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奪刀殺匪——華人醫生自衛無法律責任

發表:2006-11-3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名流竄搶劫犯攜帶菜刀、匕首、電擊槍等作案工具闖進一家中國夫婦經營的診所內,實施搶劫,沒想到華人醫生精通中國武術,他一把奪過劫匪的匕首分別刺傷兩名劫匪……義大利警方對華人醫生這一行為給予了充分讚揚與肯定,而我駐佛羅倫薩的總領事日前看望了這對夫婦,向他們表示慰問。

義大利佛羅倫薩的一對華人夫婦在與入室搶劫的匪徒搏鬥過程中,將一名匪徒打死。這一行為得到了義大利警方的讚揚與肯定,而我駐佛羅倫薩的總領事日前看望了這對夫婦,向他們表示慰問。

五匪徒入室搶劫功夫醫生殺劫匪據當地的華文媒體報導稱,11月16日22時30分左右,一輛白色汽車在義大利佛羅倫薩聖彼艾羅街高速行駛,車內的人不時停下來急切詢問:「到最近的醫院怎麼走?」這幾個神色驚慌的人引起了行人的懷疑,於是有人報了警。與此同時,警方也接到了一家中國診所的報警電話,警車呼嘯而至,白色車上的人匆忙將幾個袋子扔到路邊的樹叢裡,急欲駕車離開,但已被警車攔住了去路。

當警察們打開車門,發現車裡四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躺在血泊中,已經昏迷;另一人胳膊在流血。意警察迅速叫來救護車並對附近展開搜查,很快發現了被丟棄的幾個袋子有刀、電擊槍、用來捆人的繩索膠帶等。面對物證,警方以「企圖搶劫」和「非法持有器械罪」將這五人拘捕。一名傷者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另四名嫌犯交待了搶劫一家中國診所的經過:

當晚10時,這五名流竄搶劫犯攜帶菜刀、匕首、電擊槍等作案工具,根據事先探好的路線,來到佛羅倫薩市庫拉奇區一家中國人經營的診所。他們先讓同行的女子謊稱身體不適,騙開了診所大門。四個男人一擁而入,實施搶劫。

這幫流竄劫匪沒有想到,中國診所裡的兩名華人醫生中有一於姓醫生精通中國武術,他一把奪過劫匪的匕首分別刺傷兩名劫匪,眾劫匪看形勢不妙,於是奪路而逃……

幾名嫌犯的證件顯示,他們來自意南部一小城,此次搶劫目標是一個神秘的「酒吧男」提供的。目前警方已展開調查,全力通緝「酒吧男」。

意警方給予肯定華人夫婦不擔責根據義大利法律,允許家庭及個人擁有槍支,對入室搶劫者,當受害人生命受到威脅時可以開槍自衛。

當地警方認為,在本案中,於醫生在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的時候挺身而出,出手反擊致罪犯於死地,是一種合情合理的正當防衛,這種行為既保護了自身安全又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因此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當地警方最後還對於醫生的行為表示肯定與讚揚。

中國僑民的舉報對偵察和打擊犯罪團夥起到了重要作用,使五名嫌犯在案發短短几分鐘之內,僅離案發現場幾百米的地方全部被抓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