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響譽海外(圖)

發表:2006-11-27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的生活中,音樂無處不在。無論是隨口哼出的小曲,或是歌唱家的表演,亦或是樂器演奏出的旋律,都能夠幫助我們釋放心中的情感,又可以帶來美好的暢想。今天就和您說說與音樂有關的的故事。

軍樂團是一種充滿動感和活力的樂隊,這種表演形式在西方國家十分流行。在許多國家裡,不少學校和單位都有自己的軍樂隊。他們穿著代表自己機構的服裝,意氣風發的走在街上,一邊行進一邊表演,很有氣勢。接下來我就為您介紹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軍樂團--「天國樂團」。

從2005 年底開始,在美國東部,美國西部,加拿大多倫多,澳大利亞還有韓國等地區,法輪功學員陸續組成了軍樂隊,取名為:‘天國樂團’。這些樂團的人數從幾十人到幾百人不等,以華人為主。樂團一經成立就活躍在各國多個城市的社區表演和遊行隊伍中。法輪功,這個在中國大陸被迫害了七年的團體,乍然以大型軍樂隊的姿態出現在街頭,在當地社會特別是華人群體中產生了巨大的震動。每次表演,‘天國樂團’的隊伍都由 ‘法輪大法’藍底金字的大橫幅開道,後面是排列整齊的樂團方陣。他們的出現,總是博得所在地區民眾的熱烈掌聲。人們不禁開始關注這支隊伍,議論著怎麼一下子出來這麼大的一個以華人為主的軍樂團呢?

一、紐約

2006 年1月28日是中國農曆新年的除夕,這一天,美國紐約的唐人街喜氣洋洋,80多個亞裔團體在紐約皇后區的法拉盛舉辦盛裝遊行慶祝新年。紐約地區的 「天國樂團」軍樂隊在這裡首次亮相,演奏了「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震十方」等曲目,這一百多人的隊伍穿藍衣戴藍帽,讓眾人眼睛一亮。可是旁觀的群眾想不到,這隻隊伍僅僅組建了兩個半月的時間,其中很多樂手原來連樂器都沒摸過,那麼是什麼促使他們走到軍樂隊中來呢?

天國樂團的指揮、原中國中央樂團交響樂團團長陳汝棠先生說: 「軍樂隊在美國非常普遍,很多中學都有軍樂隊。所以我們覺的從形式上也很符合我們,很有朝氣,這樣的精神面貌。而且又可以通過一些樂曲來表達我們的一些美好的願望。」

「我們在美國參加的一些遊行都是為了參與美國主流社會或社區的一些活動,也有我們抗議在中國國內還繼續的對法輪功的鎮壓。我們大致上是為了這兩件事情,其實很多遊行很多美國朋友都是刮目相看的,看到了法輪功的美好,從中也知道了法輪功的真相。」

醫學博士王亦群在樂隊中吹長笛,她說,她為自己成為天國樂團的一名成員而感到自豪。 「能夠作為其中的一員向人們證實法輪大法好,看看我們這個群體,為什麼大家這麼齊心的在一起,因為法輪大法好。」

著名美國職業鼓手Sterling也參與了天國樂團,他說,天國樂團的成員是用心在演奏,他們演奏的樂曲積極向上。 「我想幫些忙,我修煉法輪功,我相信我們正在做的一切,希望人們關注有關法輪功在中國發生了什麼,我們呈現非常正面積極的聲音和音樂。「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先生看的興高采烈,他說: 「很雄壯,我都沒有看見有這麼大型的軍樂隊在中國城出現。今天我也在這裡等待他們經過。」

記者採訪了紐約‘天國樂團’的兩位樂手。其中一位吳先生談到法輪功學員為什麼要採取軍樂團以及腰鼓仙女錶演等這麼多的文藝形式。  「跟其它的比如說打腰鼓,仙女隊,有一個共性就是,經過那麼多年的迫害,第一法輪功學員還是沒有屈服,第二就是通過我們採取各種各樣的形式,表演,在堅持不懈的在向世人展示修煉的美好,向世人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而並沒有顯示出任何的仇恨,或者是感覺不公,委屈,懦弱,反而更加努力的在向世人展示這方面的美好。」

