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私的公示了,該公開的秘密了

作者:bianmingma 發表:2006-12-05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的「小姐」「嫖客」大公示,應該涉及兩個方面的問題,一個是這種行為該不該公示,第二個是如果公示真的有法律或道德上的理由的話,為什麼被公示的都是那些「站街女」?

在新加坡好像有這樣的規定,在「買春者」的身份證上打上「嫖客」二字,這種處罰可也真夠狠的了,不過,如果這樣的處罰,這樣的公示,如果是能做到一視同仁的話,那大家的不平之氣肯定會消去不少。

在我們這個地方,有些東西本是個人化的事情,卻能輕易地大白於天下,有些東西本該是透明的,卻被罩得水泄不通。

那些官員的住址、電話、收入、每天的行程、每晚的消費,平頭百姓有誰能知道呢?好多案件在調查過程中,往往被有關係、有實力的「被景」所從中阻撓,可那樣的背景任誰也看不清。所以,社會上風傳誰是誰的小姨子、誰是誰的女婿也就在所難免。在美國,好像別說總統和他的家人了,就連他家的那條狗也生活在公眾的視線之中吧。

不說當官的,我們的那些人大代表在哪兒呢?在大街上隨便拉住100個人,問他你所在的區的人大代表是哪一個,有誰知道?在我們這個地方,國家秘密也確實多了些,所以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觸犯泄露國家秘密罪。不要說,國家的預算開支,就連礦難、海嘯中的死亡人數、壟斷企業的運營成本都是秘密。

在這水泄不通的大鐵籠子裡,這些人可以高枕無憂了,可是他們的觸角還時不時地伸出來,隨心所欲地伸到任何地方。就連兩口子在家看黃碟,他們也要管一管。

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個鐵幕籠罩,另一個就像透明的玻璃箱子。

現在就算你在網路上說句話,也要查出來你到底是何方人士、姓甚名誰了。

關於傳統社會的法律有一句話,叫做「法不可知則威不可測」,所以,保持神秘性,讓公眾生活在不可預期的恐怖之中,是一個長久以來行之有效的馭民之術,通過我們身邊的這些現象,我們可以明白,我們到底處在什麼樣的階段,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