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王子揮淚賣王室古堡供養前妻港產王妃 童話破滅(組圖)

發表:2006-12-06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產王妃文雅麗於2005年4月與丹麥二王子約阿希姆離婚,結束了長達10年的「上世紀最浪漫婚姻」。但鮮為人知的是,離婚後文雅麗的贍養費竟成了王室的沈重經濟負擔。日前,按照婚前協議的規定,幾乎到了「傾家蕩產」地步的約阿希姆王子,竟不得不被迫變賣一座有400年歷史的王室莊園,以給前妻文雅麗購買一處200萬美元豪宅。
  
  離婚代價
  
  給前妻買豪宅王子揮淚賣莊園
  
  據報導,現年42歲的文雅麗和37歲的丹麥二王子約阿希姆的婚姻2005年4月正式破滅後,根據文雅麗於1995年嫁入王室前所簽的婚前協議書,她每年仍可獲得王室津貼生活費,並可得到「一座由王子提供的全新房子」。
  
  據內幕人士披露,最近前王妃文雅麗看中位於哥本哈根巿郊的一座豪宅,房價約為200萬美元,按照婚前協議,費用由約阿希姆王子負責。但讓人吃驚的是,表面風光無限的丹麥王室實際上手頭並不寬裕,而約阿希姆早已被前妻的贍養費搞到幾乎「傾家蕩產」的地步。據透露,為籌這筆豪宅費用,約阿希姆日前忍痛決定,將名下的斯查肯博格古堡中一座有400年歷史的莊園以低價「揮淚大甩賣」。
  
  王室太窮
  
  當年愛巢裝修費全靠老百姓捐錢
  
  據悉,斯查肯博格古堡位於丹麥的日德蘭半島南部,於1978年重新被列為王室物業,在1993年轉到約阿希姆名下。約阿希姆於1995年迎娶文雅麗後,兩人曾以此古堡作為「愛巢」。當年兩人結婚時丹麥王室甚至還曾向全丹麥國民徵收「紅包」,並將之稱為「國家的禮物」。據悉,後來王室共籌得1300萬丹麥克朗(約230萬美元)「紅包費」,但這筆錢最後全部用作「愛巢」斯查肯博格古堡的「裝修費」。
  
  未雨綢繆
  
  大王子心生恐懼逼妻改婚前協議
  
  據內幕人士稱,現在丹麥王室最恐懼的是,萬一大王子弗利德里克與其妻子———澳大利亞平民王妃瑪麗·唐納森又鬧離婚,他極可能重蹈弟弟的覆轍,無力買屋給前妻,甚至導致丹麥王室破產!所謂「未雨綢繆」,為避免這種尷尬情況重現,王室吸取教訓,日前緊急迫使瑪麗王妃同意修改她於2004年5月嫁入王室時所簽訂的婚前協議書。據悉,瑪麗王妃已經同意了王室的要求。
  
  不可思議
  
  王位第一繼承人名下卻全無資產
  
  3日,丹麥王室拒絕對這一傳聞發表評論。但此間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消息無疑暴露了一個驚人事實———一旦大王子弗利德裡剋夫婦的婚姻觸礁,他連買一座房子的錢也付不起。
  
  實際上,大王子弗利德里克雖然身為「王位第一繼承人」,但他名下全無資產。只要瑪格麗特二世女王一天沒有將王位交給他,他一天都無權動用王室資產。不過,每年丹麥王室會給予弗利德里克王子約375萬美元的津貼,其中大部分用於支付家庭開銷和手下工資。但王子夫婦揮霍無度,經常超支。袁海
  
  



  資料圖片:曾經的港產王妃文雅麗

  



  資料圖片:曾經被稱為上世紀最浪漫婚姻

  「港產王妃」:文雅麗
  
  42歲的文雅麗在香港土生土長,比丹麥二王子約阿希姆年長5歲。她父親是中英混血兒,母親則擁有奧地利及波蘭血統,通曉廣東話、英語、法語及德語。文雅麗在倫敦和維也納的大學學習過經濟學,後擔任香港某投資公司的副部長。二王子約阿希姆1995年到香港學習經營生意,在香港他邂逅了文雅麗,兩人一見鍾情,在短短5個月內便締訂終身,同年11月舉行婚禮。婚後文雅麗為王室生育了兩個小王子。2005年4月,文雅麗和約阿希姆離婚,結束10年的童話姻緣,這也是丹麥王室100年來首宗離婚事件。
  
  澳「平民王妃」:瑪麗·唐納森
  
  丹麥大王妃瑪麗·唐納森本是澳大利亞的一名廣告經理,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期間,她在悉尼一家夜總會結識了丹麥大王子弗利德里克。他們小心地躲開丹麥媒體的關注,開始了秘密但卻甜蜜的戀情。2004年5月,她正式嫁入王室。據稱好萊塢電影《王子和我》就是以他們的戀情為藍本拍攝而成。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