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貴州興仁縣長滅門血案凶手被抓(組圖)

發表:2006-12-05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對外宣布,興仁縣縣長文建剛一家六人被殺案已成功告破。今天上午,當地在興義殯儀館為文建剛等舉行追悼會,當地主要領導前往送行。

警方通報案情昨天下午,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長白平代表專案組在興義市對外宣布,11月27日興仁縣縣長文建剛及其妻子、兒子、岳母、姐姐和保姆共6人被殺害,當地警方迅速在全州範圍內組織開展案件偵破工作,公安部及貴州省公安廳及時派出專家組和精兵強將趕赴案發現場,直接指揮和參與案件偵破工作。

警方通報稱,殺人疑犯為曹輝,男,漢族,1964年12月24日生,家住貴州省興仁縣城關鎮民主路20號,無業,現暫住興義市桔山辦事處金水南路3號。曹輝1983年因流氓罪被判刑,2000年刑滿釋放。

11月27日晚,疑犯曹輝攜帶凶器到文建剛家實施搶劫殺人,作案後逃離現場。12月1日,公安機關將其抓獲歸案,並繳獲了贓款、贓物等證據。曹輝供認了全部犯罪事實。

目前,曹輝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短短几分鐘,主持人念完500餘字的「新聞發布詞」,立即宣布新聞發布會結束。

圖:殺人疑犯曹輝接受警方審訊 

 

興仁縣人民政府縣長文建剛(來源:興仁縣人民檢察院網站)

手機提供線索

凶手究竟是怎麼被抓的?

文建剛的親屬向警方瞭解到的情況是:11月27日晚,認識文建剛妻子的凶手曹輝,來到文建剛家中,將文建剛等6人殺害,隨後將文建剛的手機拿走,取出裡面的手機卡,將自己的手機卡裝進去。讓曹輝沒有想到的是,這部價值過萬元的手機裝有全球定位系統,曹輝剛剛打了兩個電話,即被警方獲知。警方迅速通過定位系統,查出文建剛的手機信號來自於興義市金水南路3號的嘉年華音樂會所內。12月1日中午12時許,警方將曹輝抓獲。

嘉年華音樂會所離文建剛被害現場僅6公里,是曹輝哥哥開辦的娛樂場所,有900多平方米。目前掌握的情況顯示,今年以來,曹輝一直在嘉年華音樂會所工作。曹輝作案後,並沒有遠走高飛,而是呆在嘉年華音樂會所裡。

疑犯謀財不多嘉年華音樂會所房東目擊了曹輝被抓過程。她說,現場沒有任何掙扎。曹輝下樓,被警察叫過去,他十分順從地上了警車。

據悉,在警車上,警方第一句話就是:「你的手機是哪裡來的?」曹輝說,手機不是他自己的,是賭博贏來的。據介紹,曹輝殺害6人後,除了盜走文建剛那部價值1萬多元的手機,還拿走了一個裝有1萬多元的信封,並從一個錢包裡拿走了700元錢。僅此而已。

疑犯落網輕輕招招手乖乖上警車


貴州警方宣布縣長滅門案告破,死者親屬質疑疑凶「入室搶劫」作案動機 本報特派記者尹安學攝影報導

將貴州興仁縣縣長一家6口殺害的凶手曹輝,作案後並沒有像人們想像的那樣遠走高飛,而是回到了離案發現場僅6公里的一家娛樂場所,警方找到他時,只揮揮手,他就乖乖走上警車,被警方帶走。驚天大案就此告破。

 

當地人追看有關「11·28」案犯落網的通告

 

房東說,曹輝就是在鐵門門口被抓的
曹輝女房東·驚訝

「他殺了人為何不跑?」

■藏身會所離案發現場僅六公里

■被抓時十分順從地被警察帶走

昨天下午,貴州黔西南州對外宣布縣長一家被殺案「已成功告破」後,本報記者率先趕到殺人疑犯曹輝落腳地點———興義市金水南路3號,這是一棟5層樓房,大門上掛著「嘉年華音樂會所」招牌,經營KTV包房、音樂風情、商務會所等業務。大門緊閉,上面寫著「內部檢修,暫停營業」。裝修豪華的大樓冷冷清清,看不到人影。

在緊閉的鐵閘門前,經附近鄰居指點,記者使勁大喊,終於從5樓冒出一個人頭,在記者的央求下,這位中年婦女下樓打開鐵門,接受記者的專訪。

原來這位叫瀋欽美的婦女就是這棟5層樓房的女主人。她告訴記者,去年12月,曹輝的哥哥曹剛與她家簽訂合同,以每年2萬元的價格租下這棟900多平方米的大廈,花費了100多萬元裝修成「嘉年華音樂會所」,於今年3月10日對外營業。5樓以下是會所,5樓除瀋欽美一家居住外,其他的房子主要是供音樂會所員工居住。

「曹輝就住在我對面。」瀋欽美領記者來到5樓。瀋欽美沒有對門的鑰匙。記者發現她家裝修比較考究。她說,兩套居所是一起裝修的,連門外的防盜門都是一樣的。

這位房東告訴記者,音樂會所開張後,曹輝來到這裡,他個子1.7米左右,主要替哥哥看管電器,管理員工。她與曹輝見過幾次面,「覺得這人說話還行,沒有什麼異常舉動」。

這時,記者告訴她,警方已經認定,曹輝就是殺害文建剛等6人的凶手。聽說昔日的鄰居成了殺人疑凶,瀋欽美一愣,「不會吧,他有穩定工作,怎麼會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來呢」?

