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中共謊言 還原真實歷史

作者:徐盼亮 發表:2006-12-04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評》在中國大陸傳播後,有許多中國人由於受中國共產邪靈的洗腦教育的毒害和欺騙,對中國近百年歷史不清楚,因此許多人對《九評》中提出的事情不讚同,甚或有些想法,如「對共產黨假抗日」等不相信。為了將共產邪靈的邪惡本質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現將中國抗日戰爭真像告訴世人。以肅清中國人民頭腦中「國民黨不抗日,共產黨抗日的錯誤認識」。


《九評》中講「日本侵略中國幫助共產黨奪取了政權。」此言不虛。沒有日本侵略中國,共產黨根本無法奪取政權。抗日戰爭暴發前,中國共產黨的軍隊長征到達陝北後僅剩3萬人左右,而國民黨軍隊則有800萬,任何一個有思想的人也能比較出來3萬與800萬孰優孰劣,但共產黨借日本侵略中國之機,採用借刀殺人之計,把800萬國民黨軍隊消滅過半,而自己卻乘機發展擴大勢力。8年抗戰結束時,共產黨軍隊已由戰前的3萬人發展擴大到200萬人,而國民黨的軍隊則由戰前的800萬人損失到僅剩450萬人左右。


西安事變結束後,蔣介石確定抗日政策,國共合作,共產黨軍隊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八路軍」。和「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簡稱「新四軍」。蔣介石命令八路軍和新四軍開赴前線與國民黨軍隊共同抗日。可毛澤東則認為此命令是蔣介石想借日本人的刀殺共產黨,想借刀殺人。因此不服從蔣的命令,沒有開赴前線,選擇了保存自己的勢力,發展自己的勢力的策略。對外宣稱在敵後打游擊戰。而國民黨軍隊則獨擋了日本軍的全部攻勢。
忻口會戰。 1937年7月底,日軍佔領北平、天津後,隨即分兵沿平綏、平漢、津浦三線進犯,以奪取山西為作戰重點,華北局勢危如累卵。9月13日,日軍攻佔晉北重鎮大同,矛頭直指太原。14萬日軍分兵兩路,北路沿同浦線越內長城直取太原;東路由保定沿平漢線南下,再沿正太路西進攻擊娘子關,策應北路之敵。然後兩路合擊太原。國民黨參戰兵力28萬人。由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兼前敵總指揮衛立煌指揮16萬人,在忻口進行抵禦。另以副司令長官黃紹弘在正太路要隘娘子關指揮防禦作戰。10月13日,北路日軍猛攻忻口。衛立煌指揮左、中、右三翼兵團據守忻口以北陣地,與日軍激戰半月,陣地失而復得。第九軍軍長郝夢齡和第五十四師師長劉家騏等殉國。忻口戰役堅持近一個月,使日軍不能迅速逼近太原。此後,東路日軍突破娘子關,由正太路直下壽陽、榆次。忻口腹背受敵,國民黨軍被迫撤出陣地。11月8日,日軍攻陷太原。


淞滬會戰。1937年8月13日日軍進攻上海後,先後調集30萬軍隊參戰。國民黨投入的總兵力約70萬人,蔣介石兼任總司令,以張發奎、朱紹良、陳誠任右、中、左三路指揮官,與日軍進行大規模的激戰。10月上旬,雙方以大場為中心,展開激戰。11月5日,日軍增援部隊從杭州灣北岸金山衛附近登陸,由西線迂迴於淞江國民黨守軍後方。隨後,越過黃浦江,切斷滬杭鐵路,國民黨軍隊腹背受敵,蔣介石下令全線撤退,11月12日,上海失守。淞滬會戰歷時3個月,破壞了日軍「速戰速決」的戰略。


徐州會戰。1938年春,日軍為了打通津浦路,以重兵南北夾擊徐州。徐州安危,關係戰略全局。國民黨政府先後調集軍隊40萬人,由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指揮,組織徐州會戰。3月,北路日軍磯谷師團沿津浦路南下,向臺兒莊挺進。板垣師團在嶗山灣登陸,佔領青島,沿膠濟路西進,計畫與磯谷師團在臺兒莊會師,然後合攻徐州。國民黨守軍第五十九軍張自忠部和第四十軍龐炳勛部協同作戰,在臨沂阻敵,血戰5晝夜,粉碎了其會師計畫。從3月14日起,國民黨軍第一二二師在師長王銘章指揮下,堅守滕縣,血戰3晝夜,全師殉城,滕縣失守。21日,磯谷師團佔領嶧縣後,直赴徐州門戶臺兒莊。防守臺兒莊正面陣地的國民黨第二集團軍孫連仲部同日軍展開激戰。日軍在坦克、飛機、重炮配合下,反覆強攻。雙方逐巷逐屋進行爭奪,戰況異常激烈。3月6日國民黨援軍趕到,內外夾擊,重創日軍。殘敵逃往莒縣會戰結束。臺兒莊會戰歷時近一個月。國軍摧毀日軍第五、十兩個精銳師團,日軍傷亡一萬多人。日軍在臺兒莊受重創之後,又重新調整部署,南北夾擊徐州。5月19日,國民黨軍主力突圍撤退,徐州失守。


