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十位皇帝和他們的老婆

發表:2006-12-06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齊宣王和鐘無鹽
這個應該是很特別的,因為亙古至今,皇帝的妻子都是美貌絕倫的,而鐘無鹽恰恰是古代四大醜女之一。她的醜陋舉世無雙,而她的才華也舉世無雙。 如果說美貌是仍何女子一生孜孜以求的東西, 作為一個奇醜無比的女人她應該是不幸的。
這個來自河北無鹽縣的醜女鐘離春,傳說「四十未嫁」、「極醜無雙」。就是因為她,齊宣王從一個不理朝政、花天酒地、敗壞國家的昏君開始轉變, 正是因為有了她,齊宣王才沒有繼續的墮落下去,齊國也沒有過早的衰落。她給了齊宣王當頭一棒,她的諍諍諫言使齊宣王幡然醒悟;她盡心盡力地輔佐使齊國國力大增,一時成為「千乘之國」。於是,她成了皇后,母儀天下,任何美女都無法撼動她的地位。
原來,外表的醜陋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心靈的美才是仍何東西都無法遮擋的。
鐘無鹽雖然醜陋無比,但是我從內心深處景仰她,一個善良的、賢慧的、勤勞的、智慧的女人。美貌可以使一個女人如櫻花般的絢爛,但是不能使一個女人的美得到永恆,女人永恆的是氣質。年輕的美貌的女人時常會對著鏡子做鬼臉,到了老了,成了醜陋的巫婆了,鏡子會對著她們做鬼臉,她們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空洞的回憶。而像鐘無鹽這樣的女性。是不屑於對鏡子對鬼臉的。容貌在她偉大的心靈面前會顯得蒼白。鐘無鹽雖然醜陋,但在歷史上,談論她的人要比談論她丈夫的人多得多。
而現在的女性卻不懂得這一點,現在的女性追求暫時美,忽略了永恆美。
二、漢高祖劉邦和皇后呂雉
我一直認為劉邦其實沒多大能耐,如果非要說他有多厲害的話,那就是會用人,但是不會找老婆。找 個老婆還是個千古毒婦,可憐啊!呂后,一個殘暴的第一夫人。她在未央宮害死了韓信,又使人誣告彭越謀反,滅其宗族。她將她的情敵戚夫人砍去四肢,挖去雙眼,割去鼻子,割掉耳朵,藥啞嗓子後扔入廁內,取名為「人彘」。她將自己的外孫女嫁給兒子為後,使他們結成了一對怪異的夫妻。這一切都很怪異,好像是一個任性的女孩在那裡胡鬧。可她不是女孩,她是一國之母。對權力的慾望使她越走越遠。
我想,女人殘忍到這個程度真可謂是變態了。我讀到她的這些作為的時候,竟然感到毛骨悚然。呂后擁有了無上的權利,但是很孤獨,她是一個孤獨的老巫婆,醜陋,陰毒,愚蠢。她自然不能和武則天相比,她在政治上的作為沒有任何建樹,倒是她的狠毒可以讓大家討論一陣子了。
一國之母成了這樣能怪誰?怪劉邦?怪自己?還是怪那個社會呢?
