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是個很可怕的地方

發表:2006-11-2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朝鮮當局實行封閉政策,因此,外界對於朝鮮民眾一直都保持著一種「神秘感」。對於該國的民族精神及民族性格雖然頗感興趣,卻知之甚少。據《朝鮮日報》報導,丹麥國營電視臺——DR的媒體工作人、笑星馬德斯-布魯格爾(Mads Brugger)為了瞭解朝鮮人的「幽默感」,於今年6月份用16天的時間走訪了朝鮮,併進行演出,據此拍攝了記錄片。

  據瞭解,作為笑星的布魯格爾曾於2004年假裝「在丹麥的布希總統狂熱支持者」前往美國,參加了布希的選舉。在此過程中攝影的記錄片《為布希而跳舞》(Dance for Bush),在網民中贏得了大量人氣。

  此次,布魯格爾的「朝鮮遊記」主要分四部分播放。那麼,這個怪人所錄製的朝鮮到底是什麼樣的國度呢?

  據報導,布魯格爾正式訪朝鮮的目的是「有關文化交流的戲劇演出」,但也強調了不存在對朝鮮當局的政治意圖。他的同行者中有兩個分別叫做西門-喬爾和雅各布-諾塞爾的笑星,後兩人都是韓國領養兒出身,年齡都在二十歲出頭。其中雅各布-諾塞爾是個殘疾人。

  據瞭解,布魯格爾一行準備了以諷刺性手法改編安徒生童話——《公主和豌豆》原著的演出節目。但是朝鮮當局對此不太滿意。該演出涉及上流階層,而且對於王子和公主的美好結局,朝鮮表示不太滿意。

  布魯格爾還透露,朝鮮人似乎已經失去了對詼諧和喜劇的感覺——他們對於此類戲劇絲毫沒有反映——這並非來自於語言的問題。他認為,這主要是因為朝鮮人的思想經過了近半個世紀的「禁錮」。雅各布-諾塞爾則稱,朝鮮當局還禁止殘疾人登臺表演。

  此外,布魯格爾瞭解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非常喜歡吃披薩,後者曾經在90年代初將義大利的披薩廚師邀請到平壤,後來該廚師在《我給金正日做過披薩》的書中諷刺金正日,說他是「困難國家的奇怪獨裁者」。此次,布魯格爾將很大的披薩餅切割刀作為禮物帶到朝鮮,並委託別人帶給金正日。

  布魯格爾稱:「聽說金正日委員長很喜歡吃披薩。聽說他為了現場指導因此不停地工作,特別是到地方的時候,能夠簡單地對付一頓飯,因此很喜歡吃披薩。」

  他在節目中和朋友們向那些朝鮮官員介紹了如何使用披薩用刀,但朝鮮官員表情很真摯。

  朝鮮當局帶節目組的人參加了在平壤舉行的大規模反美譴責大會,並且將他們排在第一排。在節目中出現數萬名群眾喊著「粉碎美國的核戰爭陰謀挑釁」等口號,並揮舞著雙臂,在他們前面站著的布魯格爾一行用不知所措的樣子揮舞著雙臂。

  布魯格爾稱:「雖然他們想讓外界看到支持朝鮮政權並與朝鮮政權步調一致的外國人,但越這樣外界越會對朝鮮產生相反的想法。」

  布魯格爾還稱:「雖然在訪朝鮮之前讀過很多關於朝鮮的書籍,但是沒有一點幫助。實際上任何人訪問了朝鮮,也不能說自己真正在朝鮮呆過。包括在朝鮮見到的所有人,所有的經驗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是一種假象。外國人認為,雖然朝鮮赤裸裸地表露出獨裁和對思想的統治,但外國人不會將其看作是現實,而看作是諷刺。一言以蔽之,朝鮮是個很可怕的地方。」

  在外界看來,朝鮮的「神秘」主要來自於它的「封閉」。各國媒體也喜歡用「走訪」的形式對朝鮮民眾的生活進行「揭秘」。尤其是在朝鮮當局於10月9日宣布進行核試爆後,朝鮮更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