武漢會戰。1938年6月12日,日軍攻佔安慶,拉開了這次會戰的序幕。7月中旬,日軍使用9個師團的兵力,組織武漢會戰,以一部兵力向大別山麓進犯。直趨信陽,切斷平漢路,迂迴武漢之北;而將主力集結於長江兩岸西進,合圍武漢。在戰役過程中,日軍逐漸增兵,後期達12個師團,並配備艦艇120餘艘,飛機500餘架,共35萬餘人,分5路會攻武漢,針對日軍西進動向,國民政府調集第五、九戰區部隊及空、海軍,共14個集團軍,129個師,70餘萬人投入戰鬥,並在武漢市外圍構筑陣地,蔣介石坐鎮武漢指揮。會戰在長江南北兩岸同時交錯進行。在江南,由第九戰區(司令長官陳誠)部隊於鄱陽湖以西沿南潯鐵路、瑞武公路一線與日軍激戰。在江北,由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部隊在大別山南北麓與日軍激戰。雙方軍隊在縱橫千里的戰場上進行大小戰鬥數百次。至10月下旬,武漢北、東、東南三面已處於日軍包圍之中。10月25日,國民黨軍被迫放棄武漢。在此之前,10月12日,華南日軍在廣東省大亞灣登陸。21日攻陷廣州。


武漢會戰歷時4個半月,至此,日軍的戰略進攻達到頂點,國民黨的抗戰進入了戰略相持階段。從七、七事變到廣州、武漢失守的15個月裡,國民黨軍傷亡多達80餘萬人。日軍傷亡近40餘萬人,物資消耗達100多億日元,「速戰速決」滅亡中國的計畫宣告破產。


在隨時後的日子裡,國民黨軍隊又相繼發動了隨(縣)棗(陽)戰役(1939年5月)和第一次長沙戰役(1939年9月),1939年12月至1940年3月,國民黨各戰區發動「冬季攻勢」,共投入一半以上兵力,攻擊地區遍及綏西、晉南、豫北、豫東、豫南、鄂北、鄂中、鄂南、湘北、贛北、皖南、浙東等廣大地區,重點置於豫南、鄂南、及皖南。整個攻勢共斃傷日軍萬餘人,國民黨軍傷亡達五萬人以上。1940年和1941年又先後發動了棗(陽)宜(城)戰役、豫南戰役、上高戰役、中條山戰役和第二次長沙戰役等,在這些戰役中,國民黨軍隊對日軍的進攻進行了相當大的抵抗,保住了西南、西北大後方省區和東南一部分地區,戰線相對穩定,鉗制住了日本的兵力。


1942年初,日軍攻佔香港、新加坡後,為了全面封閉滇緬路,並控制印度,向緬甸英軍發動進攻。文史料載:「七、七」事變以來中國抗戰後方所需各種戰略和各種民用物資:汽油、煤油、柴油、橡膠、汽車配件的百分之百,藥品、鋼材、棉紗、白糖、紙張的百分之九十,都需從西方進口。如果日軍切斷滇緬公路,斷絕中國同外部世界的一切聯繫,中國國內的各種戰略物資儲備最多只夠維持三個月,當時國民黨的外交部長宋子文也不得不驚呼:「……倘若日冠進犯緬甸,斷我賴以生存之滇緬公路,我後方軍民則無異困守孤城,坐以待斃……。」1942年2月中旬,緬戰之初,中國國民政府組建中國遠征軍第一路司令長官部,由衛立煌(未到任,由杜聿明代理,後由羅卓英接任)、杜聿明為正副司令長官,下轄第五、六、六十六3個軍共十萬人,其中包括第二OO師,第二OO師是蔣的嫡系,也是當時中國唯一的一支摩托化炮兵師,全師裝備有坦克、裝甲車、摩托車和大口徑火炮,步炮比例為3比1。第二OO師師長戴安瀾,陸軍少將,黃埔三期畢業,早年參加北伐。「盧溝橋事變」後,先後參加了長城保衛戰,臺兒莊大戰和武漢大會戰,25歲升任陸軍第二OO師少將師長。遠征軍兼程由雲南入緬作戰。蔣介石以中央嫡系三個軍為主力,以國內最精銳之第二OO師為先導入緬作戰,可見蔣對緬戰的重視程度。


