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每天最多能喝幾杯?

發表:2006-11-2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專家建議喜歡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際特多的人不要過多地飲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為宜,從原則上來講,不管哪一種刺激性飲料均以每天不超過3杯為佳。

1. 加拿大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咖啡因對那些胰島素本來就不夠的人有不良影響。研究人員發現,咖啡因對潛在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不良影響,可能引發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加拿大最普遍的糖尿病,佔所有糖尿病患者的90%。

2. 美國科學家發現,吸菸者若每日飲3杯或更多的咖啡,能使他們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增加4倍。咖啡因對正常細胞有不良的影響,它可促使細胞老化,對胰腺癌的形成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常飲咖啡的人比不飲咖啡的人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大2-3倍,目前,美國每年大約有2萬人死於胰腺癌,其中至少有半數以上是由於飲用咖啡而引起的。

3.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飲咖啡的人較易得膀胱癌,尤其是對女性危害更大,如果將每日只飲半杯或不飲咖啡者患膀胱癌的危險性定為1,那麼在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中,男性患膀胱癌的危險性為1.31,女性患膀胱癌的危險性為2.19。日本的科研報告也稱,男性胃癌的一些患者中,不少人喜歡飲用咖啡。

4. 根據國際上早先公布的研究結果,孕婦如飲用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容易流產,即使不流產,生產的胎兒體重也有可能較輕。然而,這個結果目前也有爭議。瑞典研究人員最近獲得的調查結果證明,孕婦少量飲用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可能不會對胎兒造成什麼危害。不過,大多數研究人員都承認孕婦不宜多喝咖啡。

5.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具有輕度中樞神經刺激作用,適當飲用可減輕疲勞感、增強記憶、推理及智力,聽覺及視覺反應也變得敏銳。同時,長期吸收過量咖啡因可能引發高血壓。國際醫學界近來也深入探討咖啡對骨質疏鬆症、高血壓、心臟病、減肥、懷孕及早產等健康問題的可能影響。

對於咖啡致癌的兩種推測

一是認為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起誘發腫瘤的作用;另一是認為在製造咖啡的工藝過程中,產生類似罌粟樣物質,後者有緻癌作用。

咖啡因雖然並非是讓人上癮的「毒品」,但專家認為,要戒掉咖啡因不能過於突然,以免引起類似偏頭痛的毛病或是引發脾氣暴躁。要戒掉咖啡,最好採取漸進方式,每天減一些,直到減少到3杯以下為止。減量期間若感到頭痛,暫時還是維持現量,不痛了再繼續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