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輸奢華品 「修理」金正日

發表:2006-11-30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引起北韓政府注意,布希政府現在想出了貿易制裁奇招,下令禁止輸出包括iPod、液晶電視及賽格威等高級電子商品到北韓,這項制裁措施的目標其實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素來熱愛這些精品的北韓領袖金正日。

自北韓上月9日進行核子試爆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已通過決議對北韓實施武器制裁,也禁止將各類精品運往北韓,但實際禁運項目由各國自訂,許多歐洲國家正在擬訂禁運清單。

美國擬出的這份制裁清單,明顯是以金正日的喜好為目標,遭點名禁運的物品,都是金正日本人偏愛,或是他常用來犒賞約六百名北韓忠貞官員的禮物,這也是美國首次利用貿易制裁手段來激怒特定外國元首。專家表示,美國首次針對與軍事建設或武器設計無關的特殊物品實施禁運,目的就是要惹惱金正日。

根據美聯社掌握到的清單,金正日往後想要再買到法國干邑酒、勞力士表、外國香菸、藝術品、頂級轎車、哈雷機車或水上摩托車,恐怕就只能透過黑市交易。禁令中甚至包括音樂及運動產品,因為身高僅一六○公分的金正日是狂熱的籃球迷,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六年前訪問北韓時,就特地送給他一顆喬丹簽名球。金正日前任秘書、據信現已成為其新任妻子的金玉,則曾在平壤音樂暨舞蹈大學主修鋼琴。

美國這項制裁行動與盟邦日本兩週前宣布的禁運令性質類似,日本也下令不准包括魚子醬、鮪魚排、寶石、鋼筆及摩托車等二十四項商品運往北韓。日本去年對北韓的精品出口價值約十億九千萬日圓,約佔日對北韓出口市場的十六%。

據美情報界透露,金正日喜歡雙B轎車及凱迪拉克汽車、日本制及美國哈雷機車、法國軒尼詩干邑和約翰走路威士忌、新力牌照相機及日本製冷氣機,但據說他現在已改喝法國葡萄酒。此外,據稱金正日最愛看○○七及酷斯拉系列電影,及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火線大行動」和惠妮休斯頓主演的「終極保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