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藥店買藥的四秘訣

發表:2006-11-2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醫院的醫療費居高不下,不少人為了節省開支,都習慣於到市場上自由購藥,或在醫院開了處方之後再到藥店買藥治療。這樣做雖然並無不可,但不少買藥者由於缺少購藥常識或存在盲動性,由此帶來了許多不良後果。那麼,在藥店買藥到底要注意些什麼呢?

買藥之前要問醫師

許多患者買藥時,只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去買藥,或者是跟著廣告去買藥。這樣做有時也許正對病症將病治好了,而有的卻會因為不對症用藥而出現了不良的結果。由於一些藥物對特定的患者不正確使用甚至會危及生命,這種盲目買藥的方法是不可取的。我們建議:患者在到藥店買藥前,要先去詢問醫師,請醫師看病後,憑處方買藥。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不可輕信坐堂醫師推薦的藥

為更好地指導患者用藥,時下的一些藥店裡大都有醫師坐堂。這些坐堂醫師為患者能正確購買自己所需的藥品提供了很多方便。然而,一些醫學界人士也提醒患者,不可輕信坐堂醫師的推薦。一些藥店聘請的坐堂醫師醫術並不高,甚至缺乏職業道德,為了配合藥店搞活生意,熱衷於向患者推薦高檔藥品,或者小病大處方;有的坐堂醫師帶著某種保健產品的推銷使命而來,不管患者是否需要,都賣力推薦這種保健藥品,從中獲取巨額回扣,給患者增加了許多負擔。

不要亂買替代藥品

有些患者在買藥時,會遇到藥品短缺,一些藥店為了達到交易的目的,或是售藥人員好心給患者推薦一種作用大致相同的藥品來替代。面對這種情形,許多患者治病心切,就毫不猶豫地聽從售藥者的推薦。其實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隱患較大。

防買假冒偽劣藥

極個別藥店會以假冒偽劣藥品來坑害患者,提高效益。因此,患者在購藥時要特別留意。

首先:儘可能到一些正規的大藥店去買,因為大藥店比較重信譽;

二:要認真查驗藥物的有效期,看是否過期了;

三:細心觀察所購藥物是否有假冒偽劣嫌疑;

四:用藥時,留下藥品包裝盒等,作為萬一被坑害後投訴的依據;

五:買藥後一定要開具購藥發票;

六是不要貪便宜,要學會全面比較。

来源:教育醫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