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向馬英九和陳水扁推薦兩部電視劇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1-2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後腳在中共國寨(中華大陸)熱播的兩部電視劇《亮劍》和《暗算》,臺灣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和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不可不看。


其實,凡中共把國民黨和中華民國作為敵對方描繪的電視劇,馬英九主席和陳水扁總統都應該看一看,而《亮劍》和《暗算》更要一看再看。看過之後,我相信兩位先生將對中國共產黨有一個比較直觀、比較清醒的認識了,這時候,再讀《九評共產黨》靈眼和慧眼全部打開,以後怎麼應對中共為正確就不用我說了。


去年上半年,通過大紀元報導我知道陳總統和馬主席手裡都接過九評,而後觀陳、馬兩位、看中華民國和國民黨對中共的態度,我也知道陳總統和馬主席並沒有好好讀過,也因此在網上撰文向兩位強推過我的關於中華民國和國民黨的一些觀念。被人強售的商品,顧客通常都不會接受,即使手上接下來。這我非常理解。因為我也是這樣,我家曾有人送來一本《轉法輪》,當時我就沒有好好讀過。今日向馬、陳二先生推薦《亮劍》和《暗算》,說白了,還是為了馬、陳能夠好好讀一讀九評。《亮劍》和《暗算》,是中共寫怎樣跟國民黨和中華民國鬥爭的電視連續劇,是九評出來之後拍的,可謂中共對九評的陰毒的回應,也表明在連宋走過中共紅地毯之後中共對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態度一如既往的邪惡和刻毒。看看吧,馬英九主席和陳水扁總統,我這可不是強推。這兩部電視劇所以能夠播出,就可能有上蒼要二位看的用意,就有用它來特別點化二位心智的慈悲心懷。再說,兩位既然主掌著中華民國和國民黨的權柄,如此邪毒的描繪中華民國和國民黨的電視連續劇怎麼可能不看呢?看過這兩部電視劇之後,我以為二位對九評就不會有什麼牴觸情緒了,讀後可能會自責為什麼沒有早些時間讀這本書?


  一集集的看電視劇,確實會耗費馬英九主席和陳水扁總統很多寶貴時間。兩位不妨先在網上讀一讀《亮劍》和《暗算》的電視小說,除了沒有強烈的視覺效果,基本的思想內容和故事情節是一樣的。這就為總統先生和主席先生節省了很多時間,之後有選擇的看幾集,體會一下中共邪惡的殺心力就可以了。
  《亮劍》在網路上被讚為「戰神將軍的傳奇一生」,這種評價的角度就將故事裡主角共匪軍長李雲龍的敵人——日本人和國民黨——當成了魔鬼。這就是大陸中共文化教育刻意培育出來的,無論日本和臺灣是不是獨立存在著,中共都一直會這樣教導被它從中華民國劫持的所有人質及他們的後裔。中共的邪惡主要就在這裡,人妖、神魔、善惡、好壞完全顛倒。為什麼?就為了向人類文明亮劍。


  《亮劍》亮的是什麼劍?狠劍!毒劍!「一個冷血硬漢:冷峻寡言,善於行動。在敵人佔領炮樓並拿妻子做人質的情況下,能‘狠’下心把炮樓炸掉。」陳水扁總統和馬英九主席要好好體會一下中共亮出這樣的狠劍有何用意?《亮劍》小說中有李雲龍任八路軍某獨立團團長率部在晉西北抗擊日本山本一木特種部隊的故事,國民黨軍人楚雲飛出動過一個迫擊炮連和一個營進行支援過,楚雲飛在內戰中輸給李雲龍,在大陸文革中還對李的死表示過「深切哀悼」……我相信馬、陳二位會輕易辯識出這是小說的虛構,我更要指出的是這些虛構完全沒有事實基礎,跟古龍編寫武俠小說一樣。但大陸很多很多人(曾經就有我)對這種「中華民國不抗日,抗日是孬種」,「共產黨才抗日,愛國真英雄」的宣傳信以為真。大陸憤青對阿扁的台獨主張就是建立在這種捏造的故事基礎上。這劍毒嗎?毒!


  也許馬主席和陳總統對我的轉述還不以為然,那麼請看《亮劍》原劇或原書:「李雲龍說:‘唔,記住了?現在道理已經和你們講完了,該談談處罰的問題了。’說完他驟然變了臉:‘李健、趙山,你們倆都是當哥哥的,同樣的錯誤,當哥哥的就要比當弟弟的多承擔責任,因為你們年歲大。今天你們犯的錯誤很嚴重,弄些破槍回來在院子裡胡打,我要是晚回來還不出人命?所以今天我要好好管教管教你們,不然你們永遠記不住。’他解下皮帶說:‘這樣吧,當哥哥的每人抽十下,當弟弟的每人五下,女孩子免打改罰站兩小時,這還算公平吧?’」這是文革中李雲龍對他家的幾位孩子在武鬥中玩槍的處罰。如果臺灣被中共接管,中共就會像李雲龍對待他的孩子那樣對待你們,前提還必須是你們沒有抵抗行動。


  《亮劍》是一部邪教徒拍給邪教徒看的電視劇,表現邪惡英雄的作品,為中共主旋律電視劇「重振邪風」煽風點火。劇中借李雲龍的嘴道出這樣一句話:「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樣的鏗鏹話語是中共借《亮劍》故事和李雲龍這個人物說給它所有的敵人——法輪功、國民黨、民進黨、中華民國(還包括美國)——聽的。我知道其實馬英九先生和陳水扁先生很不願意跟中共為敵,但這由不得二位。看看臺灣那些修煉法輪功的老太太們,誰把中共當敵人了,但中共就把她們當敵人——只要她們不罵她們的師父,只要她們站樁抱輪、捧氣灌頂、信真善忍,中共就拿他們當敵人。即使二位放棄民主或獨立屈從中共,還想做人,早晚都是中共的敵人。為什麼?因為中共注定要與天地人類文明鬥,樂在其中,不亮劍就手痒痒。邪啊!


