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府庇護 惡霸橫行鄉里

作者:胡慶豐 發表:2006-12-02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棲霞市蘇家店鎮苗家莊村是個不大的小村莊,有村民117戶,329人。1983年,王墨松在村裡辦起了紡紗廠、印染廠、針織廠、礦泉水廠等企業,使該村人均收入全鎮第一,全市第五,固定資產1300多萬元。多年來,村民和睦融洽,日子過得紅紅火火,是個遠近聞名的小康村。

  當時,由於村企業效益好,村民多在村工廠上班,願意種地的人不多。在這種情況下,苗家莊村實行了「兩田制」,把土地分為口糧田和責任田,責任田承包給願意耕種的人,同時負擔繳公糧;只種口糧田的村民則不必交公糧。自2002年以後,村企業生意不好,相繼倒閉。廠裡的村民失業後,便要求重新分配承包田。為瞭解決土地問題,村委開始按人口重新劃分承包田。

  重新劃分土地引起某些人不滿,帶頭鬧的是村民刁豐清。他的妹夫是棲霞市委副書記,二弟刁尋清是該市法院副院長,三弟刁樹清也是司法人員。刁豐清承包田5 畝,不包括口糧地,如果重新分地,需要交出4畝。刁豐清憑藉關係網,組織了20多戶本家兄弟和親屬,還找來一批流氓惡勢力,恐嚇村民,辱罵毆打幹部,破壞、盜竊財物。刁豐清到處宣揚:「咱法院有人、要錢有錢、要勢有勢、想罵誰就罵誰、想打誰就打誰、打官司咱不會輸。」

  刁豐清倚仗權勢,在村裡橫行霸道,他們持鐵掀、木棒、鐵棍,尋釁鬧事,威脅毆打村民和幹部。自2005年3月,他們打傷10餘人,並毀壞莊稼、農機、水井等。2005年4 月15日,刁豐清組織20多人,持凶器,到苗德勇、苗德旭家口糧地,阻止其耕種,聲稱誰敢種地就弄死誰,致使全村土地至今大量拋荒。同年4月16日晚,他們將村委會的電視等物品洗劫一空;4月18日,他們將村民苗華峰、張功亮打傷住院;5月14日,他們將王墨松的2畝玉米和2分地的蔬菜全部鏟毀。公安部門查實後,令刁豐清賠償825元,通知單下達5次,刁置之不理,此案至今沒有結果。

  2005年6月29日,刁豐清帶領50多人到韓喜鳳家,把其丈夫馬慈德和弟弟韓延光打傷住院,治療3個多月。11月15日,他們在大街上對村民苗德水毆打,之後又拉他到刁家繼續打,苗德水的哥哥和嫂子也被打傷。2006年1月,他們先後數次將村民苗學德、苗德新、刁訓慶的草垛燒掉,損失萬餘元。3月份,村內僅有的兩口水井也被他們倒入柴油,致使全村飲水困難。

  為此,村民多次到當地政府上告,但沒有一起事件得到查處。2005年8月,村幹部王墨松到棲霞市公安局,法制科王科長卻讓他找刁豐清的二弟、該市法院副院長刁尋清「談談」。王墨松找到鎮裡,書記林明利也只是和他打哈哈。事情明擺著,公安局、鎮政府都得罪不起刁家在當地政府和司法界的勢力。就是在他們的權勢庇護下,刁豐清一夥才敢如此胡作非為。

  現在苗家莊村的村民整天提心吊膽,不知哪天就會大禍臨頭。刁家在當地有權有勢,靠著關係網的保護,為霸一方,誰也惹不起。無權無勢的村民們不知道這樣驚恐的日子什麼時候才到頭,急切希望藉助輿論媒體,將苗家莊村的遭遇公之於眾,為他們伸張正義。 

来源:華夏電子報第168期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