另一位樂團成員凌先生介紹了天國樂團參加紐約慶祝遊行給當地華人社區帶來的反響。他說: 「比如原來我們遊行,一些華人臉上的表情都是比較呆板的,當然也可能是受中共宣傳的影響吧,但是當我們樂隊出來以後,特別是我們吹「美麗的美利堅」的時候,我看到一些老華僑,他們在美國的時間比較長,他們比較熟悉(這個曲子),就也跟著一起打拍子。還有「法輪大法好」這個曲子,雖然他們沒有聽過,但是那個曲子本身也很優美,所以很多華人也拿著手裡的旗子,跟著旋律打拍子。可以看出大家反應是比較熱烈的。當我們的樂隊出現以後,很多華人也覺的很驕傲:你看,這麼大一個華人樂團在美國是找不到的,只有法輪功能夠做到。這也給華人很大的震撼。」

凌先生還談到,當地的華人看到法輪功的軍樂團以後,對法輪功的印象有了轉變。 「比如最近我們在紐約的中國城遊行,有人看到了就說:哇,法輪功這麼厲害,怎麼打壓了這麼多年越打壓越厲害,這個共產黨肯定是長不了,共產黨肯定是要完蛋了。就是說,那個普通人在受到中共的誣蔑誹謗法輪功的負面的消息的情況下,他是受到了很多污染,那麼當他們看到法輪功是這麼一個全新的精神面貌出現在中國城的時候,而且很多華人每年都可以看到法輪功,有時候我們是參加他們的遊行,那麼從這個整個的變化他也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越來越壯大,越來越壯觀,現在又有了軍樂隊。給人們的印象就是說法輪功越被打壓越堅強。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只有正的東西才是打不下去的,如果是不正的,就像共產黨宣傳的那種,法輪功早就被打壓下去了。那為什麼法輪功經過了七年的被打壓,現在不但沒有垮掉,反而越來越強大,這個實際上本身給華人一個印象:哇,法輪功確實是好。間接的從某種程度上把他們頭腦裡那種不好的東西,受欺騙的東西給消除掉。因為我們不可能每個人都去跟他們講真相,當時這個遊行的隊伍過去以後,很多人至少看到了法輪功的精神面貌,也願意拿法輪功的真相資料。如果他回去能夠再看一下,他那些被矇蔽,被欺騙的思想就會糾正過來。 」

二、洛杉磯

2月26日,二百多人的「天國樂團」移師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洛杉磯,參加在洛杉磯中國城舉辦的反迫害、聲援中國民眾退出共產黨的大遊行。當地媒體以「聲勢浩大、影響深遠」來描述他們所見到的場面。
天國樂團團長、著名歌唱家關貴敏表示,一般來講,這樣大的樂隊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組建成的。而兩個多月就組成樂隊,並能公開表演,真是一種神跡。他說:「觀眾反應熱烈,因為在海外,在華人中根本就沒有過這麼大的樂隊。看到法輪功學員的軍樂團表演,他們使勁的鼓掌,很多人都看呆了。很多華人都講跟我們中國人爭了臉。」  「這些都是學生,年輕有為的工程師,有的是高科技人員,他們一看感覺很震驚,並不像中共說的那樣,不是這樣的,我們是一個非常和平的,理性的,友善的,非常善良的一群人 」

觀看樂團表演的經濟學家草庵居士說 :"軍樂隊我覺得非常好,是對百姓一個非常好的提示 就是告訴大家在洛杉磯華人並不全都親共的,而是有很多追求民主的 "。

住在中國城附近從大陸來的居民表示感到非常的震撼,遊行中再加上橫幅標語,可說是驚天動地。他說,共產黨表面看起來很強悍,其實它是非常害怕的。

一名路人形容道:這個樂隊吹奏的每一首樂曲,彷彿能將天空和大地洗滌一新。

三、華盛頓

兩個星期以後,「天國樂團」再次出現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的憲法大道上,參加聖派翠剋日(St. Patrick Day)大遊行。在一百多個參加的團體中,「天國樂團」和法輪功的隊伍是唯一的華人團體。超過十萬觀眾在憲法大道兩側觀看了遊行。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一位觀眾說:「很美。我們很驚訝。表演很壯觀。這麼多人。」