瀋欽美說,12月1日中午12點多,自己正在家裡吃飯,突然聽到樓下有響動,看到樓下停了幾輛警車。這時,樓道的鐵閘門「砰」地打開了,曹輝走了出來。看見曹輝,有警察向他招招手,曹輝就對一個正在與他打招呼的男子說:「他們喊我,我有事,你一個人去。」然後十分順從地被警察帶上警車,警車馬上就開走了。「我當時還以為音樂會所裡有人打架,請他到派出所協助調查,沒想到他竟然是殺人犯!」瀋欽美說,她現在想起來就害怕。

昨晚,瀋欽美再次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了自己的不解:音樂會所離案發現場僅6公里,曹輝殺了6個人後為什麼不跑呢?怎麼還躲在這裡,這不是送死嗎?

曹輝老母親·悲愴

「應該有人唆使我兒」

■殺人疑犯老家就在縣政府隔壁 ■六年前刑滿釋放從新疆回老家 ■傳說疑犯得百萬好處費去殺人

黔西南州公安局的通報稱,殺人疑犯曹輝老家在「興仁縣城關鎮民主路2 0號」。昨晚9時許,記者從興義市趕到60公里外的興仁縣。幾經周折,記者終於找到曹輝居住的「民主路20號」。讓人吃驚的是,曹輝的家僅與興仁縣縣政府一牆之隔,馬路斜對面就是興仁縣公安局!

幾天之前的五年多時間裏,興仁縣縣長文建剛就在曹輝家隔壁上班!

幾個親戚正安慰曹輝那白髮蒼蒼的老母親。老母親沮喪著臉,形容憔悴:「我們不認識文縣長,與他無冤無仇,為什麼要殺他呢,應該有人唆使我兒。」不過,曹輝是殺人凶手傳出後,有鄰居就說曹輝是得到他人上百萬元的好處才冒死殺人的。對此,老母親又氣憤地駁斥:「亂說!」記者細問,老母親聲音低沉下來:「算了,都這地步了,我還說什麼呢?」說話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淒慘。

採訪曹輝老家的多位鄰居後得知,曹輝很小的時候,生父便去世,他的媽媽帶著4個孩子改嫁,繼父曾任興仁縣衛生局局長,家庭生活殷實。1983年,曹輝被女朋友告發強姦,以「流氓罪」先判死緩後改判無期徒刑,被送往新疆服刑,2000年刑滿釋放回家。

對這個年輕人,一些鄰居表示了不滿。有鄰居告訴記者,曹輝從小就有些調皮。從監獄出來後,常常開著摩托車在街上狂奔,嚇得鄰居避讓不及。「大街上看見他騎車,我們都要躲得遠遠的。」據介紹,曹輝身高1.70米左右,胖胖的,滿臉橫肉,臉上兩個顴骨很突出。

文建剛親屬·質疑

「選人多時入室搶劫?」

■劫財為何連四歲熟睡小孩也殺

■貴重手錶項鏈盜賊並沒看上眼

昨晚6時,文建剛的姐夫張利江(遇害人文建芬的丈夫),在沉默5天後,首次接受了本報的獨家採訪。作為慘案現場的第一個發現人,他詳細向記者講述了慘案發現前後的過程。

張利江說,11月27日晚上,他在外面喝醉了,回家時已經快凌晨1時。當時一進家門,發現妻子文建芬不在,電視開著,朝文建剛的家裡看,屋裡沒有聲音,他放棄找人的念頭,回到臥室睡覺。

28日早上7時10分,一覺醒來,發現妻子還沒有回來。張利江立即跑到女兒房間,把女兒搖醒。女兒告訴他,27日晚文建芬在家,晚上9點多陪她睡覺,後來下樓看電視了。「我當時就感到出事了,連忙往文建剛家裡跑」。

喊了三聲沒人答,張利江就衝了進去,一進去就驚呆了,看到妻子與文建剛夫婦呈三角狀,躺在客廳的門口,滿地都是血。他一下懵了,第一反應就是報警,他記得,當時自己報警時間是7時55分。

昨天下午,黔西南州對外發布案件成功告破一個小時後,州委一位副書記帶隊來到興義市殯儀館,向張利江等文建剛的親友通報了案情,說是「入室搶劫」。張利江當即表達了自己的不解,曹輝身高不到1.7米,而文建剛身高1.84米,十分魁梧,怎麼案犯一下子就殺了6人呢?

提起曹輝「搶劫殺人」這一說法,張利江就顯得十分激動:劫財講究時間,一般應該在屋主睡了以後,曹輝怎麼趁男女主人都沒有睡的時候下手?劫財的目的就是搶更多的錢,凶手殺害6個人只搶了1萬多元錢,被害人戴的項鏈、文建剛價值2萬多元的手錶為何不搶走?劫財受到阻止才去殺人,4歲多的小孩、文建剛的岳母在3樓睡覺,對凶手劫財有何影響,為何要殺害他們?凶手曹輝認識文建剛的妻子,在熟人家中行竊好像不是盜賊的常用手法。不符合劫財的特徵吧?

張利江等親屬提出,案件定性「入室搶劫」過早,在場領導不置可否。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