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訪民關進610洗腦班 當局不給說法(圖)

發表:2006-12-0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社會成員打、砸、搶後離開強拆現場 。(照片均由訪民提供)

湖北武漢橋口區漢正街王炎森、閔玉鵬等訪民代表,因自住房和門面房被當局非法強拆,10月27日,在第29次進京上訪時,被截訪人員押進警車,直接送進當地610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至今月餘,仍處於無期限關押中,無任何法律手續。

關進高牆與鐵絲網之內

據王介紹:「進門時,看不到所在地挂任何牌子,只見高牆、鐵絲網。到了裡面就知道,這是區政法委610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但與法輪功學員隔開,且區別是,我們不必每天‘學習’,目前除可與外界手機聯繫外,沒有人理睬,進來時從不給辦手續。」

「這等於變相軟禁,是非法的,目的就是限制我們的人身自由。在外面的家人到橋口區政法委要求釋放我們,他們反讓我們拿出證據來──證明我們正被關著,這不是政府耍無賴、流氓嗎?」

一同被關的閔玉鵬指出:「關我們是怕我們向外界抖出所掌握的,原湖北省委書記葉某、武漢市市長李某、市政法委書記程康彥(音)等省、市、區黨官,以行政暴力手段,藉舊城改造之機,大量侵吞國有資產,違法違規建工程、剝奪老百姓生存權的事實。」

他們還透露,與他們同屋的還有一個叫黃偉凱(音)的7歲男孩,他爸爸是因房子被法院強拆,上訪被抓進來的。孩子在外面沒人管,只能隨父親被關起來。

他們認為,目前的一切問題均由當地政府無視百姓利益,強行拆毀他們祖傳的房屋引發。

「天下第一街」不再

據瞭解,橋口區漢正街是武漢市最繁華的鬧市商業街,也稱「天下第一街」。2003年市政府發文,拆除這條街1千多戶的自住和門市房,無安置房,每平方米按1千6百元給予一次性補償費。

黑社會成員在強拆現場 。

靠祖輩遺留下的房產,自營小生意的業主們認為:「這等於打碎了他們的飯碗,並使他們徹底失去住房,因原地新建的商用房將以每平方米3萬~5萬元銷售。」

當地政府從2003年10月開始拆遷,到2004年5月對仍不同意搬遷的住戶施以暴力驅趕,僱用百餘黑社會成員上門,對不簽協議書的住戶打、砸、搶。有人被打傷,嚴重的住進醫院,且損失自負,迫使絕大多數住戶被迫接受協議搬離。拆遷戶何純雲因絕望而自殺。

被逼自殺的拆遷戶何純雲 。

2004年11月27日夜晚11點左右,黑社會持凶器,突襲包括田正堯、李漢橋及王、閔等剩下30餘戶,開發商的推土機則直接推毀其房屋,當時一些人正在睡眠中。

黑社會成員正在強拆現場行凶 。

徘徊於上訪與不上訪之間

閔玉鵬表示:「我們生存權都被剝奪了,明知打官司贏不了,可為了蒐集證據,也得告他們;打官司過程中,從他們自己提供的批文、各類檔中,就有大量文件證明,政府官員與開發商涉嫌貪污的證據。」

「先後20多次進京向建設部、國務院信訪辦、中紀委舉報,可材料又被他們轉給地方政府,不但不給解決問題,我們還遭受打擊報復,被毆打、關押、威脅、恐嚇多次了。」

田對記者說:「剛從北京回來,這幾年能去的地方都去了,從地方到北京,不管到哪都沒人理;下邊的推上邊,上級又往下級推。」

「我都70多歲了,當推房子時,我正睡覺,就被人抬出去,家裡東西都來不及搬出來,就把房子推倒了。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哪裡也不管我們;不上訪只能等死,借錢上訪,去了也白搭,我們怎麼辦啊?」

確鑿證據在握 沒用

另一位受訪者表示:「我們上訪時,把黑社會打人用過的鋼管、木棍等都交給建設部信訪辦,那也沒用,誰也不理睬我們受迫害的弱勢群體!」

「發生這麼嚴重的剝奪公民生存權的事,國內的媒體都不報導。我們有證據證明當地官商勾結、用行政暴力手段迫害公民,可有什麼用啊,實在是沒辦法啊。」

記者致電橋口區公安分局(27-83781888),官員一聽是大紀元記者,馬上挂斷。記者撥通區政法委(27-83751512)電話,官員說:「正忙呢,就這樣吧,」便挂斷。

維權訪民的訴求是:「只要求當地政府歸還屬於他們的房子。」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