3月中下旬,第五軍第二OO師官兵在師長戴安瀾指揮下,與日軍在同古激戰。中國軍隊在強敵壓境,後援不至的條件下,同4倍於己的日軍第五十五師團奮戰歷時12天,重創日軍。4月中旬,英軍7000餘人,被圍困於仁安羌。中國遠征軍新三十八師在師長孫立人率領下兼程馳援,與日軍激戰二晝夜,殲敵1200餘人,解救了被圍困的英軍,中國軍隊揚威異域,震動英國朝野。由於英軍在突圍後,不與中國遠征軍相配合,單獨遁道逃往印度,日軍趁機增援,佔領緬甸全境,截斷滇緬路。中國遠征軍被迫向北退卻。主力在途經野人山和高黎貢山時又遭到重大損失。全軍十萬之眾,僅存4萬餘人。9月初,退抵怒江東岸,與西岸日軍隔江相峙。另有二個師,撤往印度東北部。8月,在蘭姆五加集結,編為中國住印軍,由史迪威指揮。1943年春,退至滇西的中國遠征軍及新增部隊,重建中國遠征軍司令部,轄第十一、二十兩個集團軍。1943年下半年中美軍隊共同發動了打通中印公路的緬北戰役。當年冬天,史迪威指揮中國駐印軍和美軍,沿中印公路預定路線向緬北推進,翻越野人山,進入緬北胡康河谷。經過10個月作戰,1944年8月攻佔緬北重鎮密支那。1944年5月,為策應駐印軍在緬北作戰,滇西中國遠征軍先後出動17個師,16萬餘人,強渡怒江,越過高黎貢山,沿滇緬公路實施反攻。收復騰沖、龍陵、芒市、畹町。1945年1月下旬,中國遠征軍在中緬邊境的芒友會師,中印公路和滇緬公路遂告打通。中國國民黨遠征軍入緬作戰的勝利,牽制了日軍在緬甸的兵力,作出了重要貢獻。

 
1944年日軍為打通從中國東北縱貫大陸至越南河內的國際交通線,發動了豫湘桂戰役。日軍共投入50多萬兵力。整個戰役分為豫中戰役、長(沙)衡(陽)戰役、桂(林)柳(州)戰役三個階段。此次戰役歷時8個月,國民黨損失兵力達五六十萬人。


1945年春,日軍集結10餘萬人,分兵3路發動湘西戰役,企圖攻佔湘西芷江,搗毀設於當地的中美空軍基地。國民黨第四方面軍王耀武部阻敵於雷峰山,第十集團軍王敬久阻敵於寧鄉、益陽一帶,第三方面軍湯恩伯部攻敵側背。5月初,在中美空軍的配合下,國民黨軍全線反擊,將敵分割包圍,激戰20天,斃傷日軍2萬餘人。日軍在湘西戰役失敗後,開始收縮防線,放棄次要據點。國民黨軍則開始反攻。從5月到7月,取得若干戰果。國民黨第二方面軍收復南寧,追擊北逃日軍。第三方面軍攻克河池、宜山。兩個方面軍又協同作戰,攻克柳州、桂林。第九戰區薛岳部收復湖南的永興、新寧,江西的新豐、大庾、南康、贛州、宜豐、上高。第三戰區顧祝同部收復福建的長汀、連江,浙江的永嘉。第七戰區李品仙部收復內蒙古的包頭、歸綏(今呼和浩特)等地。

下面再看一下自稱「領導中國人民抗戰8年,最終取的抗戰勝利」的共產黨都幹了些什麼?


西安事變結束後,共產黨軍隊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八路軍」。和「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簡稱「新四軍」。蔣介石命令八路軍和新四軍開赴前線與國民黨軍隊共同抗日。可毛澤東則認為此命令是蔣介石想借日本人的刀殺共產黨,想借刀殺人。因此不服從蔣的命令,沒有開赴前線,選擇了保存自己的勢力,發展自己的勢力的策略。對外宣稱在敵後打游擊戰。


1937年9月中旬,八路軍一一五師在師長林彪的領導下埋伏於平型關東北公路右側高地。25日當日軍第五師團的第二十旅團的一部分及輜重車輛進入伏擊圈時,林軍突然發起猛攻,將敵分割包圍。經整日激戰,殲敵千餘人。這就是共產黨用來整日吹噓的平型關戰鬥。共產黨把此次戰鬥吹噓為「全國抗戰以來華北戰場的第一個大勝利。」粉碎了「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振奮了全國軍民的抗戰信心。可此次戰鬥共產黨共投入兵力約5000人,圍殲不足2000人的日軍,消滅日軍千餘人,自己則損失了2000人左右。其中六八五團僅將日軍後尾部隊分割包圍,切斷日軍退路。戰後六八五團戰死600多人。


1937年10月18日,一二O師在雁門關附近伏擊日軍輜重車隊,殲敵300餘人。10月19日,一二九師七六九團以一個營的兵力,夜襲代縣陽明堡飛機場,毀傷敵機24架,殲敵百餘人。10月22日至11月7日,一二九師在娘子關附近阻擊沿正太路西進迂迴太原側背的日軍,先後進行了長生口、七垣村、黃崖底等戰鬥,殲敵千餘人,11月4日,一一五師三四三旅在廣陽鎮設伏殲敵千餘人。


