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晉安入行20年終成一哥 孩子臉備受眾女星呵護

發表:2006-11-26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說電視臺是一條木人巷,已貴為無線「一哥」的郭晉安入行近20年,當初也曾嘗過等班車、吃飯盒、遭人白眼等窮日子。幸好他天生一副孩子臉,給人想要保護他的感覺,郭晉安直言能有今天的地位,要感激一班義薄雲天的「大姐頭」多多關照。

  搭公車捱足七年

  郭晉安 87年加入娛樂圈,明年便踏入第20個年頭,以往經歷過不少難捱的日子,回想起來仍可苦中作樂,他說:「以前可以在街邊吃魚蛋,但現在去到旺角,沒等走到攤檔就有大班人圍住你;以前坐公車望出窗可以看到好多好玩的東西,但現在生活忙碌,又怕讓狗仔隊跟著,這就是成名代價。」

  郭晉安坦言出道兩年已當上男主角,但實際所賺不多,他說:「新人真的沒什麼錢,我進到TVB七年才擁有自己第一部車,以前上下班都要等搭班車,同劇女主角個個都對我好好,比如黎美嫻、曾華倩、鄧萃雯、藍潔鍈和周海媚(blog)等全部都搭過我,可能她們見我等得辛苦,不忍心吧!哈哈……」

  曾華倩教要說「不」

  當年每一位都是無線「姐」級人物,她們在郭晉安眼中都是女中豪傑,見到不平事便會出手相助,而郭晉安亦受過不少恩惠:「覺得以前的女演員好夠義氣、有性格,因為我眼見她們並不是和誰都能聊天,有是Cool到連招呼都不願打,但我比較幸運,算是一個受歡迎的男人(說時一副沾沾自喜的表情),可能她們覺得我乖吧!思想單純、要好受保護的那種男孩。」

  郭晉安還說出令他最刻骨銘心的一次經歷:「最記得一次拍古裝,講我讓只水蛭吸血,要粘一隻假的水蛭在我臉上,因為現場沒有膠水,所以PA(助導)想住用萬能膠幫我粘,誰知動手那一刻,曾華倩突然捉住PA哥哥的手,然後擠到他的臉上說‘沒事呀?你試一下!’搞到個PA當場打個哆嗦,他自己用手試過後,再找天拿水洗都紅了一塊。跟住華倩就用好嚴厲的眼神望著我說:‘你以後要說不好呀!’那一刻真是覺得華倩好‘英’,當時我好單純,只知做新人,當然不可以Say No!」

  老婆面前大丈夫

  當然,現在的郭晉安已貴為無線「一哥」,沒人再敢給他臉色看,但他一個「阿旺」式傻傻招牌笑容,就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男孩。無論工作或家庭,他都是被「照顧」的一個,他說:「家裡有九兄弟姊妹,我排行最小,雖然現在40多歲的人了,但是一回到家,他們仍然當我是小孩子那樣看待,什麼都替我擔心。」

  看來,郭晉安唯一能駕馭的可能只有「老婆仔」歐倩怡。他笑說:「我喜歡單純的女孩子,而Cindy(歐倩怡)就是一個好容易笑的人,我會幫她分析好多事情,同她一齊什麼時候都很開心!」

  新嘗試突破自己

  最近郭晉安在新劇《東方之珠》中扮演歌王「凌豐」,由萬人迷變得一無所有,郭晉安認為這是娛樂圈現實寫照,也令他感懷身世:「覺得和自己遭遇很相似,事業好像坐過山車一樣,起跌無常。」

  郭晉安至今已接拍過近1,500集劇,但他形容其中1,000集都屬廉價勞工,能讓他逃出「困境」可說是由「阿旺」開始。一個「丁常旺」讓郭晉安連奪兩年「最佳男主角」獎,他說:「我演阿旺的時候,好多人質疑我的演法,覺得這個世界哪有這樣的人?我想連公司都沒想過,但當時我說服自己一定行,如果連自己都不信,就一定不可能成功。(覺不覺自己走運?)是!入行接近20年,不得不信。」

  走到事業巔峰,要再創造另一個奇蹟並非易事,不過「阿旺」精神永不言敗,他希望今後所演的每個角色都能帶給觀眾驚喜:「做人不應該只緬懷過去,以前我有多風光、有多威風。我只希望以後做個每個角色都能夠與時併進,就像《東方之珠》中演紅歌星,我就刻意將前面的頭髮留長,梳成小飛俠那樣的大飛機頭,好多人還以為是假髮,雖然古怪,但我就希望有多些變化,令人可以忘記我上一個角色。」現時該劇收視、口碑俱佳,證明郭晉安實事求是,說得出做得到。

  後記:做個真的漢子

  郭晉安好希望成為一個「真男人」,給人一種威嚴感覺。「我好希望可以就像林保怡一樣,聲線低沉,給人感覺好Man……」他剛娓娓道出心聲,突然有位電視城清潔阿姐走過來,一副調笑的樣子說:「這麼久沒見,你好像瘦了哦!不過就俊了好多……」接著兩人便笑個不停。難怪郭晉安無奈輕嘆:「你看看!我的樣子好像永遠長不大那樣,連阿姐見到我都要逗我。」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