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望轉到廣東服刑(圖)

發表:2006-11-27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敏儀說會同時申請程翔保外就醫和調往廣東監獄服刑。

中國當局判刑的香港記者程翔,其妻子劉敏儀星期日(11月26日)表示,丈夫有意申請調往廣東省的監獄服刑。

劉敏儀出席香港商業電臺訪談節目時表示,程翔在判刑後曾表示,希望申請調往廣東省的監獄服刑,因廣東鄰近香港,能方便家人探望。

她說會與家人商討如何同時為程翔申請保外就醫。他們不排除尋求香港特區政府協助。

劉敏儀也表示,由於案件已經審結,她已不擔心到北京探望程翔會有危險,但目前以安排提出申訴為重,暫不考慮上京。

程翔被捕前是新加坡《海峽時報》中國首席特派員。他被北京指控間諜罪名,判處五年有期徒刑。

程翔提出上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星期五(11月24日)作出二審判決駁回,並維持原判。

氣候合適

 

程翔在獄中消瘦,外貌像其高齡父親。

程翔自被捕以來,健康情況一直令人憂慮。劉敏儀引述曾經前往監獄探望的家屬說,獄中的程翔身體非常消瘦,外貌像他80歲的父親。

程翔胞弟程瀚與胞妹程瑞儀接受香港《明報》訪問時說,廣東氣候對程翔來說比較合適,但能否批准調往廣東服刑,則要等北京當局"恩恤"。

程瀚認為,批准與否都屬於當局的政治考慮。

程瀚說:"正如王友金所說,他(北京)想放人,身體健康都可以保外就醫;不想放的話,身體再差都要留在監獄。"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較早前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對程翔能申訴成功感到悲觀,但對申請保外就醫還抱有希望。

王友金介紹說,根據中國法律,雖然這次已是司法上的終審判決,但程翔仍可以提出行政申訴,向最高檢察院、國務院總理、以至於國家主席申述自己無罪或判刑太重。

強烈反響

程翔案上訴失敗,引起各界強烈反應。

劉敏儀在二審判決後表示,對上訴遭駁回感到憤怒。

劉敏儀說,他們對這個判決早有心理準備,但認為整個審判出現程序出錯甚至違法的情況,讓他們感到非常失望和遺憾。

程翔關注組發言人許天福形容判決兒戲,嚴重損害國際社會對中國司法制度的信心。

《海峽時報》也發表聲明,表示對程翔案件維持原判感到失望,並指程翔健康欠佳,懇請北京當局在其服刑期間給與寬鬆對待。該報也表示會繼續支持及協助程翔及其家人。

香港記者協會和國際記者聯盟也分別發出聲明,對北京法院維持原判感到憤怒。

香港中通社則引述北京消息來源報導,指北京當局已聽到香港各方面關注程翔案件的聲音,但堅持案件完全由司法機關依法審理。

程翔於2005年4月於廣州被國安人員帶走,同年8月5日被正式逮捕。中國當局指他涉嫌2000年起替臺灣間諜情報機關蒐集國家情報。

程翔被扣查期間,部分香港傳媒及程翔在香港大學的老同學公開呼籲,要求公平處理案件,而國際簽署則得到超過50萬名新聞工作者的簽名支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