以上是日軍大舉進攻階段國民黨軍付出損兵80萬人,消滅日軍近40萬人,物資消耗達100多億日元的情況下,共產黨軍隊的「輝煌戰果」,共殲敵3400人。雖然殲敵不多,但地盤卻佔了不少。1938年1月15日建立晉察冀根據地。1938年2月一一五師創建了晉西南根據地。一二O師開闢了晉西北根據地,8月李井泉率領一二O師一部建立大青山根據地。一二九師挺進晉東南地區,先後開闢太行、太岳根據地,隨後,又分兵進入冀南和冀魯豫平原。形成了以太行地區為中心,包括太行、太岳、冀南、冀魯豫等根據地的晉冀魯豫根據地。1938年底山東各地抗日武裝(普通百姓自發組織的),被共產黨收編統一編成八路軍山東縱隊,下轄9個支隊,共3萬人,創立了山東根據地。1938年5月至7月新四軍第一、二支隊先後進入蘇南敵後,開闢了以茅山為中心的根據地,10月,彭雪楓率新組建的新四軍游擊隊進入豫東敵後。新四軍各部相繼創建了蘇南、皖中、豫皖蘇邊等根據地。至1938年底,八路軍、新四軍已由原來的不足3萬人發展到近20萬人。地盤由戰前的陝北一隅,發展到遍及華北、華中、華南廣大地,總面積約200餘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000萬。由此可見,共產黨游擊抗日是假,發展勢力、擴大地盤上真。可表面上卻大喊全民抗日一致對外,目的是讓別人抗日,讓國民黨抗日不要打自己,自己發展勢力、擴大地盤,為以後同國民黨爭奪政權作準備。至於1938年以後共產黨軍隊在各根據地與日偽軍(主要是偽軍因為敵後日軍很少)發生的大小戰鬥只是為了保住所佔地盤不再丟失,而付出的一定的代價而已。


由此可見共產黨在抗戰之初就制定了政策:發展勢力、搶佔地盤、將來與國民黨爭奪政權。因為深知中國歷史的毛澤東知道:中國2000多年的歷史告訴人們,外國人永遠統治不了中國,與共產黨爭奪天下的只有國民黨,而當時國民黨的勢力太大,憑共產黨當時的勢力根本不可一爭,只有利用日本侵略中國之機,鼓動國民黨抗日,不要再剿共,才能發展壯大自己,同時利用日本人削弱國民黨的勢力,最後才可與國民黨一博,日本侵略中國時間越長,共產黨的勝算越大。所以共產黨不但不抗日,反而阻撓國民黨抗日,在國民黨的後院放火,今天組織這裡罷工,明天組織那裡起義,後天組織那裡暴動,軍隊則製造軍事磨擦,吃虧了就說國民黨軍隊反共,製造慘案。如所謂的:1939年4月的「博山慘案」;6月的「深縣慘案」,「平江慘案」;9月的「鄂東慘案」;11月的「確山慘案」;1939年12月的「晉西事變」,和「隴東事變」;1941年1月4日的「皖南事變」;等一系列事件均在敵後發生,牽制了國民黨大量的人力精力,應響了國民黨全力抗戰戰略。


由於共產黨推行這一系列政策,從而使國共雙方的軍事勢力對比在8年中發生了重大變化。到8年抗日戰爭結束,共產黨的軍隊已由8年前的不足3萬人發展到200萬人,而國民黨軍則從8年前的800萬降為450萬人,且分散防守在全國各地,為共產黨軍各個擊破提供了條件。


共產黨除了發展勢力,搶佔地盤,製造磨擦外,8年中還干了什麼呢?一是整風;二是大生產。如果說發展勢力,搶佔地盤,製造磨擦是針對國民黨的話,那麼整風則是完全的內鬥。從1941年5月19日毛澤東作了《改造我們的學習》的報告為標誌,整風運動由此開始,直到1945年4月,中共六屆七中全會(擴大)通過《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為標誌整風結束,整整四年的時間。發生在8年抗戰中歷時四年的整風運動,整死了許多不同政見的正義之士。


大生產運動是1941年在陝甘寧邊區開始的,人人皆知的南泥灣墾荒屯田,把南泥灣變成米糧倉、陝北的好江南,就是此事的真實寫照。大生產運動一直持續到日軍投降,共產黨違背蔣介石「不准八路軍、新四軍接受日軍投降」「所有日軍原地待命,等待國民黨軍隊受降」的命令,才停止大生產運動,投入全部兵力受降日軍,進一部擴大自己的勢力和地盤。


我不知道你看到此有何感想,整天在延安搞整風和大生產如何打擊日軍。由於國民黨軍的英勇抗擊,日軍根本就沒打到陝西延安。在延安的大批共產黨軍隊8年中連日軍的影子也沒見到,還要鼓吹自己領導中國人民經過8年抗戰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相比之下共產黨在8年抗日戰爭中所作出的貢獻,還不如一個美國退役老兵陳納德對中國貢獻大。


