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抗議浙江警方對嚴正學、池建偉的政治迫害

作者:孫立勇 發表:2006-11-25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0月19日,中共浙江警方先後拘捕了著名畫家嚴正學先生及中國民主黨成員池建偉先生,並對他們進行了野蠻的抄家,在整個「執法」過程中未出示任何法律文件,隨後兩人被刑事拘留.11月15日嚴正學先生被警方冠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11月21日池建偉先生被警方冠以「利用邪教妨礙法律實施罪」逮捕.這一切無疑是浙江警方持續對異議人士進行政治迫害的又一新的鐵證.對此我們表示強烈抗議!


嚴正學先生1944年生於浙江海門(現椒江市,臺州市府所在地) 1966年畢業於浙江美術學院附中,在後來的二十多年裡,手持畫筆走遍中國大地。 1988年7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嚴正學、嚴穎鴻父女兩代人畫展 」。 1992年嚴正學進入北京圓明園畫家村,從事藝術創作,並被推舉為村長。 1993年,身為椒江市人大代表的嚴正學先生因被警察毆打,狀告公安局,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後來,嚴正學被誣告偷自行車,判勞動教養兩年,送到位於黑龍江省的 「北京雙河勞教所」。 獲釋後他寫四十五萬字的《陰陽陌路》一書。此後,嚴正學走了維權道路,多次幫弱勢群眾打官司。今2月高智晟發起絕食運動期後,嚴正學最早響應,並到天安門去絕食,被當局強行押回臺州。今年5月份以來,嚴正學幫助溫嶺等地的農民組建農民協會,引起當地政府恐慌。 10月19日將其抓捕,11月15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池建偉先生祖籍杭州,1962年生,漢族,高中文化。1980年12月,進杭州張小泉剪刀廠工作,1989年12月從該廠辭職。1996年8月,進中國平安保險公司杭州營銷部工作。1999年10月20日參加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工作被辭退,現無業。從2000年開始,與任偉仁、來金彪、蕭利彬、王富華等人開闢了杭州的"海德公園",在吳山、一公園等地演講,向下崗工人、退休工人及遊客宣傳民主、自由,人權理念

長期以來,嚴正學先生和池建偉先生身體力行地為加速中國政治民主化的進程做了很多紮紮實實的工作,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他們知行合一的高貴人格值得所有海內外中國人的尊敬和讚美.


在此,我們強烈抗議浙江警方對嚴正學先生和池建偉先生的政治迫害!!!我們強烈要求浙江警方立即無條件釋放嚴正學先生和池建偉先生.


我們懇請所有海內外的中國同胞關注嚴正學先生和池建偉先生的命運!關注中國未來的命運.

中國政治及宗教受難者後援會
2006年11月25日於澳大利亞悉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