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美國總統選擧的「風向指標」

發表:2006-11-30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星期一(11月27日)公布的由昆尼皮雅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舉辦的美國總統選舉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民較中意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與民主黨參議員歐巴馬(Barack Obama)等三位潛在總統候選人,而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麻省的約翰.凱瑞(John F. Kerry) 參議員則在20位潛在候選人中敬陪末座。

該大學的這一「風向指標」調查是在美國中期選舉的後一週(11月13-19日)通過電話投票進行的。投票者被要求對目前20位潛在總統候選人按百分比打分。來自全國各地1,623選民參加了投票,其中約有正負2.4%的誤差。

2004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人,凱瑞參議員,在選舉之前直率的批評學生若不好好的學習,將被困在伊拉克,結果在這一次得分中列最後一名,總分為39.6。凱瑞後來為他此一拙劣的笑話道歉。

最有可能問鼎2008年總統寶座的共和黨員朱利安尼在此一次投票中領先群雄。歐巴馬、馬侃則緊追在後,分數各為58.8 與 57.7。

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已特地為他參加總統選舉成立了基金會,排名13,分數為45.9。

總統布希排名第15,但是國務卿賴斯則排名第四,前總統柯林頓列第五名。

康乃迪克州參議員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在失去民主黨初選之後,最後成為獨立參選人,排名第六,分數為52.7。紐約民主黨參議員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排名第九,分數為49。

即將成為下一任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幾個星期之內,從原來的最後一名,躍升為第十二名。下屆參議院領袖,民主黨的雷德(Harry Reid),排名第十九。

負責這次調查的助理民調主任彼得布朗(Peter Brown)說:「在2008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朱利安尼、馬侃是最有可能脫穎而出的。」「他們受各界器重,並且大部分的美國人都對他們相當熟悉」。歐巴馬的表現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有四成的美國人知之甚少,所以投票給他的機會可能不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