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衛生官員:前俄諜中了釙輻射毒

發表:2006-11-25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公共衛生保護機構Health Protection Agency今天指出,昨晚喪命的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寧科,可能是中了放射性釙210元素的毒。

HPA輻射化學環境危害中心教授柯克斯在此間記者會上表示,李維寧科的尿液中驗出「大量」的alpha輻射,「可能是來自稱為釙210的物質」。
HPA女主管楚普教授說,民眾遭明顯蓄意的某種放射線毒害,是英國史無前例的事件。

她說:「這名男子體內有高劑量的輻射。」

楚普表示,昨晚病逝於倫敦醫院的李維寧科,生前勢必吃下、吸入或從傷口攝入釙元素,不過確實途徑及如何獲得釙元素,將交由警方鑑定。

柯克斯表示:「採集李維寧科受污染血液、尿液或糞便的人員風險非常低,我們相信是微乎其微。」

前俄羅斯特工死前留遺書:元凶就是普京

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寧科在一封遺書中,將他的死因歸咎於俄羅斯總統普京,並譴責他對「俄羅斯及人民」的所作所為。

這封遺書是在十一月二十一日由李維寧科口述寫成,即他去世之前兩天。遺書中說:「你已證明自己不值得為文明人所信賴。你雖然能壓制一個人的聲音,但在你的餘生,發自世界各地的抗議之聲將在你的耳際熒繞不絕。」

李維寧科的友人高法柏今天在醫院的台階上,宣讀這份遺書。遺書中說:「你已證明,你正如你最嚴厲的批評者所指稱般地野蠻無情。你已證明,你對生命、自由和任何文明價值毫不尊重。」

李維寧科於昨晚去世,俄國當局一再否認涉及本案,但李的友人指控莫斯科涉嫌重大,因為這名前情報員過去經常撻伐克里姆林宮。

這封遺書是在李維寧科的妻子瑪莉娜在場的情形下書寫、打字然後簽名,當時他已因三週前疑似被下毒而致健康狀況嚴重惡化。

這位四十三歲的俄羅斯流亡人士對醫療團隊、警方及英國政府的照料表示感謝,他說,「我以作為英國公民為榮」。

被控與前俄諜死因有關 俄羅斯總統普京反駁

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寧科在遺書中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他的死亡有關,同時,英國政府透露,在李維寧科體內發現放射性物質。

普京立即譴責有人利用李維寧科顯然遭毒死的事件,遂行政治目的。

李維寧科於昨天去世後,普京今天在赫爾辛基參加歐盟︱俄羅斯高峰會期間召開記者會說:「不幸的是,此一悲劇事件被用來進行政治挑釁。」

英國內政大臣瑞德在倫敦發表聲明說,當局已經召集專家,研究「殘餘的放射性物質」。

他說:「警方正在調查李維寧科的死因,據信與他體內的一種放射性物質有關。」

来源:中央社倫敦二十四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