來講,也就是在10年的期限裡,中國移民確實是一個很實際和客觀存在的問題,因為目前俄羅斯的國情和國力確實很難來抵制這股移民潮。」

俄羅斯政府最近出臺一系列措施對外來移民進行限制,其中包括減少明年入境的外來勞工移民的配額數量。持有多次往返簽證的外國人在俄羅斯的持續停留期限將從目前的180天減少到90天。在90天的期限屆滿後,外國人必須返回自己的國家延長簽證。另外從明年起將逐漸禁止外來移民在俄羅斯的零售市場等領域工作。

*一些地方當局感到恐慌*

這些限制外來移民的措施已經引起了俄羅斯地方當局的恐慌。同中國相接壤的俄羅斯遠東地區害怕把中國商販從市場上完全趕走將使當地居民無法買到便宜的食品、服裝以及其他各種日常用品,勞動力短缺將會變得更加嚴重。莫斯科市政府官員抱怨說,售貨員等職位本來就人手不足,將外國移民趕走之後將無法找到足夠多的俄羅斯人頂替空下的位置。

俄羅斯經濟學家亞辛批評當侷限制移民的做法制約經濟發展。莫斯科的一名亞塞拜然僑民領袖說,如果按造克里姆林宮的邏輯,只有斯拉夫面孔的人才能去市場賣貨,俄羅斯的一些民族共和國也應效法,開始限制禁止俄羅斯人,那麼俄羅斯未來肯定會解體崩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