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藝術殿堂百老匯 成功之夢

發表:2006-12-02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老匯大道(Broadway)為美國紐約市重要的南北向道路,南起炮臺公園(Battery Park),由南向北縱貫曼哈頓島。百老匯的英文原意為「寬闊的街」,但另一種說法認為這個名字是從荷蘭文「 Breede weg」 翻譯過來的。


這和把「 Wall Street」翻成華爾街是相同的道理。由於此路兩旁分布著為數眾多的劇院,是美國戲劇和音樂劇的重要發揚地,因此成為了歌劇及音樂劇的代名詞。

 

百老匯大道位於紐約曼哈頓區。(Ezra Shaw/Getty Images)

關於百老匯大道的長度,說法不一。有些人認為只有曼哈頓島內25公里的路段才可算是真正的百老匯大道,但有人認為應該把位於布朗克斯區(Bronx)內的6公里也算進去。百老匯大道兩旁高聳雲端的大樓櫛比林立,坐落著威名遠揚的帝國大廈、梅西百貨公司、中央公園、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哥倫比亞大學和華爾街證券交易所、麥迪森廣場,以及時代廣場等象徵美國金融商業的劃時代建築。

 

帝國大廈(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梅西百貨公司(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麥迪森廣場(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從1900年前後起,眾多戲院就在百老匯大道兩旁和附近的街上一一建立。到1918年,戲院區域從第13街延伸至第45街。20年代是百老匯戲劇區域的最旺盛時期,曾有過80家劇院的輝煌歷史,堪稱戲劇活動的全盛時期。位於百老匯大道與第42街交叉口的時代廣場成了紐約全市的娛樂中心,也是市民集會歡樂的場所。

 

時代廣場是紐約市的娛樂中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從1900年前後起,眾多戲院就在百老匯大道兩旁和附近的街上一一建立。(Paul Hawthorne/Getty Images)

後來娛樂業中的後起之秀不斷蠶食它的地盤,百老匯的戲劇區域漸漸縮小、北移,現在剩下近40家戲院大多在時代廣場(即第42街)以北、百老匯大道以西、第八大道以東、54街以南這個區域裡。當時百老匯號稱「偉大的白色大道」,是因為在沒有霓虹燈以前,這些大放光芒的燈光全部是白色的,把夜晚照得跟白天一樣。現在只剩下近40家劇院,而且多數都不在百老匯大道上,而是在其東西兩側,尤其是第44街到第53街之間。但此區匯聚了眾多遐邇聞名的劇院,使它成了世界戲劇藝術永恆的代表和魅力的象徵。

 

百老匯的戲劇區域漸漸縮小、北移,現在剩下近40家戲院大多在時代廣場(即第42街)以北、百老匯大道以西、第八大道以東、54街以南這個區域裡。(Paul Hawthorne/Getty Images)

「百老匯」實際上有三個含義:第一個概念是地理上的,指時代廣場附近12個街區以內的36家劇院;其次意味著在百老匯地區進行的演出;第三層含義是整個百老匯的產業,也包括紐約市以外的地區,主要以演出百老匯劇碼為主的這些劇院。總的來說,百老匯是西方戲劇行業的一個巔峰代表,在戲劇和劇場這個領域代表著最高級別的藝術和商業成就。

一般人所說的「百老匯」僅指在百老匯地區進行的演出,目前的演出大部分是音樂劇,主要原因是在百老匯地區上演音樂劇能得到的資金和財力的支援比其他地區多。

「百老匯」這個詞的含義在今天已經不僅限於這條街或劇院集中地,而泛指美國戲劇藝術的精粹。作為一個演員真正獲得成功的標誌,就是使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百老匯大道一家劇院的霓虹燈廣告上。

 

作為一個演員真正獲得成功的標誌,就是使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百老匯大道一家劇院的霓虹燈廣告上。(Evan Agostini/Getty Images)

縱觀百老匯,它像一個五光十色的萬花筒、光怪陸離的世像圖。這裡有最高雅的藝術,也有最平價的娛樂;有莊嚴肅穆的教堂,也有罪犯猖獗的著名街區。名門淑女們在商店裡精心挑選價值不斐的精品,但也有落魄的乞丐只能夜宿街頭。儘管百老匯已經不在是紐約唯一的繁華街道,但對於無數渴望成功的年輕人來說,它依然是一個美麗的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