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有!讓所有媒體都深感頭痛的國家領導人(組圖)

發表:2006-12-02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清了,上圖為萊赫·卡欽斯基(弟弟),下圖為法律與公正黨領導人雅羅斯拉夫·卡欽斯基(哥哥)。

 

波蘭有一個深感頭痛的問題:由一對長相極為相似的雙胞胎兄弟掌控最高領導職位,這在世界歷史上可能還是頭一回。57歲的萊赫·卡欽斯基和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分別擔任波蘭的總統和總理。為了不讓全世界領導人混淆,他們奉行著這樣一條規則:像北約11月28在拉脫維亞共和國首都里加開幕的首腦峰會這樣的場合,他們不同時出席。兩人在家中也設法不同時露面。

儘管如此,人們還是將他們搞混了。《金融時報》告訴其讀者們說,卡欽斯基總理訪問了英國,但實際上來訪的是總統。英國廣播公司「新聞時段」欄目的一位記者向卡欽斯基總統詢問其此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的內容。但實際上當時前往柏林的是他的哥哥雅羅斯瓦夫總理。「我們要弄清楚點,」總統當時很生氣地說,「儘管我和我哥哥長得有點兒像,但會見默克爾的是他。」

區別只在胎記

從長相上來看,儘管擔任總統的萊赫左臉頰上有一塊胎記,在鼻子右側還有一塊,但兄弟倆實際上很難被區分開來。兩人身高都在1.65米左右。萊赫已婚並有一個女兒,而雅羅斯瓦夫還是個光棍,現在和母親還有一隻貓生活在一起。

很少同時露面

兩人每天要通許多次電話。「畢竟我們來自同一個家庭啊。」萊赫在去年的議會大選前夕對《時代》週刊說。他們承認這種非同尋常的關係可能吸引人們的注意力。今年早些時候,萊赫沒有參加哥哥面向議會所作的就職演講。總統在過去是應當出席這種場合的,雅羅斯瓦夫後來解釋說,萊赫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轉移」人們的注意力。

在演講結束後不久,有一位記者問萊赫說這會不會成為兩人採取的一條對策—————「在卡欽斯基總理露面的地方,卡欽斯基總統就不出現」。萊赫回答說:「這一規則也可能出現例外情況。有時候我們會一齊出現,不過這樣的時候並不經常有。」

 

 

波蘭總統萊赫(右)和總理雅羅斯瓦夫

 

雙胞胎兄弟同時任國家領導人,還是總統和總理,實在罕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