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對歐盟解釋暗殺事件

發表:2006-11-26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與俄羅斯簽署新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條約的計畫失敗之後,雙方都盡力減少由此造成的損失。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赫爾辛基參加完歐盟峰會之後表示,有關雙方合作的談判僅僅被推遲。它將不會影響雙方之間的關係。此外,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利特溫尼科死亡一事,也成為人們關心的焦點。下面是德國之聲記者的相關報導。

在赫爾辛基舉行的歐盟峰會並非一帆風順。首先,歐盟代表們為敦促俄羅斯取消進口波蘭肉類的禁令同普京總統據理力爭。代表們討論了大大小小一系列問題,唯獨未能實現與俄羅斯簽署新的合作協議的問題。

按照計畫,同俄羅斯簽署的新的合作協定將對歐盟與俄羅斯關係中所有重要的問題重新進行規劃。對於歐洲人來說,其中最重要的是能源問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再次強調,他已經為及時解決波蘭政府與俄羅斯的衝突盡了最大努力。巴羅佐表示,造成雙方貿易衝突的原因並非是因為波蘭的肉類產品存在質量問題,而是因為出口申報程序中的一些技術問題。

巴羅佐說:「我們一致認為,波蘭的肉類食品確實非常好,下次會晤時,我們應該共同品嚐波蘭肉排。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不能因這一問題而影響我們同俄羅斯的良好關係以及威脅歐盟同俄羅斯之間的新合作協定。」

從巴羅佐的講話中,不難聽出他對波蘭倉促浮躁的反應所持的批評態度。同時巴羅佐也指責俄羅斯的禁運措施有些過激。巴羅佐認為,莫斯科應該取消對波蘭的肉類禁令。普京總統認為,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並指示專家們來處理這件事。儘管如此普京還是補充說,不應將這一技術問題同俄羅斯與歐盟的談判掛鉤。狹隘的民族主義無助於發展良好關係。此外,波蘭在會議上行使否決權令歐盟未能如願以償的舉措,不能不令普京為歐盟感到遺憾。

之後,普京總統從容不迫的回答了記者們針對利特溫尼科死亡一事提出的各種問題,普京顯然為此進行了充分的準備。他說,他懷疑事件的背後預謀著一場政治挑釁。

「一個人死亡總是一個悲劇。我對利特溫尼科的死表示遺憾,並向他的家人表示深深的哀悼。但是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是一次罪惡的謀殺。對此我們將全力協助英國當局展開調查。」

此前有消息說,利特溫尼科中了一種放射性元素的毒。他的死也再次引發了人們對俄羅斯著名反對派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亞不明死因的猜測。迄今調查的進展如何呢,對於這一問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10月份舉行的上屆歐盟峰會上就已經表態,他說,這是整個歐洲都存在的一個嚴重問題。到處都存在著凶手不明的暗殺事件。人們通常只想到凶手可能是黑手黨或者將受害者交給法官和檢察官處理。

出席此次歐盟峰會的代表只獲得了一個很小的收穫,既經過20年的爭議之後,俄羅斯終於同意減少歐盟飛機飛越其領空的過境費,到2013年,將全部取消。屆時,歐盟將每年節省開支3億5千萬歐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