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揭開金字塔建造之謎

作者:瀋志真 發表:2006-12-03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羅河混合地點

埃及胡夫金字塔由大約250萬塊石塊建造而成,古埃及人如何提升至少數噸重的巨石、建造出146.59米高的胡夫金字塔,至今仍是一個謎。上世紀70年代末,法國化學家約瑟夫·戴維多維茨猜測金字塔是用混凝土澆筑出來的,但這一說法卻遭到了埃及學家的斷然否認。然而最近,法國和美國的科學家終於發現證據:胡夫金字塔上面部分的石頭,顯然是用「混凝土」澆筑出來的!

由兩種石頭建成

埃及胡夫金字塔的塔身由大約250萬塊巨石組成,它們大小不一,重量從1.5噸到160噸不等。胡夫金字塔原高146.59米,古埃及的建築工人們到底如何提升至少數噸重的巨石建造出宏偉的金字塔,至今仍是一個眾說紛紜的謎。上世紀70年代末,法國化學家約瑟夫·戴維多維茨認為,胡夫金字塔是用混凝土澆筑出來的,但這一說法遭到了大多數埃及學家的否認。

直到最近,地質學家們才能夠區分開自然石灰石和通過溶解石灰重鑄的混凝土石塊的細微區別。法國國家航空宇宙研究局科學家吉萊斯·胡格教授和美國費城德里克塞爾大學專家米切爾·巴索姆教授最近通過研究發現,埃及吉薩高原上的金字塔都是由兩種石頭建成的:一種是來自採石場的自然石灰石,另一種卻是「人造石塊」!

「混凝土」筑金字塔

據悉,胡格教授和巴索姆教授通過X光、電漿體焰炬和電子顯微鏡對金字塔的石頭碎片與來自埃及圖拉採石場及馬迪採石場的石塊進行仔細比較,結果他們發現,一些金字塔石頭碎片具有「不允許自然結晶的快速化學反應痕跡」,兩名教授在報告中寫道:「如果這些石頭來自採石場,那麼這種化學反應就顯得無法解釋;然而,如果這些石頭是像混凝土一樣被澆筑出來的,那這種化學反應就完全合理了。」

胡格教授和巴索姆教授相信,「混凝土方法」僅是被用來澆筑金字塔上半部分的石塊,而金字塔塔基部分的10噸重花崗岩石塊,仍是從採石場中運來的。科學家還指出,金字塔石塊的密度並不一樣,底部的石頭密度比頂部的石頭密度高,這也間接證明了金字塔上半部分的石頭是混凝土澆筑出來的。

科學家模擬實驗

兩位教授的研究結果與法國化學家約瑟夫·戴維多維茨的理論完全一致。他們相信,古埃及工人們從吉薩高原南部濕地挖出了一些鬆軟的石灰石,然後讓它們在巨大的池塘中溶解,直到形成泥漿狀。然後,工人們將焚燒的木頭灰燼、鹽和其他石灰物質投進池中進行混合,當水分蒸發後,池塘中就留下了潮濕的、粘土狀的混合物,這些「濕混凝土」將被送到金字塔建築地點,然後被工人挑到正在建造的金字塔上,澆注到一個個木頭模具中,幾天後,這些「濕混凝土」就會變硬成形。

法國化學家戴維多維茨和他的科學小組最近測試了這種「混凝土」製造方法,他們只用了10天時間,就製造出了一塊像金字塔石塊般的巨大混凝土石灰石。

法國和美國科學家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比利時納慕爾大學材料科學家蓋爾·迪莫蒂爾的支持,迪莫蒂爾對法國《科學與生活》雜誌稱,他最初也是金字塔「混凝土」理論的懷疑者,但他經過10年研究後,現在終於改變了看法。

迪莫蒂爾說:「吉薩高原上的三座金字塔,顯然都是由混凝土石塊建成的。」

理論遭巨大質疑

然而,金字塔是用「混凝土」澆筑出來的理論仍然在埃及考古學界遭到了巨大的質疑。

反對者們認為,金字塔石塊形狀各異,有些根本無法用模具造出來。此外,要澆筑這種混凝土石塊,需要大量的石灰石白堊和焚燒大量的木頭,而古埃及完全有足夠人力可以提升自然界的石塊,根本沒必要多此一舉。

法國和美國科學家稱,為了最後證明他們的理論,他們希望埃及政府能夠同意他們採集更多的金字塔石塊樣本進行研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