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奶奶領安全套還「對暗號」(圖)

發表:2006-12-0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張桌子,兩塊展板,500盒安全套……昨天上午,張公橋社區主任李林娟在小區門口「擺攤設點」,免費發放安全套、宣傳防艾知識。一位76歲的老奶奶,竟來回跑了3趟,領走了6盒安全套,每次還對「暗號」。

  500盒套套一「搶」而空

  「來來來,大家一起來看看宣傳冊,瞭解防治愛滋病知識!」不少居民聞聲走近桌子旁邊看了起來。李林娟順手拿了一盒安全套給一名女子,對方愣了一下,接著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並連連擺手拒絕。

  隨後,李林娟又連續給30位居民遞了安全套,但只有12個人接受了。李林娟猜測大家「比較害羞」,並決定把安全套放在桌上,讓大家自取。這下,效果明顯好了很多。有一名男子帶頭,拿了兩盒,其他人也跟著拿了起來。桌子邊上很快圍滿了人。好幾個原先不肯要的居民,又返回來拿。大約20分鐘,500盒安全套被一「搶」而空。

  老奶奶領套還「對暗號」

  領安全套,最活躍的是一位頭髮花白、背有點兒駝的老奶奶,她來回跑了3趟,領了6盒安全套。每次,她都面無表情,很木然地重複一句話:「我找陳主任。」李林娟每次都會心一笑,然後遞給她兩盒安全套。「你怎麼領這麼多啊?」記者忍不住上前問。「剛才是幫我兒子領,這次是幫我女兒領,我再幫我孫子領兩盒。」老奶奶說。

  李林娟說,老奶奶姓李,今年76歲高齡了,她的兒女都比較害羞,平時就把領安全套的任務,交給李奶奶了,可老人家總是說不清楚。社區主任給她出了一個主意,叫她一旦需要領避孕套時,就說:「我找陳主任。」因為陳主任專門負責管安全套發放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