  與《亮劍》側重在中共找敵人亮劍鬥狠爭毒上不同,《暗算》卻側重玩「殺人遊戲」,中共特務為了顛覆中華民國和維護中共國寨而四處暗算人,電視劇本身由於頗具藝術力量因而更暗算了許多對中共沒有批判意識和能力的電視觀眾。


  《暗算》著力描寫的是中共的一群「沒有名字,只有代號」的特務,分為《聽風》、《看風》、《捕風》三部。《聽風》演繹盲人阿炳用超常的聽力找中華民國的在大陸的反抗力量的電臺位置的故事,阿炳成了大英雄卻因為沒有生育能力被妻子帶了綠帽子而自殺身亡;《看風》演繹的是海歸的女數學家黃依依為了對男中共特工安在天的情感而破解了美國給臺灣的超級密碼的故事,黃依依成了大英雄之後因為行善而成為植物人;《捕風》演繹的是中共上世紀30年代在上海國軍內部的特工與國軍特務玩的殺人遊戲。「三風」劇裡,鬼才瞎子、數學魔女、革命假佛輪番登場,絕地廝殺,在「天成中共」之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暗算》讓國寨裡沒有道德意識、惟求刺激快樂的觀眾看得如痴如醉,欲罷不能。向陳總統和馬主席略微介紹一下觀眾的反應——殺人遊戲的經典,聰明人玩的遊戲,感動和震撼,忘了自我——也許是必要的。有跟阿扁同姓的陳小姐說:像玩「殺人遊戲」越到後來越經典,好人壞人都互相算計並都被殺死,看完之後「心底充滿了一種想說什麼的衝動,卻又覺得不知從何說起,像讀完一本經典小說……」有跟漢高祖同姓的劉先生評價「這部戲太聰明瞭」,看了開頭猜不到結尾,「完全是一部聰明人玩的遊戲」。 另外還有沒留姓的聊客在網路論壇上留言:「震撼!英雄畢竟是英雄。不知有多少如此優秀的人,為了信仰和對事業的忠誠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現代人稍微多掙些錢就不知道天高地厚,稍微有些優勢狂放張揚。比起這些英雄們來說,簡直渺小的一無所有。感動,敬佩,震撼……」「真沒想到情節 如此精彩,幾乎讓我全神貫注到忘了自我。……‘暗算’真的太棒了……如有下載版,我一定會收為珍藏 。」我雖然建議馬英九和陳水扁選看電視,但《暗算》之《捕風》最好一集不拉的看完,直看到最後錢之江被老婆用菜刀開腸剖肚取出刻在佛珠上的情報。我相信馬、陳二位會跟中共國寨裡的大部分觀眾一樣看得「驚心動魄」和「震撼」,卻不會有「感動,敬佩」,相反會有「恐懼,醒悟」。我希望馬主席和陳總統看《暗算》之《捕風》,牢記劇中劉司令的話:


  「我們經常講共產黨怎麼壞,怎麼沒人性,怎麼臭名昭著,怎麼共產共妻,其實他們比我們說的、想的、看的還要惡得多,毒得多,狠得多,這件事就是鐵的證據。所以,蔣委員長為什麼要調動千軍萬馬,下定決心,誓把共匪剿滅到底,這就是理由。我可以告訴大家,大家可能也知道,前線形勢很好,剿匪行動已經進入了倒計時,正如蔣委員長所說的,快則三個月,慢則半年,一定要劃個句號。但是,正因為如此,共匪的破壞行動也變得更加瘋狂,更加慘無人寰,所謂窮寇如惡鬼,最後的掙扎往往是最可怕的。現在,共匪已經在全國各大城市大肆搞起什麼革命行動,昨晚的慘案就是他們在本埠開展流氓革命的第一個行動,然後還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我們能任其流氓下去嗎?當然不能!堅決不能!」


  上述話語對於現代港台大陸人而言,如果沒有好好讀過《九評共產黨》,也許就只會當作是那個時候國共鬥爭中的政治誹謗之語,臺灣連戰、宋楚瑜可能這是帶著這樣的漿糊意識走近共產黨的,結果政治聲譽江河日下,再也振作不起了。我是讀九評才明白:國民黨和中華民國其實代表了中華道德正統,劉司令之語實乃有的放矢、一針見血。如果沒有讀九評,我跟上面那些電視觀眾一樣對國民黨和中華民國根本沒有尊敬。可現在我知道得很清楚:中共代表反天地人類和反道德文明的邪統。九評十幾萬語,真言一語六字:共產黨是邪靈。不知道中共這一本質,所以劉司令會把錢之江的屍體完好無損的送回他家,即使他知道情報在錢之江的肚子裡,也萬萬想不到他老婆會開他的腸剖他的肚。沒錯:共產黨真的比人們「說的、想的、看的還要惡得多,毒得多,狠得多」,現在也依然,只是更狡詐。馬主席和陳總統,你們現在要確證這一點,確證了就要智勇雙全地堅決阻止其流氓下去,為了大陸同胞,為了臺灣人民,也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


  《亮劍》和《暗算》,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為國民黨和中華民國所拍,提醒其繼承人不要忘了歷史。對國民黨和中華民國而言,如何跟中共打交道當看過這兩部電視連續劇心裏才比較有數,特此推薦給主席馬英九和總統陳水扁。馬、陳二位先生如果看了《亮劍》和《暗算》還不願讀九評或者讀不懂九評關於「共產黨是邪靈」的評判,而還對中共寄予希望,沒有唾棄行動,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