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出訪飛行5萬公里 解密賴斯在飛機上的故事

發表:2006-11-2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2005年1月出任美國國務卿以來,康多莉扎·賴斯出訪過不少國家和地區。不過,「周遊世界」過程中,賴斯及其隨行人員在飛機上的故事恐怕鮮為人知。英國路透社記者休·普萊明23日撰文,講述隨同賴斯出訪的一些經歷。

  「空中飛人」

  普萊明坦言,跟隨賴斯出訪不輕鬆。早上可能還在中國北京天安門,下午卻到了俄羅斯莫斯科紅場。有時,賴斯一天之內要訪問三個國家,在儘可能多的時區裡和不同國家領導人探討儘可能多的議題。在一次出訪中,賴斯從美國華盛頓飛到德國柏林,然後到法國巴黎,再到英國的利物浦。

  據普萊明統計,自擔任國務卿以來,賴斯出訪的國家已超過75個,總行程將近50萬英里(約80萬公里)。行程最長的一次是在今年3月份。這次馬拉松式的飛行里程超過5萬公里。她乘坐飛機從美國出發,先到智利,接著是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然後在毛里求斯為補給燃料做短暫停留。一些隨行人員利用空隙下了飛機,在印度洋裡稍微游了一會兒泳。旅程的下一站是美屬薩摩亞首府帕果帕果,然後是納米比亞的溫得和克。普萊明還清楚記得,那兒的停機坪上爬滿了巨大甲殼蟲。

  當然,飛機在哪兒降落,隨行人員並非任何時候都一清二楚。如果飛機將在相對危險的地區停留,如伊拉克的巴格達或阿富汗的喀布爾,飛機降落地點通常保密,以確保機上人員安全。

  隨行大軍

  賴斯出行,通常有十幾名記者隨行。隨行記者和不當班的外事警衛通常坐在專機的後艙。後艙與賴斯及其手下所在的私人艙被盥洗室隔開。賴斯能說出大多數隨行記者的名字。普萊明笑言,到達目的地後,在賓館健身房裡,賴斯有時會開記者們的玩笑,無論他們是否在眼前。賴斯甚至會因一場足球賽和記者們爭論不休。賴斯曾透露,她的理想職業是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的領隊。

  記者們在機艙內的座位安排常通過抓鬮來決定。座位號為1的是商務艙,4以後的號碼則是經濟艙。顛來倒去的時差常常使大家睡不好覺。賴斯有時一晚上只能睡三四小時。身心勞頓的記者們也常常丟三落四,手機、記事本、電源線、眼鏡、化妝品、藥瓶等常常丟失或者易主。

  賴斯出行時,記者們需做好充分準備。在一次跟隨賴斯出訪俄羅斯和一些亞洲國家時,普萊明帶了6部手機外加1部「黑莓」智能手機。手機各司其職,分別接聽來自日本、韓國、中國和美國的電話;還有兩部是衛星電話,當飛機降落在一些特殊地區時備用。普萊明不無感慨地說,在一次對巴格達「綠區」的訪問中,普萊明在沒腳踝的水裡跑了約800米,還不幸把記事本散落在一堆爛泥裡。

  軼事多多

  如果是「長途跋涉」,賴斯通常會在她的私人艙裡擺上一張床。不過,賴斯常常把床讓給客人。英國前外交大臣傑克·斯特勞就曾有幸成為這樣一位客人。一次陪同賴斯對巴格達進行訪問時, 斯特勞不巧患上感冒。於是賴斯把床讓給斯特勞。斯特勞後來得知,當他睡在賴斯的床上時,賴斯卻蜷縮著睡在艙外地板上。英國媒體曾對此大肆渲染了一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