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中學禁止夜間上廁所 違者受體罰

發表:2006-11-29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如廁,人所不禁。新樂市教師進修學校附屬中學偏偏要管制學生的新陳代謝,弄出一個「夜間不准上廁所」的規定:有膽敢擅自去廁所解手者,罰!規定一出,學生嘩然,卻敢怒不敢言。夜間紛紛以食品袋泄急,常有破漏,弄得床上片片尿漬;不得已換作臉盆,可洗漱、小解共用一盆,又是一個齷齪事。束於規定,學生牢騷,家長氣憤。

  ■夜間如廁受處罰

  在當地,新樂市教師進修學校附屬中學被俗稱為新樂附中,昨日記者來到這裡。該校初一年級的學生告訴記者,他們自入學開始就遭遇了如此待遇,學校規定,晚自習回到宿舍至熄燈鈴響之間的半個小時為學生上廁所的時間,熄燈之後,任何學生不准出宿舍門,包括如廁,直到次日早晨起床鈴聲響起才算解禁。有偷跑如廁者,抓住體罰。

  學生們說,宿舍樓每層都有樓長在夜間值班,三更半夜任何動靜都逃不過他們的耳朵,學生偷上廁所沒有一個不被逮住的,逮住後則當場就要被「罰蹲」,即雙手抱住腦袋連續做20個蹲起。次日,還要通知班主任,再另行處罰。學生們雖然不滿於這個規定,卻不敢公開表示反對,只是通過隱秘的方式,如給老師留言、寫紙條等方式,要求學校取消這個規定,但毫無效果。

  ■袋子盆子成泄急之物

  學生們說,有了這個規定,學生們遭罪不小,每天晚上即使尿急也憋著不敢去廁所,往往因為尿急早早就醒了,生生地挺到起床,不能入睡,休息質量非常差。有的實在憋不住的,就提前準備好食品袋在夜間用,因為個別食品袋發生破漏,尿漬則弄到了床上或者地上。還有的學生因為沒有準備食品袋,半夜裡只好將尿撒到臉盆裡,小解、洗漱共用一盆,學生心裏頗不是滋味,卻又無奈。學生們講,小解他們還能對付,大便就只有違反規定了,每次去廁所,學生都像做賊似的,躡手躡腳,生怕被抓住。

  ■學校稱是「方便管理」之舉

  在此規定下,不知多少學生曾遭受過體罰,學生鬱悶,家長更是憂慮,擔心孩子長期壓抑排泄,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曾有家長就此向學校提過意見,沒想到卻惹得老師不高興,老師還給家長甩了臉色:「你們的孩子,我管不了了,你們領走吧。」提意見就讓領走孩子,這一招讓所有的家長都閉上了嘴。

  這樣一個不近人情的手段於治學有何益處?學校的工作人員如此向記者解釋:「只是為了方便管理。」「僅僅為了自己省事,卻要孩子們遭受尿急之罪,不知是何道理?再者,如廁怎麼會影響到管理?」家長們就此不近人情的規定表示實在無法理解。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