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換屆 中央用人側重博士碩士

發表:2006-12-05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12日決定任南京航空學院機械副院長王珉為吉林省委書記,共青團中央委員、農業部長杜青林任四川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有專家稱,兩位官員都屬於學者型官員,聯繫十七大換屆選舉以來的人事變動可以看出,胡錦濤政府培養學者型官員的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臺灣中國時報報導,王珉是南京航空學院機械製造專業博士研究生畢業,後任南京航空學院機械製造系主任、院秘書長、副院長。只有十二年地方官齡的王珉此次升任省委書記,顯示胡溫體制對學者型官員的重視。

杜青林先後任中共長春市委副書記、吉林省委組織部部長、吉林省委副書記、海南省委書記,2001年調任農業部部長。擁有任省和中央部委第一把手的經歷,出任四川這個大省的省委書記,可謂順理成章。

兩人的委任有明顯的胡錦濤風格。胡錦濤當初上臺後,派曾與他在西藏共事的張學忠出任四川省委書記。此次代替張學忠的杜青林更是正宗「團派」,1978年就任共青團吉林市委書記,1980年代初升任吉林省團委書記。

有學者指出,中國目前正處在進一步改革發展時期,經濟方面成就卓越,政治方面也開始邁開步伐,進入」十一五」後,中國政府培養學者型官員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在國務院的號召下,各省市紛紛吸收象牙塔的博士、碩士,充實政府官員隊伍。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