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輪省委換屆以63歲劃線 省委常委年輕化

發表:2006-12-0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5日電 中國新一輪的省委換屆,體現了中共中央優化官員的年齡結構的意圖。香港《大公報》的分析指出,在此次換屆中一個引人注意的現象是:凡年齡超過63歲的官員,一般不再提名擔任省委常委。同時一批六十年代的年輕官員進入了省委常委,以優化官員的年齡結構。

在此次換屆中,一批六十年代的年輕官員進入了省委常委,如湖南省委副書記兼省長周強、西藏區委常務副書記胡春華等。

在中共此輪省委換屆中,凡年齡超過六十三歲的官員,一般不再提名擔任省委常委。如已卸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張學忠1943年出生,已超過了六十三歲。同樣,出生於1942年的吉林省委書記王雲坤也於日前卸任,而出生於1944年的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則繼續連任。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