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毒魚毒蛋 腐竹也被發現有毒(圖)

發表:2006-11-27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當局抽查市面腐竹化驗,顯示市面出售有近30%含致癌物質。

香港毒魚毒蛋驚魂未了,週末再爆出市面腐竹有毒物質超標。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繼蘇丹紅雞鴨蛋、多寶魚、桂花魚後,廣州當局抽查市面腐竹化驗顯示,市面出售的腐竹,有近30%含致癌物質。

廣州市工商局化驗結果顯示,市面出售的腐竹含有甲醛、二氧化硫及硼砂等可致癌化學物。

香港政府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表示,當局會跟進事件,強調甲醛和二氧化硫屬水溶性化學物,經浸泡和妥善清洗即可去除大量殘留物,呼籲市民無需過分憂慮。

另外,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也證實,一批中國內地輸往香港的邊魚,也被驗出含有緻癌化學物孔雀石綠。

香港港九新界海外漁業批發商會即時決定,自星期日(11月26日)起暫停入口40餘種內地淡水水產。這相當於香港每日入口量的70%

有毒食品

香港媒體引述業內人士估計,香港市面有一半腐竹來自內地,主要是廣東省。

專家指出,這些物質都是禁用防腐劑,一次吃下大量含有以上防腐劑的腐竹,可能會產生急性中毒,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而二氧化硫更會刺激氣管,觸發哮喘等併發症。

廣州工商局發現不法商人在製作腐竹的過程中,滲入帶毒性的甲醛及二氧化硫,部分檢測樣本的甲醛含量最多達每公斤29.5毫克。

甲醛具凝固作用,不法商人加入甲醛改善腐竹等食品的外觀及增加口感。

另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城市大學生化系也曾在本年中在香港超級市場及市場出售的腐竹及枝竹樣本中,發現微量甲醛。

該報也指出,腐竹等傳統食品進口香港時,多數沒有註冊制度及檢驗證明書,所以難以追查進口的腐竹是否有問題。

雖然驗出了問題,但是香港兩大超市表示,由於有關問題腐竹的資料有限,所以現階段暫沒有停售腐竹的計畫。

中國食品質量問題近日在香港再度引起關注。

在連續發現問題食物後,香港特區政府派出食物衛生當局高層官員星期一(11月27日)前往北京,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官員,商討內地供港食物安全問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