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搞笑志工 逗老人他最行(圖)

發表:2006-12-0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苗孟祥,今年高齡80歲,動作靈活滑稽,不僅在保力舞獅隊中扮演笑面佛人物,現實生活上,他只要使出拿手絕招高唱「出塞曲」、「採檳榔」,就逗得老人笑呵呵,時常帶來歡樂,是照護獨居老人頭號志工。

年輕的苗孟祥是一名河北大兵,19歲就入伍當兵,跟著國民黨軍隊顛沛流離到處打仗,40年前隨軍隊到了車城保力駐紮,認識小他20歲的太太賴賜金,兩人結為連理,決定在保力落地生根。

雖是老夫少妻,感情特別融洽,這都是因為「苗仔」是出了名愛妻俱樂部成員,不僅如此,苗孟祥開朗活潑個性為他博得好人緣,保力社區邀他加入舞獅隊擔任笑面佛,在獅頭前搖舞弄扇、動作靈活滑稽,畫龍點睛,成了舞獅隊最不可或缺的人物。

苗孟祥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街頭巷尾鄰居幾乎無人沒聽過苗孟祥唱王昭君出塞曲,他還常常唱給高齡86歲、臥病在床的丈母娘聽,展現老萊子娛親的溫柔情懷。

近2、3年來獨居老人越來越多,他自願加入保力社區關懷據點志工服務隊,老人一生病就打電話給苗孟祥,苗孟祥忙著張羅叫救護車、到醫院照護,偶爾苗仔還會搞笑帶動作唱「採檳榔」娛樂老人,濃濃河北腔唱起來格外逗趣,但聽在老人耳裡卻很貼心。

保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信德表示,已經80歲的苗仔常常忘了自己也是老人,但老人照顧老人總是多了一份同理心,苗仔可是保力志工隊的大臺柱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