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瓜子創始人之子猝死續:臥室地板一大攤血(組圖)

發表:2006-12-03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8日下午,「傻子瓜子」創始人年廣九長子年金寶在安徽蕪湖一處民宅內離奇死亡,橫屍在旁的還有另一女子。關於兩人的死亡原因,最近一直眾說紛紜。昨天,蕪湖市公安局新聞科一位張姓主任告訴記者,「目前流傳的任何關於案件的說法,應該說都是不準確的。真正的結果要等有關部門調查結束,由我們警方統一發布。」

  臥室地板上有一大攤血

  對於張主任的說法,記者並不感到奇怪。昨天上午,記者一到蕪湖後便直奔案發現場,那是位於蕪湖花園路袁屋基8號的一座二層樓的宅院。記者看到,整個院子前後各兩個大門,中間還有一個小鐵門,在這扇小鐵門上貼著一張註明日期「11月28日」的封條。走進宅院的後門,記者找到了宅院的房東、65歲的袁四寶老人,他正是女死者袁小妹的父親。

  袁老漢仍未從喪女的悲痛中恢復過來,說話顯得有氣無力。他告訴記者,除了幾家租住戶外,他和兒子一家三口也住在院子裡。幾年前他的大女兒袁小妹離婚後也搬來此處,老漢一番整改搗鼓之後硬是在已很擁擠的樓內辟出幾個房間給了女兒。「一個臥室,一個 客廳,一個衛生間,還有一個廚房。」袁四寶說,為了女兒出行方便,他還專門給這個小套房另開了一個門。

  記者和袁四寶的交談很快吸引了許多街坊圍攏過來。一番七嘴八舌之後,記者發現居然所有的鄰居、包括與袁小妹僅一牆之隔的租住戶們都表示「從未見過年金寶」。他們的說法是,「袁小妹平日總是早出晚歸,連她本人都很少看見,更別說其他人了。」而袁老漢也似乎不願多談和女兒死在一起的這個男人,「年輕人交什麼朋友,我們不便管,也管不了。」

 

案件現場

 

蕪湖步行街的傻子瓜子專賣店

 對於「煤氣中毒」這一目前傳得最多的「死因」,袁四寶有不同的看法,甚至在和記者的交談過程中,他說起女兒死亡時用得最多的語言是「被害了」。作為第一目擊者,老漢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證據」——他帶著記者走進院子後門,拉開了袁小妹臥室的窗戶,入目便是一張凌亂的雙人席夢思床,而順著袁老漢手指的方向,記者看到在床下的地板上,竟然有一大攤已呈黑紫色的血跡。「我的姑娘當時就是頭朝下睡倒在這裡,那個男的躺在更裡面一點,從窗戶看不見。」

  透過衛生間、廚房和臥室的窗戶,可以看出袁小妹的房間距離擺放罐裝液化氣的廚房很有一段距離,而且中間隔著兩個門。「煤氣中毒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血?」這是袁老漢一家都想知道的,而且如果是煤氣中毒,那應該很好檢驗,可事發已經3天,卻沒人給他一個明確的說法。「現在門還封著,我姑娘的屍體也沒火化,不知道這事什麼時候才會有個結果。」

  探訪年氏屢遭「閉門羹」

  與袁四寶同樣傷心、難過並質疑著的,還有另外一位老人。他就是年金寶的父親、傻子瓜子創始人年廣九。昨天上午,記者在蕪湖撥通了年廣九的手機,電話裡這個曾經叱吒風雲的傳奇老者的聲音異常低沉。說起兒子的死因,他十分堅決地認為「煤氣中毒只是一個對外的說法,這絕對是一個特大的案件,真正的原因正在調查,我們年家人都在等最後的消息。」 年廣九婉言拒絕了記者的見面要求,只是一個勁地表示「謝謝所有關心‘傻子’的人」。他說,「家裡的生意一定會有很妥善的安排,至於安排的結果,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告訴大家。」

  說到生意,不得不提到兩位死者的身份。年金寶是傻子集團經濟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而袁小妹則系該公司旗下的蕪湖步行街傻子瓜子專賣店的管理員。他們的驟然離世,給上述的公司和門市帶來什麼影響?帶著這樣的疑問,記者進行了一番探訪。

  袁小妹生前所管理的這家專賣店位於蕪湖步行街街首,記者注意到,在店內正對大門的牆壁上,掛著一張年廣九和年金寶的巨幅合影,兩人的姓名前分別注有「傻子」 和「傻子傳承人」的字樣。顯然,對於自己的大老闆年金寶以及直接上司袁小妹,店內三位工作人員都不願意說太多。他們告訴記者,年金寶的去世,並沒有給門市的生意帶來太大影響,「新的管理員很快就會到位。」

  在位於蕪湖蕪寧路的傻子集團經濟發展公司,自始至終,記者只能接觸到一位在此工作了10餘年、曾任過門市管理員的門衛老劉。老劉說話很謹慎,關於年金寶,他表示「人很好,但管理公司非常嚴格。」在他的印象裡,平時年金寶很少在公司待著,「出差,要不就是經常去步行街專賣店看看。」老劉還告訴記者,多年來年金寶一直沒有配秘書或助理,「車來車往,公司裡算得上瞭解他的人幾乎沒有。」記者注意到,儘管仍偶有卡車過來運貨,但這家曾標誌著傻子瓜子輝煌的公司,如今已是十分陳舊,用老劉的話說, 「和我剛來時沒有什麼變化。」

  公司大筆資金去向不明?

  就在記者遭遇若干「閉門羹」時候,昨天晚上,白天曾拒絕記者採訪的年廣九次子、傻子瓜子有限總公司董事長年強意外地給記者打來了電話。

  在說了一番「事發突然,家裡人很傷心,母親已經40多個小時沒有睡覺」之類的開場白之後,年強說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金寶的公司有資金去向不明。」對於資金的具體數額,年強不願透露,只是表示「非常巨大」。據他說,年金寶去世後,家族便召集其公司財務人員查賬,「很快便發現了問題,目前正在調查之中,警方也已介入。」除此之外,年強還告訴記者,儘管「傻子商標」歸屬的問題一直鬧得沸沸揚揚,但其實「我和金寶兩家都能合法使用這個商標。」年金寶的突然去世,讓整個年氏家族有些措手不及,「一些既定的發展計畫因此將發生變化。」根據年強的說法,年氏很可能將整個年金寶、年強的兩家公司以及年廣九三子年兵的信息公司,成立一個集團公司。「這個集團初步定由三弟年兵負責,我輔助。當然,一切要等料理完哥哥的後事再說。」年強不忘強調,「其實現在整個生意都在很正常地運作,你們放心,年氏好容易走到今天,一定還會好好走下去。」

  為了證實年強口中「金寶公司大筆資金去向不明」的說法,記者很快再次撥通了年廣九的電話。老人先是很詫異,進而表示,「確實在查賬過程中發現了問題,目前正在更仔細更大範圍地巡查資金的去向。」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