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看美國:人家都是有組織的人(組圖)

發表:2006-11-30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終於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美國,感受這個這幾年與自己的工作有著如此密切聯繫的國度有著最直接的美國印象不是她的繁華,不是她的高度發達的經濟和文化而是她從社會的每一個細節裡透入出來的規矩與文化。

  制度的制定是基於對人的尊重

  華人導遊一路上在告訴我們在美國你要遵守當地的法律和法規,告誡我們不要在公眾場合抽煙,不要違反交通,因為在美國這些在中國「法不責眾的」的法律條例執行非常的嚴格,在路上你看不到任何的超速和超栽,巴士司機到時間就會休息,從不超過8小時工作,而這些規矩的背後是嚴格的法律,你可能因為違反條例而被吊銷你的從業執照。但所有這一切的背後是對人的生命的尊重和關懷,因為由於你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就有可能導致對他人生命的忽視和侵犯。

 

這就是在定點定時休息的美國卡車

  (司機在非常舒服的休息室休息)

  美國人都是有組織的人

  在中國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聽說過組織這個詞了,對於政府體系我們還在沿用的組織在美國卻比比皆是,有困難找組織是我們即將淡忘的名詞但在美國你會是各種組織的人,因為在美國非政府組織與行業協會類的組織是非常發達的,如果你是醫生你需要有行醫執照,如果你要維修電線你需要有相關的行業給你的 license,你必須得到這個組織的認可並有相關的執照,一旦你違反了約定你就有可能丟掉你的license,從而你就不能從事某項工作,這不是政府的約定而是法律而是全社會的價值認同。同樣生活上也一樣你想釣魚休閑你必須擁有釣魚的執照。

 

反戰組織

  自由是社會公德約束的產物

  在我們看來美國社會就是自由與民主的代名詞,但我們只有近距離的接觸這個社會我們才知道自由並不是以自己的意志去侵害別人的生活和權利,社會公德和對他人的尊重是自由的前提。所以在美國不會有像我們某個名嘴因為自己的自由影響到他人的權利卻口口聲聲還在說自己是因為也是個人。更可悲的是全民討論的話題中沒有人關心到社會道德底線是不允許突破的。沒有了社會公共道德底線人就和動物世界沒有差別。

 

賭城是美國治安最好的地方,因為賭城有自己的公共道德

来源:新東方的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