1939年10月18日,在日本飛機對重慶轟炸最瘋狂的時候,蔣介石親自召見陳納德,提出要購買美國最新式飛機,並僱用美國飛行員來華參戰,陳納德為此專程回國,在政界、軍界遊說。最終獲得羅斯福總統的支持。1941年陳納德在羅斯福總統的支持下,以私人機構名義,招募美國飛行員和機械師用平民身份來華參戰。1941年7月,200多名美國青年志願者,分兩批從大洋彼岸、萬里之外的美利堅來到中國昆明,他們組成了「中國空軍美國誌願隊」。陳納德在緬甸對這支200多人,良莠不齊的飛行隊伍進行整訓。1941年12月,日軍偷襲珍珠巷,太平洋戰爭爆發,「中國空軍美國誌願隊」移師中國在昆明建立基地。1942年4月「中國空軍美國誌願隊」解散,同時正式組建美國駐中國航空特遣隊。陳納德出任航空特遣隊准將司令,許多原「中國空軍美國誌願隊」的飛行員重新入伍。1943年3月美國駐中國航空特遣隊根據羅斯福總統的指示,擴編為美國陸軍第14航空隊,陳納德出任少將司令。從志願隊到美國陸軍第14航空隊,這支航空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損失500架飛機的代價,摧毀2600架日軍飛機,擊沉擊傷44艘日軍艦船,擊斃66000多名日軍。


自從1942年3月仰光淪陷直到1945年史迪威公路開通之前,中國通往外部世界的道路已基本上中斷,如何將抗戰所需的大批物資、彈藥運進中國成為當務之急。早在1942年10月8日,陳納德就提出開通「駝峰航線」的建議。這是一條從昆明經緬甸到印度的航線,山峰連綿起伏,有如駝峰,因此人們稱之為「駝峰航線」。此後又開闢了雲南經青藏高原,直飛印度的又一條航線。這條航線上有海拔4500米至5000米的高山,空氣稀薄,氣候惡劣,從來沒有人駕機從這裡飛過。美國王牌飛行員福克斯上校被召至中國。他曾試飛過許多新型飛機,並開闢過多條新航線。但這一次他駕駛的C——46飛機在惡劣的氣候中撞到了山峰上,不幸殉難。此後,經中美雙方的共同努力及飛行員前仆後繼的試飛「駝峰航線」終於被開闢出來。在三年多中經過「駝峰航線」共向中國運送了736374噸物資,但也損失了468架運輸機,1579名美國飛行員在「駝峰航線」上英勇捐軀。


以上是中國8年抗日戰爭的真實歷史,我在此不是說國民黨好,因為我不是國民黨員,相反我曾經是共產黨員(2005年2月已聲明退出),我只是想告訴人們實情,因為中國人被共產黨欺騙的太久了太深了,人們已經不知道中國的真實歷史了,正像《九評》中講的共產黨的「騙」字訣,一點不虛。共產黨從開始到現在始終都沒有放棄「騙」。迫害法輪功之初,1999年6月10日,下令全國調查煉法輪功的人員名單時說:不秋後算帳,只是想瞭解一下人數。騙了許多按真、善、忍做好人的人如實的報上了自己的名字,結果7月20日後按名單抓捕,併進行了慘無人道的迫害。雖然進行了慘無人道的迫害卻還不敢叫世人知道,因而又利用「騙」字訣,封鎖消息,從上到下凡是涉及法輪功的事情一律用密碼電報或口頭傳達,不讓世人知道,抓捕大法弟子一律秘密抓捕,秘密判刑。由此可見共產黨對於「騙」字訣的運用已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由此可以看到為什麼世人對《九評》中提出的「共產黨假抗日」等不相信,不讚同,甚或有些想法的原因了,其實人們只要仔細想一想也能略知一二,共產黨向來對自己的功績誇大吹噓,日軍投降後與國民黨軍打了三年,奪取政權後便拍了許多電影、電視局。如什麼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孟良崮戰役、挺進大別山等等。而「領導中國人民進行了8年抗戰」,奪取政權後卻沒有一部像樣的反映抗日戰爭的映片,只有地道戰、地雷戰、平原游擊隊,小兵張嘎等反映老百姓自發組織抗日的映片,即使如此,也沒有忘記在電影中加上一個共產黨的特派員,以吹噓是自己領導的抗日行動。史料記載:二戰期間日軍在中國大陸常年保持的兵力高達50到70個師團,總數超過百萬人。如此大數量的日軍僅靠幾個老姓就打跨了,日軍也太沒有戰鬥力了,如果是這樣,中國還需要8年抗戰嗎?一天就打出去了。


8年抗戰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國民黨將軍級的軍官戰死沙場200多人,共產黨有幾人?為什麼不拍反映真實情況的抗戰映片,只有一個原因,怕中國人民知道國民黨的抗日實情,從而揭穿「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抗戰8年」的謊言,使自己的「騙」字訣失效。