三、漢成帝和趙飛燕姐妹
趙飛燕原是歌女,後來入宮被漢成帝寵幸。趙飛燕能歌善舞,通音律,曉詩書,妖嬈媚艷,是一個天生的人間尤物。初時封為婕妤,後宮議論紛紛,都認為只不過是個慣於蠱惑的貨色,難登大雅之堂。而趙飛燕一味地謹言慎行,對皇后很恭謹地執婢子禮,從而消除了皇后的戒心,待之如姐妹;又刻意低聲下氣地與宮中粉黛結好,也逐漸鬆弛了後宮佳麗對她的敵意。為了打破形單勢孤的局面,於是有計畫地在枕邊進言,終於在她進宮半年之後,妹妹趙合德也被引進宮來,受到漢成帝的寵幸。 兩人憑藉著皇帝的寵幸,統治著後宮。
因兩人無生育能力,故不允許他人懷上皇帝的龍種。兩人用心惡毒,曾經毒殺過懷孕的宮妃,最後導致皇帝無後。皇帝雖然知道此事,但已被兩人迷得神魂顛倒,也不追究了。一個皇帝被兩個美女弄成這樣,可見其厲害了。更厲害的是,趙飛燕和其他男子日夜淫亂,給皇帝戴了綠帽子,皇帝還是忍住了。最後皇帝縱慾過度而亡,死後仍然沒有後代,只好由侄子繼位,外戚王莽在西元8年奪劉漢政權,改國號為「新」 。
這樣的男人簡直是懦夫,為了兩個美女,甚至連自己的骨肉都不能保護。戴了綠帽子,也沒有追究,皇帝混到這個地步,真是窩囊透頂了。趙氏姐妹雖美,但是嫉妒心也太強,竟然不允許他人受孕,甚至毒殺皇帝的骨肉,最後導致皇帝絕後。他們三人可真是應證了那句話:「今朝有酒今朝醉!」,連後代也不要了。
四、晉惠帝和賈南風
晉惠帝是個白痴,但也做了皇帝,賈南風又黑有醜,卻又毒辣淫蕩,卻不如鐘無鹽那樣善良。白痴丈夫和陰毒淫蕩的妻子真是一對啊!賈南風在「八王之亂」以後徹底地掌握了政權。而白痴丈夫卻了成她的政治傀儡。之後,賈南風挑選美男子進行淫亂享樂,為世人所不恥。賈南風的「暴戾」和「專制天下」及廢黜太子姦謀,終於引起司馬氏宗室諸王的強烈不滿和反對。永康元年(30AD年)四月,梁王司馬彤、趙王司馬倫等率兵入宮,廢賈南風為庶人,誅殺了賈南風的黨羽數十人。不幾日,趙王司馬倫又將賈南風殺死。賈南風的干政,終於導致了西晉「宗室日衰」,大一統的中國,從此陷入了三百多年的分裂割據局面。其中賈南風本人罪責是難逃的。
嫁給一個白痴丈夫,肯定不會幸福,她天生的性格和環境使她在歷史的舞台上扮演一個惡婦的角色。在此,我同情的是皇帝,本來是個白痴,又娶了個醜陋的老婆,而且還凶狠,還給自己戴了綠帽子,自己還沒有自由,被老婆管著。在歷史上,皇帝不僅因為白痴成為笑料,更因為有了這麼一個老婆出名了。
五、東昏侯和潘貴妃
在我眼裡,東昏侯蕭寶卷就是個孩子,在現在看來,是個街上的小混混。他喜歡玩耍,喜歡胡鬧。在他登基初年,得到了一名姓潘的絕色佳人,十分寵愛,不久就封她為貴妃,名號雖然比正宮褚皇后差一些,但受寵愛的程度卻遠遠高出褚後不知多少倍。這位潘貴妃喜歡穿些用珍寶嵌成的衣服,於是他就不惜一切代價從民間強奪稀珍怪寶,來滿足潘貴妃的奢欲。派遣大批宦官到民間打聽哪有好寶貝,只要有,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搶來再說,敢索要價錢就殺,搞得民間人怨沸騰。他沒事時就和潘貴妃大搞性事,為了滿足好奇感,他在宮中設了許多幔帳,在上面畫著許多裸體的男女做愛的圖形。後來他又想出來幾個好玩的招,他在宮中開設了一個市場,他把豬肉擺在肉案子上來賣,而潘貴妃則在一邊高聲叫喝著賣酒。讓太監宮女們裝成老百姓來買肉酤酒,潘貴妃除了賣酒之外而且還是這個市場的管理人員,他讓這些太監宮女沒事找事,來讓潘貴妃決斷誰事誰非。而他自己還是這個市場的執法人員,潘貴妃判了誰的錯,他就罰誰。
這樣的夫妻,真是好笑。不像是歷史,倒像是周星馳演的喜劇片。皇帝和貴妃一起賣豬肉?多新鮮的事!
他們不是為了體諒人民的苦,而是找刺激,找樂子。不過只做了四年的皇帝,這個孩子就被殺了。我想他死的時候還不知道怎麼死的呢?對於他這樣愛玩的人,不該殺他,給他榮華富貴算了,讓他去玩吧。
六、漢哀帝和董賢
兩個都是男人,卻幹的是男女幹的事,歷史上著名的同性戀。有一次董賢與哀帝午後共眠,不久哀帝有事起床,但袖子被董賢壓在身下,哀帝不忍驚醒他,就用劍把袖子割斷了。董賢20歲時,哀帝就命人在自己的「萬年塚」旁另筑一塚給董賢,使他們死後還能朝夕為伴。可見同性相戀,情愛之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