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到過了天堂

發表:2006-11-26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開紐西蘭的那天,陽光依舊燦爛。看著那些漸漸變成積木般的小房子,還有迷人的海灣慢慢消失,我好像做了個夢,夢裡,我到過了天堂。

 

伊甸山死火山口


牛羊在鍋底吃草

第一次這麼近地看到伊甸山死火山口,竟然是綠草油油的,形狀像口大鍋,而鍋底竟還有牛羊在悠閑地吃草,真是不可思議。這裡是俯瞰奧克蘭的最佳地點,遠看,美麗的海灣,修長的大橋,高聳的電視塔相應成趣;近觀,都是童話般色彩的小房子,一片一片的,街道社區整齊劃一,到處樹林掩映,整個城市就像一個大公園。怪不得奧克蘭在聯合國評選的「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中可以排名第五。

午飯後,汽車又把我們帶到了港灣邊,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多遊艇、帆船停泊在港口,幾乎都是純淨的白色,遠遠看去像到了風帆的森林,在中午強烈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不時有帆船進出港灣,發出馬達的輕鳴聲,譜寫出一幅活生生的港灣風情圖。終於明白為什麼奧克蘭被稱為「千帆之城」了。也難怪世界著名的帆船賽事———美洲盃帆船賽要把出發場地設在這裡了。

入夜的奧克蘭越發迷人,雖沒有大片的燈火輝煌,但到處都是星星點點,在酒店的陽台上,吹著涼爽微風,喝著冰鎮的啤酒,欣賞的都是這些「天上的街市」。

 

紐西蘭駝羊


胖羊脫衣記

剪羊毛是紐西蘭的一個特色,在這個羊的數量遠遠比人多的國家,畜牧業是整個國民經濟的支柱。羊毛的出口加工是其中重要的一塊。但永遠不可能讓機器來自動剪羊毛,所以剪羊毛在這裡不僅是一種勞動更是一門手藝。剪羊毛的高手,平均剪一頭羊毛的時間連一分鐘都不到。

在愛歌頓牧場,一場精彩的剪羊毛表演開始了,只見剛才還是胖胖的一頭大綿羊,在電刨的翻飛中,轉眼就被剝去了厚厚的毛皮大衣,光禿禿的在邊上 「咩咩」直叫,讓人忍俊不禁。接下來的還有羊種展示,只見台上根據不同的階梯,站了十幾頭大小形態各不相同的綿羊,這些都是紐西蘭不同的綿羊種類。

當然最精彩的要算牧羊犬的精彩表演了,先前在台上,只見那只英俊的蘇格蘭牧羊犬在大大小小的羊背上跳躍翻騰,前扑後擋,甚是威風。到了戶外環境,牧羊犬更是施展出渾身的本事,乖乖地把3只不聽話的小羊,趕進了圍欄。還很紳士地朝客人們點頭,一時間博得了大家的喝采。

 

提卡波湖


提卡波湖的藍色誘惑

提卡波小鎮只是在基督城去皇后鎮的路上經過的一個小地方,但當你第一眼看到提卡波湖以後,你就很難抵抗它那藍色的誘惑,還有那湖邊的老教堂和牧羊犬雕塑。

紐西蘭的南島由於地質的原因形成了很多冰川湖泊,最大的特點就是藍。一個上午的草原看下來,眼睛都快發綠了,突然這一大片的蔚藍融入眼帘,頓時像被醍醐灌頂一般,清涼透徹。靜靜地看著湖水,看著四周,遠處矗立幾座雪山,依稀可見冰川的軌跡,想來這麼大的一個湖,就是靠著冰山上的融水慢慢匯聚成的;中間寬廣的湖面上,正好映射著午後的陽光,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近處水邊,零星地點綴著幾棵伸向湖面的樹木,秋天的氣候讓它們變得金黃,和那一片淺藍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好像一幅色彩濃重的油畫,在天地間展開了它的畫卷。痴痴地看著,呆呆地想著,靈魂卻已被這藍色勾走。

 

達尼丁


最練車技的街道

達尼丁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要算那條「世界上最陡的街道」。由於達尼丁是個山城,整個城市高低不平,所以上上下下也就顯得很平常。但當導遊把我們帶到這條世界最陡的街道的時候,我也只能用嘆為觀止來表達我的驚訝。這是一條接近45度的斜坡,說是街道,是因為在坡面上還停放著不少車輛,天哪,這樣的街道能開車嗎?剛有這個想法,一輛越野車呼嘯而過,向著坡道衝去,速度越來越慢,明顯感覺得到車主在換擋踩油門,然後沒怎麼費力就上去了,你不由得佩服當地司機的高超水平。要知道,在國內大概只有專業的越野賽道才有這樣的坡度。

一路上似乎每個人都推薦我們去皇后鎮,說那裡有著最美的風景。帶著很多期盼,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皇后鎮。天色已晚,依稀只看到了星星點點的燈光和一個美麗湖灣的剪影。這就是皇后鎮嗎?但願明天是個好天氣。

清早醒來,拉開窗簾,一縷新鮮的陽光射進來,不由得心情舒暢。匆匆拿起相機衝出門外,但沒走幾步就呆住了,揉揉眼睛,不敢相信。這就是皇后鎮嗎?我只感覺自己是站在了一幅巨大的水彩畫之中,人類能夠想像的一切美景,這裡都有了,雪山、森林、草地、湖泊、港灣,再加上藍天、白雲。我真懷疑自己到了仙境。

在恍惚中我們來到了碼頭,濃濃的歐洲古老小鎮的風格和味道,不同的是,這裡的空氣更自由和清新。碼頭的一邊停靠著很多漂亮的遊艇,周圍的山不算高,但卻都有雪頂;湖面也不算大,但就是讓你覺得恰到好處;森林在暖暖的陽光的照射下,或黃或綠,如同水彩畫中的色塊;一座座童話般的小木屋,則掩映在森林的空隙中,倒影在平靜的湖面上。時間在這裡彷彿靜止了一般。

回程的船上,響起了英語老歌的鋼琴聲,大家自覺地圍坐在船尾的彈鋼琴的老奶奶身旁,哼起了那些熟悉的旋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