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愛狗人士刑拘24天 亟待諒解與幫助

作者:黃琦 發表:2006-12-06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1月11日,黃勇等愛狗人士在北京舉行「文明養犬」聚集活動被拘捕以來,時間已經過去24天,我們既為他們採取的行動而惋惜,更為他們的命運而擔憂。

黃勇,男30歲 廣西人,生於廣西河池的一個偏遠村裡。畢業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本科經營管理專業。曾在北京新華出版社,法律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上班。

 11月11日。在北京打狗行政命令下,一些愛狗的人,自發集合在動物園門口,抗議政府的命令。期間,一共有20多人被抓。遊行現場被抓的人當天釋放了一些,據說還有10餘個人在押。黃勇是其中之一。這10幾個人被警察定義為團夥,一個組織。但是,他們互相並不認識。都是在11日活動裡比較主動,積極的人。黃勇主要是印製了50件圖為「文明養犬」的T 恤,還在論壇裡,有過激進的反對政府打狗的言語。

 

11月11日當天,一共有上千人參加了活動。警察也出動了500左右的警力,在中午警察關閉了北京動物園。下午4點以後開業。

下午2點,黃勇在附近的肯德基吃飯時被抓,據一起抓進去的其他人講,進去的人都被問過,黃是不是組織者。被帶到警察局詢問以後,於11月11日晚11時帶到西城區看守所刑事拘留,涉嫌聚眾擾亂公共秩序,違反了刑法291條。

被抓第2天,黃勇讓警察發信息給他的前女友,為其聘請律師。曹薇薇小姐於第3天去看守所送了衣服,拿到辦案人沒有署名和簽寫日期的拘留通知書。全文如下: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拘留通知書

西公預拘通字[2006]1370號

韋玉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之規定,我局已於2006年11月11日23時,將涉及擾亂公共秩序的黃勇刑事拘留,現押在西城分局看守所。

2006年11月11日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 蓋章

辦案人
年 月 日 時

而我們可以從11月11日活動開始前,黃勇等人再三發布的《公益活動正式告知書》上讀到以下文字:

「我們為什麼一定不要有過激行為?

過激行為舉例:喊口號,拉橫幅,發傳單,罵街,動手打架之類那就更不用說了,相信大家都明白,總之,不要有超出法律範圍的事情。」

刑拘24天,黃勇亟待諒解與幫助

由此,我們可以初步斷定:黃勇等愛狗人士主觀上沒有[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犯罪動機。

今天凌晨4點,六四天網再次專訪了薇薇小姐,她告訴我們:

黃勇在機關上班,單位聽說被拘留了,就在被拘留的第16天把他開除了。他的父親去世8年了,還有一個弟弟,母親又有心臟病,我們不敢讓老年人知道。警察說現在不能保釋,律師也不能參與案子。警察還去黃勇單位要求交出他的筆記本,他們單位讓我送到看守所。

採訪結束時,薇薇小姐悲慼地說:黃勇30歲了,因為狗的抗議,已經被開除了,現在又被戴了這麼大頂帽子。直到今天為止,他已經關了24天。警察還沒有明確的答覆。如果他被逮捕、上了法院,什麼都完了,他媽媽會活活氣死的。

是啊,六四天網,一個視人權高於一切的網站,一個8年來為人權付出入獄等慘重代價的網站,沒有更多時間關注熊貓權和狗權。但是,當人類為熊貓、狗等寵物的權利發生爭執,付出入獄、甚至可能帶來更為慘重的代價時,我們真心期盼北京當局能體察民情、以人為本,給黃勇等一個挽回失誤的機會!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