共產黨不但對抗日戰爭使用「騙」字訣,愚弄人民,對自己內部的爭鬥鏟除異己的事情更是諱莫如深,生怕人民知道。如:毛澤東利用馬步芳、馬鴻魁之手鏟除政治對手張國濤領導的紅四方面軍在中國更是鮮為人知。請看面摘自網際網路的文章。


張與毛的梁子,早在紅軍長征時期結下,當年毛澤東帶領的一方面軍,與張國濤的四方面軍會師懋功,毛澤東要求張國濤所屬「左路軍」北上陝甘,而張國濤則意欲「揮師南下」川藏。張國濤一度打算憑藉實力(張當時擁兵10萬而毛僅剩1萬人左右),挾持毛澤東及中央隨他南下,然後借路線問題,將毛澤東一干人等除掉,自己再另立中央。要知道「路線問題」是清除異己的王牌!不料,葉劍英告密,毛來了個金蟬脫殼,成功北上。張國濤的軍隊也在南下此路不通三過草地損兵折將之後,北上與毛澤東延安會師,會師時僅剩2萬人左右,長征也就結束了。張國濤的這次行動,後來被定性為「南下分裂」!到達延安的張國濤部,是紅軍最強大的一支,兵力佔五分之三強,無獨有偶,紅軍第四方面軍,恰恰是張國濤親手締造的嫡系部隊.,這種力量格局,令中央頗為忌憚。因此毛澤東就利用「騙」字訣精心設計了一出借刀殺人的大戲。


1936年10月28日拂曉,由紅四方面軍第三十軍、九軍、五軍組成的2萬人的西路軍,在「打通國際路線」,「配合一方面軍奪取寧夏」的口號與鼓舞下,渡過了黃河,北進一條山,開始了孤軍奮戰的艱難歷程。走上了一條由毛澤東精心設計的借刀殺人的不歸路。


  根據中央軍委和紅軍總部的指示精神,西路軍總指揮部制定的作戰方案是:集中主力西進,首先消滅平番、大靖間的馬步芳野戰部隊。進佔大靖、平番、古浪、涼州地區,以此作為立腳點,伺機策應東方部隊渡河作戰。西路總指揮徐向前、軍政委員會主席陳昌浩隨三十軍行動,副總指揮王樹聲隨九軍行動。
  西路軍在空曠的原野裡急進,驚沙扑面,呵氣成冰,飢無可食,衣不勝寒,沿途不時同追堵的馬家軍發生激戰。環境儘管嚴酷。鬥志卻很昂揚!進軍在大靖附近,西路軍總指揮部收到中央軍委來電,內稱「由於河東還未能戰勝胡毛各軍,妨礙寧夏計畫之行,我們正考慮新計畫。」並徵求他們意見:西路軍單獨西進接通新疆有無把握?如返河東有何困難?


  西進還是東返,事關西路軍戰略進退。謹言慎行的徐向前,經過深思熟慮,力主西進新疆。軍政委員們贊成總指揮的意見。於是,陳昌浩拍了板,決定西進,並向中央軍委表了態。


  但九軍出師不利,在古浪遭敵包圍,古浪為河西走廊要衝,地勢險要。副總指揮王樹聲率九軍進駐該城的第二天,馬元海指揮三個騎兵團、兩個步兵旅及四個民團蜂擁而至,在飛機大炮掩護下,向九軍發起猛攻。經過兩天激戰,九軍難於支撐,不得不撤出戰鬥。軍長孫玉清負傷,參謀長及二十五師師長等不少指揮員壯烈犧牲,排以上幹部傷亡尤重。九軍一蹶不振,西路軍猶如「壯士斷臂」。


  這時中央軍委電示西路軍停止西進,在永昌、涼州一帶建立根據地,以牽制河西馬家軍。徐向前對中央軍委的這一意圖百思不得其解,他直率地對陳昌浩說:「現在可得好好估計形勢哩!馬家軍整天進攻我們,毛炳文部又要西進,形勢和過去不同,弄得不好,我們還得吃虧。」可陳昌浩勁頭十足,認為馬家軍已被基本擊潰,形勢大好。兩位主將踏著火盆吵得很凶,面臨全軍生死存亡的嚴峻問題,徐向前不能不堅持原則,而陳昌浩肩上另有一種壓力,也不能不直抒己見。最後陳昌浩拍板結束爭論:「中央要我們建立根據地,我們得堅決執行,不能右傾!」權力鎮住了真理,徐向前毫無辦法。


  從此,西路軍在河西走廊走走停停,在狹窄貧瘠的「弄堂」裡涮來涮去,很快便把元氣和戰鬥力涮光了。西路軍指戰員無日不戰,奮勇殺敵,但對這不進不退、不東不西的狀況,大惑不解。一天,三十軍政委李先念激動地對陳昌浩說:「政委,在這裡東不東、西不西,等著挨打,怎麼行?要東去,我打先鋒。要西去,我也打先鋒!」李先念的態度代表西路軍指戰員的意願,可陳昌浩置之不顧,不耐煩地說:「你懂什麼?多嘴!」


