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機場疑因軍演突關閉

發表:2006-12-02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圖成為全球運輸和商業中心的上海,1日突然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上海浦東機場2個多小時,到4時許才恢復航班升降。上海當局解釋是要控制空中交通流量,不過有報導指,事件與中共軍隊在杭州灣進行軍事演習有關。而突然關閉機場造成航班安排混亂,導致大批乘客滯留香港及東京的機場,航空公司需要臨時改變航班路線或取消航班。

中共中央軍委下達命令

據香港無線電視深夜11點半新聞報導引述浦東機場航空指揮中心一名官員說,是接獲中共中央軍委會命令,才關閉機場。至於關閉原因,該名官員引述中共中央軍委會指是國家機密。

而中共駐港喉舌報《大公報》亦引述浦東國際機場空中指揮中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機場關閉了兩個小時,這次空中管制是國家下令的,不是機場的問題。」這名官員亦指關閉機場的原因「這是國家秘密」。

而據香港國泰航空公司表示,收到上海方面通知,指浦東機場附近有軍事演習。

另據香港國際機場的日本航空公司櫃位的職員表示,暫停航班升降,是因為中共空軍進行演習。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航空公司2架飛往上海的飛機,因遇到與中共軍事演習有關的空中管制而折返東京。

上海市政府官員則說,是為了控制航空交通容量而中止服務。

無預告 客機須臨時轉航

據瞭解,浦東機場是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突然關閉的,香港港龍航空公司表示,一班原定飛往上海的客機臨近抵達的時候,獲通知機場關閉,飛機要轉飛杭州。而香港民航處亦在當日下午才收到上海方面通知浦東會暫時關閉。

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截至1日下午6時,共有29班來往滬港的航班延誤或取消,包括16班前往上海的航機延誤,2班取消,另有11班由浦東機場到香港的航班延誤。受影響的包括港龍、東方及上海航空。

受到事件影響,部分飛機改降上海虹橋機場,部分改降南京或是杭州機場。香港港龍航空公司表示,一班原定飛往上海的KA804號班機,要轉飛杭州。而來自青島、編號FM9542的客機原定在下午3時20分到浦東,但要轉飛南京。南京機場表示,共有6班客機改飛南京,但不知道改飛原因。

據美聯社報導,有10架班機改降上海西邊的虹橋機場,有6架飛機改降南京機場,一架港龍班機則到了杭州機場降落。虹橋機場主要供國內班機起降。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1日下午2時開始暫停航班升降,香港民航處表示,上海航空管制中心回應指,浦東空域在下午2時至4時,要實施流量管制,機場需要暫停升降。稍早時候,上海市政府一名發言人說,浦東機場從下午2時起停止班機起降,不過他不清楚什麼時候會恢復起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