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女貪官的悔過書

作者:金海濤 發表:2006-12-03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寫悔過書似乎已成慣例,而且,往往是那種下筆萬言的深刻檢討文字,雖然仍是官味十足,但往往又要讓外人看著好像是涕淚俱下的懺悔。然而,那位女貪官尚軍的悔過書從表面看來,卻還是與其他貪官的類似文字有所區別,至少已經不是那種長篇大論的官樣文章了。這位女貪官就是安徽省衛生廳原副廳長尚軍,這個曾經的副廳長可是全國家喻戶曉的名人了,她從一個沒有什麼學歷、也沒有什麼特殊背景的鄉鎮小小辦事員飛快地升遷上去,縣級、地市級直至省級,靠的什麼?本領沒有,姿色也不出眾,就靠著向兩位後來成為副省長的高官王懷中、王昭耀獻上了她的下半身!閑言少敘吧,讓我們從《檢查日報》上所刊載的這位女貪官在檢察機關偵查期間寫下的悔過書,看看這位曾經飛黃騰達的女貪官到底是如何悔過的。

  「幾個月來,在檢察院的領導和辦案人員的教育和幫助下,我進  一步認識到自己犯罪行為的嚴重性、危害性。」

點評:好像在被撤銷職務、被「雙規」、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之前她絲毫沒有認識到自己犯罪,當然更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危害性性了。這可能嗎?當你為了陞官而先後向兩位高官獻上肉體以色謀權時,當你收受賄賂以權謀私時,你認為那是正當的?你沒有想到那是犯罪?只是到了被撤職、被罷官了,你才知道犯了罪?才認識到自己犯罪行為的嚴重性、危害性?只是在檢察院領導和辦案人員教育和幫助下才認識到犯罪,而且認識到了嚴重性、危害性?真是笑話!看來中國從此以後反貪就十分容易了,也不再需要什麼法律了,也無需什麼執法機關了,只需要由檢察院向所有官員進行教育、幫助,中國就不會再有貪官出現了,中國就成了世界上最清廉的國家了,也就不存在「不反腐要亡國,真反腐要亡黨」這樣的局面了。難道你尚軍真的在此以前就真的沒有想到過犯罪?那麼,為什麼你以色謀權不去公開進行?你在收受賄賂時不大張旗鼓的進行?你的這些悔過真的是你內心的表白?還是要繼續欺騙組織與公眾?

  「我深感對不起組織,對不起人民,對不起曾關心過我、支持過我的領導和同事,也對不起年邁的父母和家人。我對此悔恨終生!」

點評:深陷大牢才想到對不起組織,對不起人民,那你當初都幹什麼去了?你收受賄賂的時候為什麼不想想組織、人民?而且,中國的官員,尤其是高官又有幾個想起了人民?平時作威作福、欺詐百姓,進了大牢才想起了人民,真是如此嗎?至於說到「對不起曾關心過我、支持過我的領導和同事」,試問,這些領導和同事包括那兩位副省長王懷中、王昭耀嗎?包括對你行賄的下級官員嗎?他們可是讓你嘗到了那麼多的甜頭啊。

「我從一名領導幹部墮落成罪人的教訓是極其深刻的。首先是由於我平時放鬆了政治學習,因而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原則性的問題上迷失了方向。其次是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沒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拒腐防變的能力不強,經不住誘惑,致使自己在金錢面前打了敗仗,當了俘虜。三是沒有正確對待自己手中的權力。多年來,自己在領導崗位上掌握著一定的權力,但我沒有真正認識到這是組織上對我的信任,沒有看到這是責任,反而把這種權力當成撈取個人好處的工具和資本。」

點評:這幾乎是從所有貪官的悔過書、檢討書的範文中抄寫過來的。什麼放鬆了政治學習、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純粹是扯淡!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官員也沒有進行過中共所規定的政治學習,也沒有進行過世界觀的改造,他們為什麼不去貪污、受賄?不去搞權錢交易?再說了,中國的工人、農民也沒有進行多少政治學習呀,但他們並沒有去貪污呀。說穿了,中共的一黨專政的政治制度本身就製造了腐敗的溫床,製造了越來越多的貪污腐敗的官員,在這種制度下想不貪污都難。是你們的政治制度本身讓你成了貪官,你也無需為你的黨承擔責任了。什麼「經不住誘惑,致使在金錢面前打了敗仗,當了俘虜」更是謊話。哪一個貪官不是把權力當成撈取好處的工具和資本,誘惑別人向自己進行「投資」,主動去當俘虜?巧妙的是這位女貪官竟然將什麼「榮辱觀」也搬了出來,真是「與時俱進」呀,其實當她被「雙規」時胡錦濤的「八榮八恥」的榮辱觀還沒有出來呢。

「四是沒有過好人情關。」

點評:到底是沒有過好人情關,還是沒有過好色情關?的確,中國的官場上的官員都希望人脈旺盛,關係網拉得極寬,這正是官員們所希望的,有了這些關係才能左右逢源,才能收取更多的錢財。而且,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歷史上的清官並不需要過什麼人情關,而貪官們卻更需要人情關。另一個不爭的事實是,中國官場中的色情關已經氾濫得無法收拾了,哪個貪官沒有情婦,沒有二奶?而這位女貪官卻主動去尋找高官做情夫,這倒是一個另例,她也像那個湖南的女貪官蔣麗萍一樣,靠自己的身體去主動向高官進攻,以獲取權力,進而獲取金錢。可以說尚軍的人情關過的很好,不然她怎麼會一路陞官,一路發財。

「我走上犯罪的道路,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於我放鬆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廉潔自律這根弦,放鬆了自我約束,法制觀念淡薄!是人情關係迷住了我的眼睛,是僥倖心理讓我一錯再錯,是金錢毀了我的一生,我為此所付出的代價是慘重的!我辜負了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我感到十分的痛苦、內疚和悔恨!我決心悔過自新,重新做人。」

點評:看那樣子,好像是痛不欲生,但是這些話是發自內心的麼?一個擔任地區級法院院長的人竟然「法制觀念淡泊」?誰會相信這種鬼話!是金錢毀了你的一生,倒還說得過去,但你大把撈錢的時候,為什麼不去想想那會回了你的一生?至於能否悔過自新、重新做人,那就只有老天爺才知道了。

中國官場這種悔過書、檢討書恐怕是多如牛毛的,大可不必認真看待,既然那中共檢察院的機關報將它刊登出來,似乎也是寓有深意的吧,大約是想藉此對那些尚未暴露的貪官給一警示,然而,這種官話、大話連篇的官樣文章真的能夠對貪官有什麼警示作用麼?鬼才相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