徐向前在《血戰河西走廊》中說:「西路軍擔負的任務,飄忽不定,變化多端,並大大超出應有限度,是導致失敗的根本因素。」是的,正如徐向前所說,西路軍「傻了叭嘰」的在狹長的河西走廊裡徘徊,或東行、或西顧、或駐守、或前進......最後被分割、被包圍、被吃掉、被殲滅......西路軍何以從昔日的游擊高手,變成了到處挨打的散兵游勇?箇中原因,共產黨內部的路線鬥爭,是徐向前用兵的主要掣肘力量,徐向前在此書中自責說:「我作為軍政委員會副主席,西路軍總指揮,雖向上級和陳昌浩提出過不同意見,但不無顧忌。特別是在受到中央指責的情況下,心情憂悶,不想吭聲,縮手縮腳,教訓是深刻的。」說的正是此種心境。但徐向前到期死也不敢想這是毛澤東在借刀殺人,不把西路軍兵力磨光他怎能罷休。


按道理說,行軍打仗是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的,但西路軍卻對中央指揮亦步亦趨,實在另有難言之隱。在後來紕露的中央指揮西路軍的「混帳」電報中,有張國濤以個人名義發的電報,顯得尤為扎眼。張國濤電告陳昌浩,中央西進的決定是正確的,請陳昌浩同志吸取南下教訓。所謂南下教訓,就是分裂教訓。張國濤在這裡傳遞的消息很明白了,西路軍的西進還是東進,是黨內的路線鬥爭,而不是單純的軍事鬥爭。政委出身的陳昌浩當然明白其中的份量,他必須對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否則就是「南下分裂」,而他就是第二個張國濤!別忘了,他,包括所有的西路軍將士,都是南下過的噢?西路軍,乃一狐疑之師耳。


中央電報屢發,活脫脫一催命無常,陳昌浩屢行,明知不可為而為。西路變成了血路,兩萬精銳之師最終埋骨黃沙。徐向前在其回憶錄中暗示,陳昌浩擔心再犯所謂「路線錯誤」,未能及時反抗中央軍委的「瞎指揮」,逆來順受、惟命是聽,是西路軍失敗的主要原因。西路軍將士何辜,竟成「路線鬥爭」的犧牲品矣!


  西路軍在迴旋餘地狹小的永涼地區,同馬家軍決一死戰,僅半個多月,就斃傷敵軍6000多人,但自己也損兵折將,疲憊不堪。西路軍將士慷慨悲歌,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連敵酋馬步芳都不得不感嘆「鐵軍」。


  12月12日,西安事變發生,中央一度令西路軍東返。西安事變和平解決後,又令西路軍第二次西進。西路軍顧全大局,指東轉東,指西折西,軍無二心,忠勇頑強。1937年元旦,五軍攻佔高臺,守敵1400多人全部投降。一月上旬,九軍進駐甘州東南的沙和堡,總指揮部及三十軍駐倪家營子,總部直屬隊及五軍一部駐臨澤縣城。這時,中央軍委又令西路軍停止西進,在甘州、肅州地區建立根據地。西路軍只好停止西進,隨即被數萬馬家四麵包圍。1月12日,高臺縣被敵軍攻陷,五軍幾乎全軍覆沒,軍長董振堂等大部分壯烈犧牲。


  西路軍幾經血戰,只剩一萬多人,最後全部集中在倪家營子的43個屯莊裡。2月,西北「二馬」抓住紅軍沒有補給、彈盡糧絕的致命弱點,不失時機,發起總攻,雙方展開了一場歷時20多天的殘酷血戰。


  2月中旬,黨中央為避免加劇西安地區的危急局勢,爭取與蔣介石達成和談協議,電令西路軍放棄東進計畫,依靠自身力量,粉碎馬家軍進攻。對西路軍提出中央派援軍和準備東出青海大通、西寧一帶活動,以解決部隊補充問題的要求,中央書記處復示,不能派援軍,不同意東出青海大通,並尖銳指出:「你們對過去所犯的政治錯誤,究竟有何種程度的認識呢?何種程度的自我批評與何程度的轉變呢?我們認為今後的勝利與過去政治錯誤的正確認識與徹底轉變是有關係的。」陳昌浩接到電報,如五雷轟頂,不知所措,長征途中,陳昌浩是「國燾路線」的支持者,身上有舊賬,有苦難言,只得不顧實際情況,惟命是從。2月21日,山窮水盡的西路軍從倪家營子突圍而去,又遭敵堵截。陳昌浩提出重返倪家營子建立甘北根據地。徐向前聽了大吃一驚,強壓火氣說:「我們好不容易突出圍出來,回去不是自尋滅亡嗎?!」可陳昌浩自有苦衷,仍大唱「形勢大好」,「打回倪家營子」,「堅決執行中央指示」,「反對右傾逃跑」的高調。徐向前還能說什麼!


