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角逐特首電腦遭黑客侵入

發表:2006-12-0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角逐香港特首的立法局議員梁家傑的支持者指責中國政府的黑客進入梁家傑的電腦,篡改其中信息,破壞梁家傑的聲譽。另一位民主派議員梁國雄認為,在目前情況下,香港特首不可能真正通過民主選舉產生。

*挑戰曾蔭權*

香港明年3月選舉特區行政長官,民主派陣營提名律師兼非黨派立法委員梁家傑為參選人,希望能夠挑戰現任特首曾蔭權。

為了能夠獲得候選人提名,梁家傑需要在由800名成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獲得至少100名成員的支持。

*梁國雄:前景不樂觀*

以直言不諱而著稱的民主派議員梁國雄對梁家傑的競選前景不表樂觀。他說:「他現在不單是沒有把握去贏,他連有足夠的提名也沒有把握。」

香港22萬分組界別選民12月10號將投票選舉選舉委員會800名成員。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選舉委員會成員大部分都是親北京人士。

梁國雄說,在目前不公平的制度下,除了中央政府欽點的候選人、現任特首曾蔭權之外,其他人連獲得提名都十分艱難。

儘管希望渺茫,但梁家傑希望至少能夠使曾蔭權出面和他辯論,從而使他有機會宣揚他對香港實現普選、實現真正民主的看法。

至於香港什麼時候能夠實現普選,梁國雄說:「主要是看中國情況的變化,還有就是看香港市民爭取普選的決心。」

*中央是否支持曾連任*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最近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會見香港特首曾蔭權時指出,香港政府必須加強改善經濟和民生,搞好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選舉。

曾蔭權拒絕透露他是否和胡錦濤討論了明年的特首選舉以及是否向中央政府爭取支持他連任。

*宋立功:必須提高管治水平*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估計,在選舉委員會800名成員當中,北京大概掌握500到600票。要北京動員這些鐵票,曾蔭權必須進一步提高管治水平。

宋立功說:「北京給曾蔭權的信息是,你要搞好選委會的改選,搞得不好的話,你也很難高票當選。」

*黑客侵入梁家傑電腦*

律師兼非黨派立法委員梁家傑的支持者星期二指責中國政府的黑客進入梁家傑的電腦篡改文件,使梁家傑看上去似乎從臺灣和美國得到了大筆捐款,讓人們對梁家傑的政治獨立性產生懷疑。

民主派立法局議員吳藹儀說,他們的電腦上裝有追蹤黑客的軟體,而這些黑客都有北京的網際協議(IP)地址。

梁國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種事情並非不可能,不過現在情況不明,所以不能妄下結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