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神殿地下發現神秘地洞生物入內即刻斃命(組圖)

發表:2006-12-03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人員在土耳其西部一處古神廟中發現了一條與死刑執行室相連的地道,這個死刑室中至今還瀰漫著自然產生的有毒氣體,任何有生物只要(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進入這個洞穴就會立即死亡。

 

神秘的洞穴

這一發現再次證明許多早期的希臘、羅馬神廟都是建築在產生「特殊效果」的地質活動所在地之上或附近,以讓觀者為之驚嘆。在此,古代的參觀者很可能看到在當時看來彷彿魔幻般的祭祀場面。

根據早期作家如希臘地理學家斯特拉伯(公元前64年——公元24年)的研究和描述,祭祀有可能是在以地下的死刑執行室為中心的神殿中舉行的,被稱為Plutontion。

此前的研究認為地熱活動在底下洞穴中釋放出高濃度的有毒二氧化碳氣體。

該研究報告的另一位作者吉奧凡尼·羅爾西說:「過去,Plutontion是用動物獻祭的,而只有西布莉神廟(一種古老的異教)中的閹人才能夠呆在洞穴中而不受影響。這很可能是因為閹人用四層布套包裹住了自己的頭。而在布套中留有空氣使得閹人能夠在Plutontion中停留數分鐘而不受影響。」

羅爾西解釋說這個「死刑執行室」就像一個30英尺寬的洞。洞中有濃厚的煙霧,「使得人無法看清內部的情況」也是發掘工作變得複雜。

為了安全地對密室以及附近公元100年——公元3世紀的阿波羅神廟進行探索,羅爾西和他的同事採用了探地雷達和電阻式X線斷層照相術,通過這兩種技術對其位置以及底下結構的尺寸進行測量。

神聖的死亡地帶

結果在神廟下面8到14英尺的地方,他們發現了一個通向死亡執行室地道。同時還在神廟下同一深度發現一個房間,跨度約為13英尺。

羅爾西指出:「這個構造很可能是用來準備獻祭祀品的。任何有生物只要(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進入這個洞穴就會立即死亡。」

目前,研究者認為其他祭祀阿波羅——希臘的佈道、治療、光明、制陶以及音樂之神的神殿通常會有意識地修建在活躍的地熱泉之上。在這些神殿中也包括了位於土耳其的迪蒂瑪和克拉羅斯,這兩地曾是希臘和羅馬帝國的一部分。

根據古代文獻記載,迪蒂瑪的神殿曾是根據一個神諭在「犧牲之泉」上進行祭祀的。現在,人們認為著名的德爾菲神諭也有可能是藉助氣體泄露而造成的假象。研究者懷疑她有可能是吸入了乙烯氣體,也就是今天人們用來催熟水果和蔬菜的氣體。

有關專家認為這一發現非常有趣,但其具體研究還需要對地下結構進行發掘之後才能進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