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稱貴州縣長滅門案嫌犯落網

發表:2006-12-0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興仁縣長文建剛滅門案的偵破有了重大進展,警方12月2日下午已經抓獲了一名嫌犯。一名曾進出過現場的興義市公安局警察說:「從案發現場來看,現場發生過搏鬥,時間大約是27日夜裡12時到28日凌晨4時之間,凶手至少兩人,並且極為殘忍。目前,案發現場只找到兩把刀,一把鈍器,一把利器。」

據警方內部人士透露,凶手供述稱,他和文建剛是熟人,案發當天21時就到文家,和縣長侃大山。到了23時左右,文建剛的家人都睡了,他開始動手作案,用大鐵錘先把文建剛敲死。後來又陸續殺死了其他5位遇害者。凶手還供認,作案的只是他一個人,也無他人指使,他殺人也只是為了謀財。

凶手在離開文建剛家時,帶走文建剛的手機,並把他自己的卡換到文建剛的手機上繼續使用。據刑偵專家稱,正因為這一點,凶手露出了馬腳,警方通過手機定位找到了凶手的下落。上述供述只是凶手的初步說法,警方認為這一說法需要進一步印證,還需繼續偵查。

據瞭解,文建剛的別墅平時只有夫妻二人及小兒子和其保姆同住,不久前才將其岳母接到家裡,而其姐姐文建芬因為丈夫晚上喝了酒,她嫌酒氣難聞,就躲到了僅一牆之隔的弟弟家,因而不幸遇到這起慘案。

案發第二天一大早,文建剛的司機到其家裡接他上班,打電話卻無人接,敲門也不見人來開,於是感到不妙,向坪東派出所報了案。由於案情重大,立即驚動了貴州省公安廳及公安部。11月29日,6具屍體陸續被抬出文家別墅,送往當地殯儀館。

在興義市第八中學讀高二的文建剛的大兒子文放,由於其所在學校是寄宿制管理,夜裡沒有回家,因此逃過一劫。

11月28日上午8點左右,貴州興義市公安局接到報案,稱家住興義市坪東大道崇義街的興仁縣縣長文建剛等一家6口,於夜間被害於家中,遇害人包括文建剛及其妻子、小兒子、岳母、姐姐和保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