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訪港 多個團體遊行促釋放程翔及平反六四

發表:2006-12-02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趁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二日在香港訪問,代表四五行動、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右)帶備自製的「中共墓碑」,高聲呼喊中共「平反六四.支持維權、釋放程翔」。//中央社

趁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傍晚到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酒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前線及四五行動等多個團體下午發動遊行,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平反六四及實行普選。

下午四時三十分,支聯會、前線、四五行動、香港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爭取居港權家長協會及親臺團體神州青年服務社等逾一百名代表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會展示威區,準備向訪港的吳邦國請願。

支聯會、前線及四五行動等代表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程翔,釋放維權人士,平反六四,讓香港實行「雙普選」(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代表則抗議中國官方教會自封自聖,要求北京當局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以誠意改善中梵關係。

爭取居港權家長則希望香港和中國政府體恤他們,盡早讓他們在中國的子女來港團聚。

趁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二日在香港訪問,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中)帶領多名支聯會代表前往會展中心示威區請願,呼籲北京當局立即釋放程翔、釋放維權人士、平反六四及支持維權等多項訴求。//中央社
趁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正在香港訪問,本地一批親臺團體二日前往會展中心示威區抗議,他們舞動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促請北京當局讓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中央社

親臺團體則舞動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促請北京當局讓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

遊行隊伍到達示威區時,四五行動部分代表衝出警方防線,意圖進入會展,雙方發生推撞,情況混亂。

警方隨即架起鐵欄,並築起人牆維持秩序。

吳邦國中午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晚間將接見香港特首曾蔭權和港府各司局級高層官員。

這次是吳邦國擔任人大委員長三年多來首次訪港,他將主持明天「二零零六年世界電信展」開幕儀式。隨同訪港的還有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廖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與中國資訊產業部長王旭東等。

来源: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