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震驚:偽劣產品中一半來自中國

發表:2006-11-29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進口到歐洲來的商品中有相當一部分不合格,其中很多屬於偽劣產品。讓歐洲人最感震驚的是,其中40%的偽劣產品面向的是兒童。

歐洲消費者中心發出警告說,來自中國的劣等廉價商品數量在不斷增大。去年,歐洲市場監督局記錄的劣質廉價商品中有一半的原產地就是中國,25%的廉價商品來路不明。歐洲消費者中心的發言人說,令人震驚的是,提出質疑產品中的40%是面向兒童的,首當其衝是玩具和兒童體育用品及日用品。僅德國而言,進口商品中劣質產品的三分之一來自中國。

該消費者中心估計,今年的進口劣質品情況將同去年相當。因此,他們向進口商以及零售商發出呼籲,對供貨商進行更嚴格地監督和檢查。數年來,歐洲消費者中心每週都將收集的數據發表,同歐盟其他成員國溝通。

該中心認為,德國漢堡港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先進的裝卸技術,在廉價劣品從中國進口到歐洲的過程中,扮演著特別重要的角色。除了這類產品外,來自中國的仿製名牌產品也大多經過漢堡港轉道歐洲其他地區。前不久,漢堡港海關查獲了一起冒充名品的特大案件,沒收所謂名牌產品117集裝箱,名牌產品產值達3億 9000萬歐元。漢堡市衛生與保護消費部告訴媒體,去年該部對大約730件舉報商品進行了檢驗,其中近200件質量嚴重不合格,其中大約一半來自中國。漢堡檢查部門尤其批評兒童玩具達不到德國較高的安全標準,其次,電器產品、安全生產服裝和家用產品中低劣質量現象也佔很大比例。雖然如此,消費者保護協會仍然認為,沒有必要產生恐慌心理。

如果發現了產品離規定的質量相差太遠,是否要將它們取下貨架呢?理論上雖然有這樣的必要,但實際中做不到,因為這意味著要對整個公司進行徹底搜查。在許多情況下,按照德國法律,要跟相關公司打官司,時間拖得很長,只有在有法院判決的情況下,產品才是名正言順地從銷售單上取下。

對個人消費者來說,最可靠的是審核自己的消費方式,情願花些高價買些高質量的產品。也許應該在購買總量上做些調整,做到少而精。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