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倫敦是國際億萬富豪雲集之都

發表:2006-11-27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知名財經雜誌「富比世」公布的最新調查,倫敦是全球億萬富豪最多居住的城市,二十三名超級富豪在英國首府置產落戶,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印度鋼K大王米塔,身價高達一百二十二億七千萬英鎊(約台幣七千七百三十億)。

報導指出,雖然紐約市有三十四名億萬富翁,但他們清一色是美國人,不若倫敦的鉅富來的國際化,「倫敦吸引全球富豪及成功人士爭相前往置產,堪稱是億萬富翁的強力磁場」。

報導指出,全球鉅富選擇在倫敦落戶的原因主要是英國的政治情勢穩定,治安良好,對外國投資人的課稅較低,政府官員清廉,加上高級名店、俱樂部遍佈,並有貴族學校可安排子女就學,儘管倫敦生活消費高,但對這些富商而言不過是「九牛一毛」。

目前倫敦西區包括肯辛頓和切爾西等高級地區房價,因為國際富豪搶購,平均每棟售價一百萬英鎊(約台幣六千三百萬元)。

根據報告,五十五歲的米塔目前在倫敦市中心海德公園旁,以七千萬英鎊(約台幣四十四億一千萬)購買一棟豪宅,倫敦北方Higegate也有另一棟高級住宅;米塔的財力驚人,甚至高於不少非洲國家全年經濟產出。

排名第二的是四十歲來自俄羅斯的艾布拉莫維奇,身價九十五億英鎊(約台幣五千九百八十五億元)這位四歲不幸成為孤兒的富豪靠著一九九零年代初石油輸出致富,之後轉進鋁業及房地產,目前擁有切爾西足球隊,他在倫敦市高級住宅區Belgravia擁有四棟豪宅,總價值達四千萬英鎊,在肯辛頓區還有價值二千萬英鎊的豪華公寓。

排名第三的億萬富豪也是來自俄羅斯,四十八歲的拉文尼科身價二十六億英鎊(台幣一千六百三十八億元),也是靠石油致富,目前同時擔任華納音樂的董事,二年前他以四千二百萬英鎊買下肯辛頓區的豪宅。

排名第四的是荷蘭知名啤酒製造商海尼根創辦人五十一歲的女兒莎琳海尼根,憑著四年前父親遺留百分二十五的海尼根股票,身價達二十六億英鎊(台幣一千六百三十八億),這位五個孩子的母親與他的投資銀行夫婿也住在肯辛頓豪宅。

排名第五的是印度孟買出生但在英國成長的魯賓兄弟,他們在房地產與貿易各有斬獲,身價達十八億英鎊(約台幣一千一百三十四億元)。

第六到第十名的倫敦億萬富豪分別是:第一方程式賽車七十五歲英國籍執行長艾克史東、印度五十二歲礦業大亨阿加渥、英國維京集團創辦人布朗森、房地產大亨卡度根、銀行家施洛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