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和方舟子的麻煩(組圖)

作者:諸葛青 發表:2006-12-0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有一個新聞《百餘學者促科普法中刪除「偽科學」提法》,這是一個跡象,表明何祚庥、方舟子、司馬南等已在中共自顧不暇時,正被往外扔。

江澤民當政的後幾年,江使用的最得心應手的兩根棍子科痞何祚庥和方舟子特別活躍。其二人最大的科學成果就是按照共產黨的衡量標準否定別人的研究成果。這些年來,科技界任由他們吠來吠去,沒人敢吭聲。

 

2005年12月4日,何祚庥受訪時說:
「礦工,誰叫你不幸生在了中國!」

◎ 科學界動向──猛踢方舟子狠踹何柞庥

有人說,發出「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這一謬論而被網友要「見到就亂棍打死的」科痞何祚庥,可以說是江的一條黑腿。而方舟子是這條黑腿下的黑腳丫子,這種比喻很妙。

 

世界著名地質學家許靖華。

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所研究員宋正海在《學術打假切忌無知和野蠻》這篇文章裡提到了中共使用的一根棍子方舟子。他說:「我對方舟子印象很糟。他批駁別人不實事求是又無限上綱,顯露出一副無知和蠻橫的形象。」

文章中舉了一個非常生動的例子,世界著名科學家許靖華是瑞士籍華裔科學家,在國際科學界,被稱為「許旋風」。在國際地質學界深有影響,曾任國際沉積學會主席。他根據古生物學史上存在的一次次大絕滅事實否定了生物的漸變進化論,對達爾文的「進化論」進行了有事實根據的批評。1986年,許靖華在國外《Geology》(《地質學》)雜誌上發表了「達爾文主義的三個錯誤」文章。1989年,他的《禍從天降─恐龍絕滅之謎》一書,中、英文版同時出版。他又在北京、上海等中國城市作報告,宣傳自己學術新理論。

狗屁不是的方舟子在評許靖華先生的「大滅絕」時,辱罵許靖華院士及其理論「是一種披著科學外衣販賣偏見的宣傳手段」、是宣揚「偽科學迷信」的「精神毒藥」和「宣傳反進化論的偽科學邪說」。

◎ 否定進化論抽了中共的筋

方舟子(右)和何柞庥

為何方舟子如此害怕否定進化論?學物理的楊振寧為何到處否定「天人合一」?這是因為礙著中共的筋疼。

宋正海在文章中說,80年代以來,事件地質學發展,地質歷史上的許多大災變事件已為許多學者承認。學術界現已公認:在漫長的生物發展史中,存在著古生物的一次次大滅絕現象;大滅絕造成了古生物記錄的的不連續性。籍此科學家把地質史劃分成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等;進而在代下又劃分成紀,如寒武紀、侏羅紀、白堊紀、第四紀等等。這已是常識。許靖華的大滅絕理論就是反映這一生物史上的大絕滅現象的。可方舟子不僅不瞭解這些科學常識,反而說有關理論是「精神毒藥」、「偽科學邪說」。方舟子這樣做只能在嚴肅的科學打假事業中將自己塑造成了一個無知和蠻橫形象。

方舟子為何如此仇視「大滅絕」理論?為何要堅持達爾文的進化論?因為不堅持進化論,中共就陷入被滅絕的境地之中。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大滅絕」理論一成立,那麼下面的問題,無神論起家的黨就無法自圓其說了:為何歷史過一個相當久遠年代就要來一次「大滅絕」?是誰之手在掌控這個規律?毫無疑問,「人」沒有這麼大的能力,只有神才可以做。如果民眾相信有神,那麼中共就得從「神壇」上被拉下來,也不能再裝神弄鬼,也做不成「偉光正」,也無法三呆婊。

這僅僅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為什麼會有「大滅絕」?為什麼絕大多數人和生物、動物死了,會有極少數被選擇的好人和動植物能留下來?當人們相信善惡有報的時候,那大善小善都不積,大惡小惡都要做的共產黨還怎麼生存?

◎ 傳統文化和民間科學給中共致命一擊

 
許靖華的著作《大滅絕》。

據北京晨報12月4日報導,11月15日,宋正海通過電子郵件給幾百名學者發信──《不要讓「偽科學」一詞成為滅亡傳統文化的藉口》,號召學者們聯合簽名,廢除「偽科學」提法。

在 這封長達兩千字的文章中,宋正海稱,「偽科學」一詞原來是指「偽造科技成果或剽竊他人成果」,但現在卻被人濫用,「打擊的卻是我國的傳統文化以及扎根於傳統文化深厚土壤上的挑戰性的科技原創性成果和民間科學。

宋正海表示,當下「偽科學」一詞有濫用的危險,這樣下去,將不利於不符合西方科學體系的傳統科技的發展,比如中醫。

中國科技大學科學史與科技考古系教授李志超參與了「廢偽」簽名。李志超認為,現在學界使用「偽科學」這一名稱過濫。「你不能什麼都說是偽科學。偽科學是指造假的學說。但現在很多人針對自己認為‘不對’的東西,就扣以‘偽科學’的大帽子,這非常不利於科學的發展。科學是研究未知事物的,就是要有不同說法,就是要百家爭鳴。」李志超還稱,有些學者反對「偽科學」,實際上是學界中「學霸」的一種表現。「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和利益,就是要反對不同於自己的異端」。

◎ 何祚庥和方舟子已經被利用完了

宋正海在信中向中共有關部門提出三大「懇請」:

一、懇請學術界徹底搞清「科學」的定義;

二、 懇請謹慎使用「偽科學」一詞;

三、懇請將「偽科學」一詞剔除出科普法。

據悉,截至到12月3日,已有150名學者響應宋正海的建議「簽名上書」。他們表示將盡快把這些簽名的文件送到科技部有關領導手裡。在宋正海給記者提供的簽名名單中,包括了「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所」研究員孫振遠、「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員劉易成等知名學者的名字。

歷史走到今天,清理科學領域的灰泥黑水是必然的。下面還要觸動其它的領域,直到把中華大地沖洗乾淨。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