  西路軍重返倪家營子的第二天,又遭馬家軍圍攻。這時,中央來電,要西路軍固守50天,西路軍欲撤不可,欲勝不能,只好就地堅持,艱苦鏖戰。但幾次激戰,西路軍已陷入絕境,只好邊打邊撤,殺開一條血路,衝出倪家營子,殘兵敗將被追逼到石窩山頭,又與追來的敵軍展開了一場死戰,血海肉醬。西路軍軍政委員會最後一次會議在裸露的石窩山頂舉行。徐向前在前沿指揮部打退追敵的最後一次進攻,喘息未定,便急急趕去山頂開會。他趕到那裡一看,剩下的師團以上幹部還有二三十人。這些堅強的漢子眼圈都紅紅的,有的眼淚扑簌簌掉了下來。陳昌浩林抹了一下眼淚,聲調哽咽地宣布了軍政委員會的決定:我們打不過敵人了,只有分散活動, 保存現有力量。陳昌浩和徐向前離開部隊,回陝北向中央匯報,剩下的人就近打游擊。這個決定事前未徵求徐向前的意見,主將棄軍而去,他無論如何不能接受:「我不能走!部隊打了敗仗,我回去幹什麼?大家都是同生死、共患難過來的,要死死在一塊,要活活在一起!」可陳昌浩以「個人服從組織」拍了板。徐、陳帶了30多人的小分隊離開了部隊。


  只要西路軍總指揮還在,西路軍就不算最後失敗,所以沿途馬家騎兵搜查很嚴,小分隊好幾次從馬家騎兵的鼻子底下躲藏過去。徐向前說:「我們一塊行動,人多不方便。我們分幾路,就算碰到危險,總有一路可以回到陝北。」作了週到的安排之後,徐、陳化裝成失意的生意人,帶著四五個警衛又離開了小分隊,向東潛行。一路上敵人盤查得更緊了。兩個偵查探路的警衛被馬家騎兵抓獲,走散的保衛幹部也當了俘虜。徐、陳離開部隊回陝北的消息走漏出去了,敵人到處張貼通緝令,懸賞捉拿徐向前。無人警衛的徐向前和陳昌浩三次遇到敵情,都脫了險。走到山丹南面霍城甘家莊,他們遇見了一位好心的採藥老漢,是陳的湖北老鄉。老漢熱情地招待了兩位。陳昌浩胃病復發,不想再走了,徐向前只得告別兩人,獨自匆匆上路。在永昌至涼州的路上,碰到了西路軍三十軍的特務營長蔡大頭,兩人邂逅,結伴而行,終於到了黃河邊。


事情還沒完,當西路軍殘部歷盡千辛萬苦回到延安的時候,路線鬥爭依然在進行。據李先念回憶,當時和他一起返回延安的西路軍將士,被組織分別招去「談心」,會談最後,問及他們是希望留在延安,還是希望到蘇聯。李先念堅定的回答要留在延安,他活了下來。那些回答希望到蘇聯的戰友,後來均被共產黨秘密槍決!九死一生的紅軍,沒有死在敵人的屠刀下,竟斃於自己同志的槍下。路線鬥爭乎?軍事鬥爭乎?抑或是權力鬥爭!


至於張陳二人,運命各有不同。在張國濤與毛澤東的政治角力過程中,張的部隊先是被一分為二,一部認毛為「再生父母」(即許世友部),一部盡沒於河西(徐向前部),老本輸個乾淨,成孤家寡人矣。他曾一再表示臣服於毛,卻改變不了被排擠、被挨整的窘況,為保一條性命,最後只好投靠蔣介石,成為一名國民黨特工,一九七九年死在加拿大。陳則受張國濤牽連,被流放到蘇聯,建國後回國,甘當一名黨史研究人員,文革爆發,自知死路難逃,服用安眠藥自殺。這場鬥爭,毛澤東大獲全勝!西路軍的另一位重要人物徐向前,則憑藉山西人特有的忍耐與持重,獲得毛的高度信任,領共和國元帥銜兒,拜國防部長職,戎馬倥傯之後不忘翻西路軍案,算是落個善終。


七十年過去,彈指一揮間,當年西路軍的鮮血,與同草木同腐,當我們重走這條西路血路的時候,回首望,這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權力之路,未嘗不是一條血路......


看到此你應該明白了共產邪靈是個什麼東西,「中國人民的大救星」毛澤東是個什麼樣的人物了吧。我告訴你江澤民與同毛澤東一樣凶狠手辣,只是沒有毛澤東聰明,是一個頭腦愚蠢加之心狠手辣的傢伙。它公開反對真、善、忍說明其頭腦愚蠢,它殘酷的迫害大法弟子證明了它的心狠手辣。希望中國人民認清其真面目,不要再走共產邪靈和中國的邪惡之首江澤民給安排的這條血路——具有中國特色的權力之路,否則後悔晚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