四、加拿大

聽眾朋友,2006年四月份,加拿大多倫多的法輪功學員也成立了‘天國樂團’,有一百八十個成員,年齡跨度從七歲的小學生到六十六歲的老年人。至今他們已經外出表演多次,最遠到達了蒙特利爾。樂團負責人江先生說: 「我想大家最重要的是都有共同的信念,都是想把法輪功學員的那種狀態、法輪功學員的美好向社會傳播。到目前為止,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妖魔化的宣傳,促使很多人對法輪功有誤解,包括海外,對法輪功不理解。我們想通過音樂的形式,讓大家知道,法輪功實際上沒有被打壓下去,而是越來越發展壯大,我們會更堅強的走下去。能夠溶入主流社會,讓他們瞭解法輪功,讓我們跟他們成為好朋友。」

樂隊的女指揮Tricy說: 「我們參加了除了中國社區以外,韓國,菲律賓,俄羅斯,我們參加的最大的是今年七月一日蒙特利爾的國慶節的遊行。另外還有一些小城市的遊行,比如花節,狂歡節,都很多。」

Tricy還談到,在演出中,她都保持著平靜的心態:「法輪功講究‘真善忍’,本身就是一種非常祥和的狀態。我們演奏的歌曲都是很悠揚的,有力度的,軍樂團嘛。他們聽歌曲就能感受到樂曲的優美。」

在多倫多樂隊中吹奏小號的王先生表示,法輪功學員走到一起組織樂隊並不是為自己娛樂的,而是為了向海外民眾特別是華人展示法輪功的風貌。

「當我們的法輪功學員精神抖擻走在大街上,在上萬人看到的情況下。他們一下子看到法輪功學員的精神面貌,那麼健康,向上,蓬勃,和中共宣傳的妖魔化完全兩樣,天壤之別,那麼欺騙宣傳就不攻自破了。看到許多觀眾能夠理解我們,對法輪功學員表示善意的支持,對正義善良表示堅定的支持的時候,我們許多法輪功學員都忍不住流下淚來。大法修煉修‘真善忍’三個字,修的是慈悲。看到老百姓能夠明白真相,將來他們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由衷的為他們高興。」

五、澳大利亞

在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也組織了‘天國樂團’,其中有一位黑管演奏家楊軍先生,在大陸時曾經是專業的黑管演奏員,後來到澳洲留學,八九年六四事件後一度成為澳洲民運領袖。楊軍告訴記者,他一度離開了音樂舞臺十多年之久,是法輪功又從新把音樂帶給了他。

楊軍說:「藝術講真善美,我們講真善忍,一個真正的藝術家內心應該非常純淨,才能流淌出最好的音樂、最好的藝術,才能去感染別人。如果你自己都在物慾橫流,道德淪喪的社會裏被污染的話,你的藝術怎麼能好?現在充斥舞臺的所謂藝術都是金錢、鬼怪、妖魔,特別像音樂,都是無調性,邪惡的東西,你很難聽到一個很純的東西。大法弟子創造出的東西就很不一樣,非常純淨、美好、安詳。

「今年五月,我們剛剛組建了三個月的天國樂團在城裡演出,向世人展現我們修煉人對音樂的理解。我走在遊行隊伍裡,看著兩邊的觀眾眼睛睜得大大的,非常吃驚地看著我們突然之間冒出的那麼大的一個軍樂團。華人社團從來沒有過這麼大的軍樂隊。我覺得非常神聖。我又回到音樂中來了。我一直流著淚吹奏。」

目前天國樂團是世界範圍內由海外華人為主體組成的最大的樂隊,而且規模還在不斷擴大。作家林泉先生特別在網上為樂團題詩一首:

天國鼓樂壯神威,橫掃陰霾助日輝。
銅號深沉山嶽動,銀笛清脆彩雲歸。
人心畢竟知善惡,世道終究有是非。
喚醒蒼生扶正義,驅除冷漠濟慈悲。

在法輪功修煉者當中,有不少人是從事專業音樂創作和表演的,也有很多的學員業餘愛好音樂。他們自己創作了多種多樣的音樂作品,發表在‘天音’網上。法輪功的軍樂隊又取名為‘天國樂團’。天音,天國,這些名字都挺特別的呢!讓我們聽:一串串音符從法輪功學員的心中躍出,迴響在天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