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會夏馨 同聲肯定臺灣民主

發表:2006-11-2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陳水扁昨天接見美國在臺協會前理事主席夏馨時表示,對於立法院第三次罷免總統的投票,他認為民主不外自由與法治,大家對總統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可依憲法的程序來提案罷免總統,但一切都必須按照法治精神及相關的憲政秩序進行,不能有任何逾越。

夏馨則提出一個諺語「 Whatever does no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意為越挫越勇 )比喻臺灣此刻的處境,與陳總統共勉。

夏馨曾投書華爾街日報談臺灣政局,總統在晤面時表示感謝她的指教。夏馨表示,投書內容都是她所認同的觀念,遺憾有些人僅就文章中的一小段去詮釋、演繹其中意涵,她認為應從文章的大架構去理解,才不致斷章取義。

夏馨強調,她非常相信臺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追求,在世人眼中,臺灣是一顆閃亮的明珠,希望所有的臺灣人民都能堅定地相信自己,如同她與總統一樣。

陳總統指出,過去幾個月有許多人走向街頭,但臺灣並未因此垮掉,因為大家都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臺灣民主。不管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或集會遊行自由,都要按照法治的軌道與原則來進行。他要為臺灣的民主成就及臺灣人民民主成熟度的最佳表現喝采。

来源: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臺北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